還沒真正相信 師父前 就已領受 師父給予的妙轉

開始懂得珍惜與感恩家人 格局提升

(豐原)林哲丞

2020-04-12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我在此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做林哲丞,在2015年3月入門,任職於友達光電,擔任工程師一職。
 
記得在2014年底,我的接引人也是我的親姊姊,她開始跟我分享她來到一位 師父座下禪行,在生活上有許多的體會與轉變。剛聽到時我總是抱著敷衍的態度,且認為當時的自己根本不需要,也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接觸禪行,因此也就不予理會。到了2015年初,當時就讀大學二年級的我,在學業上開始變得迷茫,面對每學期課業上循環的忙碌,讓原本就容易緊張焦慮的我開始不安不定,對未來也感到沒有信心,也因為少了學習目標跟動力,當時候很想改變現狀的我,想到了姊姊前陣子的分享,我的一個念頭浮起「那就去試試看吧」,因此我就入門了。
 
剛入門的我,看著掛在共心會所前方的 師父法相,很難相信這位和藹可親的人能開啟我的智慧,改變我的現狀。不過我相信我的接引人姊姊,既來之則安之,加上我也覺得會所環境很乾淨,裡面的師兄姐也都很親切,也因為這樣,我試著每天禪定,每週都會抽空到會所參加教導會聽懂佛理。大約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在我準備期中考試的過程中,發現讀書效率比以往好很多,以及原本考前容易緊張焦慮的我,在這次準備過程卻很平靜,也就很順利的考完了,而且結果也比以往來的好。而也在期中考的這個時候,我在學校看到交換學生的報名簡章,而且報名快截止了,可是我竟然也完全不緊張,在考試忙碌中依然很安定的把申請資料準備好,最後也順利申請成功。雖然這時候還不完全相信是 師父給予我的改變,但卻也是讓我更願意試看看的原因。
 
入門後,在身體健康方面也漸漸獲得改善。以前的我是個遇到緊張或壓力就會不定期的頭暈與胸悶,常常不舒服到會喘不過氣來,加上我有過敏體質,長期吃了不便宜的保養藥控制,卻總是無法根治。而入門後的我,剛開始每次聽到許多師兄姐的心得見證,總覺得師兄姐的健康轉變很神奇,可是就在我入門約三個月的某天晚上,家人關心我的身體近況,此時的我才真正察覺到,自從入門後一直到現在,這些身體的狀況就都沒再發生過,到現在也是。當時的我深刻體會到,這些改變一定不是巧合,也覺得我追隨的 師父,真的很不一樣,在我一開始還沒真正相信時, 師父就不斷地給予我很大的妙轉與改變。
 
與家人的相處上,以前的我在家裡不多話,不會主動關心家人,雖然知道家人辛苦,但時常又會不懂得體諒他們,而且總是礙於面子,不敢表達對他們的愛與感恩。但在來到 師父坐下後,我才體會到此生能成為家人是如此難得,我為何不能以珍惜與感恩的心來面對我最愛的家人呢?我也應該要打開心門面對我的家人。因此我練習主動開口跟家人聊天,很多以前不敢對他們說的感謝,竟然能夠很自然說出,像是”我愛您,您們辛苦了,感謝您們辛苦的養育我”,這是以前的我不可能說出的,但現在我開始懂得珍惜與感恩他們,這些轉變讓我更深刻明白,是 師父打開我的感恩心,讓我的格局提高了。
 
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開口分享讓我開了悟並且更相信 師父。入門大約兩個月,在一次主動關心朋友的過程中,看見了對方生活辛苦,也陷入了對未來沒有目標的困境,這狀態好像入門前的我,因此我馬上跟他分享了 師父,過程中我相印到了 師父好大的力量和溫暖,體會到原來身邊的每個人都需要我的關心,也需要 師父的引領,當下我才知道我開悟了,我真正體悟到 師父的開示是如實的,我們都是靈性投胎,都是為了要解脫而來的,一定要相信 師父,並要不斷突破。
 
在我入門約兩年的時間,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歷練,擔任當時候大學團-如來實證社副社長的機會,我深刻體會到 師父在我很不足的時候就先給予我機會,要我練習發大願,並不斷從利益眾生中向上突破。很感恩 師父的安排,讓我從中歷練,從師兄姐之間每天彼此關心與護持,以及與師兄姐們一同共心接引行出去,這些過程都讓我突破並練習放下“我”,並學習時時刻刻都去愛眾生,為眾生發願,這是我以前很難做到的,因為以前我總是把自己的事情擺第一。此外,因為在學校有多了其他的護持任務,像是每年的社團評鑑與社團博覽會,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這些任務,讓我能夠在護持過程中更深刻體會到「共心團結」的重要,像是在社團評鑑中,如何一起將每個細節做好,這是不可能靠個人完成的,而是需要大家一同共心完成,交付 師父引領去看見並完成所有的事情。而在社團博覽會中,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當時能夠分享並接引新生的機會,讓我練習拋開擔心與害怕,心中只有想著讓大家都能早日遇 明師的心,這過程中的法喜與感恩,讓我深刻體會到要沒有分別,且要跟 師父一樣愛每一位眾生,哪怕是完全不認識的路人,都要為他們發願。
 
入門三年多後,當時正在就讀研究所,畢業後就接著去當兵,那段時間自己常常生活在忙碌中,沒有很珍惜能去會所依教奉行的時間,時常被意識心左右,沒有時時想著 師父並讓 師父引領,很感恩 師父依然慈悲的拉著我,護佑著我,一直到出社會工作。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會所禪行活動全部暫停,沒能去會所的時候,才讓我看見以前的自己多不珍惜能去共心會所、能去見 師父的機會,我體會到 師父要我從禪行活動暫停的階段去突破,我也體悟到不管是在會所內或外,禪行活動暫停與否,都要時刻讓 師父引領並持續行出去。因此,我從工作中開始護持自己要紮實的跟 師父印心,護持自己要靜與定的面對工作生活。在護持同修與朋友上,也練習感恩並用 師父的愛去關心,讓他們能感受到溫暖。在這些護持中,真的很感恩有 師父引領的每一刻,體會到是如此美好,因此一定要把自己的心端正好,護持自己紮實的依教奉行。
 
來到 師父座下開始禪行的前幾年,都是學生的身份, 師父對於學生同修,總是叮嚀不能參與任何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我從一開始的理所當然,到後來看見自己入門後的轉變與體悟,我真的體會到要很感恩那些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們,因為如果沒有這些付出,就不會有在地的共心會所可以就近參加,我可能也就不會入門甚至開悟突破。在我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後,終於可以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看到自己入門到現在, 師父給予我的真的是無法用錢來衡量的,也體會到 師父給予弟子的愛以及禪行後的提升,遠遠超過我自己護持與付出的,因此我一定要不斷發願並護持自己更珍惜、更感恩有 師父引領的每一刻,並早日能跟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成佛利眾。
 
佛弟子林哲丞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用心以及全然追隨 師父,誓願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哲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