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大醫王!救渡病危的先生戰勝血癌,恢復正常生活及工作

完美主義且急躁的個性鬆開了,心安心定面對工作、締造佳績 !

(頭份)蕭雅雯

2020-05-06


  我叫蕭雅雯,2017年10月11日入門,目前任職於元大證劵。
  在家中排行老么,上面有兩個哥哥,爸爸在銀行上班,媽媽在台糖工作,從小過得無憂無慮。先生非常孝順,媽媽覺得他老實可靠,我就這樣嫁了。我們夫妻倆都忙於工作,聚少離多,成了「頂客族」。原本已計劃要退休的前兩年,任職鴻海高階主管的先生在2017年3月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血液異常,在8月份轉為急性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醫生要我們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一切來得實在太快,令人措手不及!還記得那個當下,我和先生相望,卻只能無言以對,原來擁有再多的權力與名利,也抵擋不了悄無聲息的業力襲來。
 
  先生9月開始化療,第一次化療就出現血便,狀況緊急而不樂觀,我每天都活在擔心害怕中。10月份,靜儀師姐得知先生生病,不斷邀約我入門,但當時每天需要往返公司、住家和醫院感到身心俱疲,無心接受師姐的好意。感恩靜儀師姐並未放棄,她分享了一首佛曲給我們聽,老公竟然因為聽了佛曲「您是真太陽」而淚流滿面。這是我結婚以來第一次看到沈穩的先生這麼的無助、傷心,當下我問他:「是不是給我們一個機會,請 妙禪師父渡化妙轉我們的危機?」先生回答:「只要妳狀況可以,妳就去吧!」
 
  剛入門,禪定一閉眼就會看到紫色光卻不以為意,共心會所都幾週才去一次,但每天都有禪定,偶爾坐到20分鐘快入定時也會看到紫色光,並常常聽佛曲,很懺悔當時觀到殊勝的紫光卻未感恩。感恩 師父,之前因擔心老公身體而睡不著的心變得安定了,也終於能安然入睡。但連續幾次的化療始終沒有成功,在醫生的建議下,決定做骨髓移植。家人聽此消息紛紛挽袖抽血,不幸都沒有成功配對,只能將希望寄託在毫無血緣關係的陌生捐贈者中。我絕望之餘開始每天向 師父請求:「救救先生!希望能早日找到骨髓捐贈者。」沒想到不到一個禮拜,竟然配對出三位符合條件的捐贈者。但儘管如此,很懺悔當時我還是沒有完全相信 師父,因為先生和家人們感情深厚,大家也都各自用他們的方式為他祝禱,有佛教、道教、基督教……,當時我想大家的祈願可能都發揮了作用。
 
  先生每天都會唸「阿彌陀佛」,為自己也為骨髓捐贈者祈願,我想我也應該跟隨他一起集氣唸「阿彌陀佛」來迥向,很懺悔當時禪定大概中斷了一個星期。有天晚上在醫院照顧先生的時候,半夜突然感覺一道紫光乍現,睜開眼再閉上仍能看到,就如同禪定時曾看到的紫光。我將這狀況告訴先生,他回答我:「照著自己意念去做,再去禪定吧!說不定妳與 妙禪師父較有緣份。」因此,我又恢復到護持自己禪定、聽佛曲及恭讀三聖教,在心中祈求 師父能給予護佑。之後,因老公的病情不見起色,醫生問我是否要放棄化療,讓他用最後的生命去圓滿想做的事?我崩潰了,不知該如何抉擇?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最後我們並沒有放棄,先生一直都非常積極面對病情,自己與醫生討論新藥,我們透過鴻海醫療團隊找到了藥商,將藥從香港空運來台,也在此時先生順利轉診到台大,成為台大骨髓移植權威醫生的病患,再度開始化療。這次化療成功了,發心的捐贈者也快速完成了捐贈程序,於2018年3月20日順利完成移植手術,並轉到移植病房開始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先生竟然4月6日就從移植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又迅速的在一個星期內就能出院回家休養。
 
  回家後的照護仍是一大問題,不但要保持100天內不能感染,每星期也都需要北上回診。不過,從只剩5%的存活機會,到如今不但平安且恢復往日生活,還能恢復正常上班,皆因 師父一路的護佑。感恩 師父!讃歎 師父!
 
  接下來分享自己個性的轉變和工作上的提升。我在證券業工作,時間就是金錢,個性因此變得急躁又追求完美,每天精神緊繃,壓力如山大。入門依教奉行之後,面對事情能心安心定不再那麼要求,心也放鬆了,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智慧,看事情更客觀。老公生病期間,我無暇顧及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妙轉,有次我去拜訪一位大客戶前,護持自己心安心定、觀 師父住位,結果竟然在短短10分鐘完成一個5千萬的大保單,讓我締造了工作上的莫大成就,那一季我名列全臺元大財務管理第六名,還因此得到美國渡假12日的獎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先生的個性也改變了,過去的他大男人主義,凡事他說了算,我只能立正站好,現在的他願意傾聽他人的心聲,他在職場上也是個嚴謹的主管,部屬都很畏懼他,但現在懂得感恩,個性也變得柔軟許多。
 
  剛開始我很少分享接引,因為覺得自己並不開悟,也覺得自己改變不夠多,不夠格接引親友。依教奉行後明白眾生都需要明師,我開始願意積極分享接引,看到親友們入門後得到 師父滿滿的愛及改變,我感到很法喜。先生也常常陪著我一起開口分享接引親友。所謂「行中開悟」現在的我完全相信 師父,只懺悔自己行得太慢!
 
  感恩頭份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可以就近禪行,不因路途遙遠而失去禪行的機會。而先生的健康及家庭、工作上的這一切圓滿,也不是金錢能衡量換來的!雅雯願意爭取加入護持的機會,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利他更是利己!
 
佛弟子蕭雅雯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真心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雅雯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