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感情愈來愈親密和樂

放下十年來對先生離世的痛,再次踏進婆家一家團聚

(頭份)林書琴

2020-04-23


我的名字叫林書琴,於2011年11月30日入門,任職於竹南鎮照南國中擔任音樂老師。
 
我生長在一個公務人員的家庭,因為我是長孫女,爺爺把我捧在手掌心疼,在30年前社會經濟不是很富裕的年代,爺爺就支付我每個月將近要2萬元的各項音樂學費,還支付讀大學所有的學費,盡其所能的全力栽培我。一路求學過程順利,對自己期許也很高,卻在研究所考試以0.06分落榜,心中有很大的衝擊與挫折,才深刻體會到不是努力就可得到想要的,開始對人生有許多疑問,想找到生命存在的意義,看了很多心靈成長的書,也曾到處旅行浪跡天涯,還是找不到答案,常常感到惶恐不安。
 
在我擔任教職第5年,經由媽媽的朋友介紹認識了先生,我們一見鍾情,父母也很認可,於是我們認識5個月就結婚了。先生對我百依百順,也非常孝順,只要有好吃的一定會想到我的父母。為了寵愛我,生活非常儉樸的他,還送給我一台價值十幾萬元的鋼琴。當時的我以為這樣的幸福,就是我尋找已久的生命答案,卻在結婚第5年時,先生不幸罹患了膽管癌,短短9個月後就離開了我們。
 
先生的離開是我心中深處解不開的結,我常常在夜深人靜時吶喊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先生就這樣撒手人寰?留下一個三歲、一個五歲的孩子讓我獨自扶養?這一生我沒有做過任何傷害別人的事,為什麼現在變得如此不堪?為什麼老天爺要如此對待我?只要一想起先生,我就會情緒崩潰,整夜哭泣,難以入眠,孩子也跟著我哭,看著孩子哭,我更是心如刀割。為了不觸景傷情,於是決定搬離婆家,之後的十年中,過年過節不管婆家如何邀約,我都沒有勇氣回到我們曾經一起生活的房子,更不敢與孩子提起任何有關先生的往事。
 
接引我入門的是大學同學陳妍陵師姐,當時的我即使這麼苦仍不知苦,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不需要修行,只因為二十幾年的交情只好賣面子入門。後來因為妍陵師姐極力邀約,再加上師兄師姐們常常電話關心,入門約3、4個月後,我才願意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就在我願意的時候,感恩 師父就一個一個圓滿我的心願。
 
兩個孩子是我最深的牽掛,兒子從小很好動,危險行為總是層出不窮,把照顧他的老人家弄得筋疲力盡。記得有一次兒子在家中二樓,把樓梯扶手當成單槓,身體就懸在半空中盪來盪去,把我的媽媽嚇壞了。我常常擔心兒子會發生嚴重意外,而無法好好上班。感恩 師父安定了兒子躁動的心,在我入門半年以後,學校老師要兒子參加書法展覽,兒子竟然連續二天都坐在書桌前整整五個小時,專心地寫作品,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那一年兒子才小學三年級,是展覽中年紀最小的。
 
而我的女兒子淳師姐,她在國小時參加作文、音樂比賽都是全縣前三名,但是數學對她來說卻非常困難。女兒入門依教奉行後,國中和高中三年都沒補習,成績都還維持在中上。2019年女兒大學學測筆試、術科考試和面試都非常順利,不但自己設計了一本精美的備審資料,還在面試過程中,心安心定、應答如流,感恩 師父開啟了她的智慧,順利考上了第一志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這一切都不是為人母親的我可以為她做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只要孩子做錯事情,我總是用棍棒來處罰,晚餐時間常常在檢視成績、數落他們的不是。前一秒可以跟他們玩在一起,下一秒馬上暴跳如雷,家庭氣氛非常緊張。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讓我看得到小孩的優點,可以有智慧的用孩子聽得懂、聽得進去的話來教育他們,現在和高二的兒子相處像朋友,可以一起逛街,看電影。女兒常常還會黏著我說:「感恩 師父!感恩媽媽!」一家人的感情越來越親密,氣氛也越來越和樂了。
 
在工作上也有了正向的提升。以前總是擺出嚴肅的表情上課,和學生有距離,而現在我的音樂課總是充滿笑聲,學生都會主動跑來跟我聊天、打招呼,感受到學生是喜歡和我親近的!前幾天還有學生跟我說:「老師,妳如果去當生教組長,一定是最溫柔的組長,我們都會很喜歡來學校!」感恩 師父融化了我冰凍已久的心,讓我願意打開心門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恩 師父慈悲的教導,我終於明白先生的離開都是業力的造就,這是定調的命運軌道。入門第三年的除夕,我終於可以很自在回到十年沒踏進門的婆家,感恩婆婆仍然將我們的房間保持原狀,我與孩子躺在床上說著過去的往事,彷彿回到以前快樂的時光,當時的我不知不覺淚流滿面,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那一份對先生很深的執著與痛,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的佛光照耀我心中最黑暗的角落,讓我得到清淨、安定與自在!也終於明白先生是用生命護持我能夠回到 妙禪師父座下,得以有機會成就此生最大的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只要喜歡的東西一定毫不考慮的買,收到帳單時常常懊悔不已,因此都存不了錢。入門4個月後,沒有想太多就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欲望變少,開始有了積蓄,就在2017年換了新房子,2019年還換了新車,書琴體會到這是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收穫最多的還是我自己。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若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我仍然在業海中載浮載沉。
 
佛弟子林書琴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書琴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