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護祐讓懷孕期間的我安然度過車關,我與寶寶毫髮無傷

透過願意依教奉行,讓我心安心定,不再比較、分別

(高雄)林子均

2020-05-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林子均,我出生在一個不虞匱乏的家庭,從小生活無憂無慮,家人感情很好,求學過程也很順利,都得到家人的支持。而在人相上看似順遂的我,其實內心非常缺乏安全感,以及爸爸以前常對我說,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總是要靠和情人或是朋友出去玩樂來填補內心的空虛,我常常在想,為何我盡可能的把我的時間排滿,但心裡還是感覺很不踏實呢?
 
  入門的契機,感恩我的姊姊想方設法來接引我入門,當時我在法國當交換學生半年的時間,回到台灣後為了調時差,連續睡了兩個星期都不見改善,還是非常累,姊姊就跟我說你去歐洲走訪這麼多的古堡,一定很多好兄弟跟著你回來,心裡盤算著只需護持入門弘法護持金三百元及花一點點的時間,這個投資報酬率非常的划算,就這樣我被 師父找了回來。
 
  入門第一天聽到老師說,入到 師父座下會心安心定,這句話非常的吸引我,像突然有一劑強心針把我喚醒,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活在非常嚴重的執著、比較、分別心的狀態下,讓自己每天都很緊繃,從小就跟弟弟比較長輩較疼愛誰,長大就和朋友比較誰長得比較漂亮,並且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別人的一句話就能影響自己好幾天的心情。在入門初期的一次禪定中,不可思議的驚覺自己對這些執著較鬆開了,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武裝自己,體會到原來心安心定是這麼自在的感覺。
 
  2014年7月,爸爸推薦了我一個薪水很好,但是非常高壓的工作,每天都要很晚才能下班,導致自己來共心會所的時間以及禪行的狀態有一搭沒一搭,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嘉憲老師的護持提醒,讓我不再執著於爸爸推薦的這份工作,並且 師父妙轉了一個早上七點半打卡下午準時三點半下班的工作,在元大證券擔任營業員一職,也因為換工作的契機而發現了 師父送給子均的大禮。到新的公司就職之前,公司都會要求新進員工做全身的身體健康檢查,子均從高中開始被檢查出胸椎側彎,所以胸椎時常痛到影響生活作息,被醫生要求需定期追蹤,很神奇的是在這次的健康檢查報告出爐時,照X光的部分竟然顯示沒有異常,我這時才驚覺好像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胸椎疼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 師父的大禮給的這麼不知不覺,讓自己多年來的身體狀況,就這麼不藥而癒了。再來我想分享四年多來擔任證券營業員工作上的體悟,我的工作是業務性質,不僅需面對主管給的業績壓力,還需面對各式各樣的客戶,不敢說自己的業績很好,感恩 師父讓子均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能心安心定的做好自己的本份,面對奧客能夠用智慧溝通,同事都說我是奧客回收機,子均清楚明白,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用和 師父一樣愛眾生的心,來處理客戶的問題。
 
  感恩 師父給予所有歷練的機會,子均在今年二月中轉職至投信公司任職,到新公司報到的前幾週,行程及工作量排滿滿,工作結束後回家帶兒子,晚上陪兒子睡覺時常自己也跟著睡著,驚醒後已十一、二點,之後再禪定品質不佳,這個過程當中,自己內心曾想過,很像有點自找麻煩換了一個更忙的工作,而在近期國際股市大幅下挫,前公司的同事告訴我,每天面對許多客戶的謾罵及抱怨,從來沒有這麼忙及情緒不好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子均正好閃過了此波原需接收許多客戶不理性的負面情緒,懺悔當面臨逆境時,自己如同小琳老師分享的多心,有很多的分別心、比較心、名相心浮起,未時時在 師父的中道上,但 師父總是給子均最好的安排。而因新冠狀病毒疫情的關係,公司實行分流上班,高雄分公司助理被安排第一輪在家上班,而此輪在公司上班的業務就需承擔所有行政工作,聽主管師姐說之前每逢助理休假,業務需代理時,大家都哀嚎連連,以及有許多情緒語言的發洩,此輪在公司上班的名單為去年八月剛報到的主管,二十年資歷的資深同事,以及今年二月中剛報到的我,當資深同事得知是此安排時,看到他落寞並覺得不公的眼神,認為到時一定是他要擔起所有行政作業,子均感受到眾生擔憂以及憤怒的苦,也覺得不捨,積極學習所有行政工作,同時兼顧業務及助理的工作,當看到交易單一張接著一張一直進來,同時也需接聽客戶的電話及溝通,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破紀錄完成驚人的交易單據,當我把單據傳給助理看時,助理也覺得不可思議,甚至被資深同事誇獎了一番:「子均不僅學習力過人,且毫無負面情緒。」我和主管師姐相視一笑,清楚明白是 師父給予的力量,感恩 師父!我們能用 師父的愛及正量傳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接下來子均想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第二年,懷孕在家休養的心境及體會,休養期間因為不能來共心會所,在家也不能禪定,所以子均叮嚀自己要每天一佛曲、一週報與 師父佛心印心,但時間久了做這些事情漸漸變得像例行公事一般,雖然人在看,但心不在,自己的狀態也開始起伏不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每當子均開始起伏要偏離 師父的中道時,就會在路上巧遇 師父的千手千眼,給予子均暖暖的問候及關心,當麗婕師姐一開口問候:「最近還好嗎?」子均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掉下來,她接著說:「你一定很想 師父, 師父也很想你,身體休養好了就趕快回來。」子均內省,懺悔自己的忘恩負義,也懺悔自己的不夠扎實,讓自己在遇到逆境時不夠堅定、也不夠安定,子均也體會到 師父真的一直都在,如同父母一般,擔心著孩子離開自己的大法船,無時無刻呵護、護祐著弟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在我們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就恩賜我們一尊靈性佛保護著我們,還懷著大兒子下班騎機車回家時,和我同向的一台汽車因緊急煞車使他後方的汽車不高興,後方的汽車不管旁邊還有繼續直行騎摩托車的我,便直接加速右轉追上去,此時我使盡全力煞住摩托車,但太突然煞車不及,我的前輪還是碰到汽車的後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是我的摩托車就這樣停了下來,而且竟然毫髮無傷,當下的我沒有恐慌,而是心安心定,只差那幾毫秒的時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保住了我和我的寶寶。感恩 師父!在子均懷孕過程中的護祐,兩胎的產程都非常的順利,甚至在生第二胎時,從開始覺得肚子怪怪的至醫院到進產檯只用力三次就生下老二,整個過程僅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先生還有心情在旁邊和醫生開玩笑說:「我老婆都沒痛到就生下來了。」
 
  在禪行路上,家人們是子均的大護法,感恩家人們以及保姆的護持,輪流照顧兩寶,讓子均能週週參加禪行活動,以及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甚至才剛滿三歲的大兒子,有次拿著我的手機指著螢幕中的 師父對著我說:「這是我們一樣的爸爸」,我驚訝的看著他說:「沒錯,這是我們的 佛父,我們要一起回家。」他用純真的眼神對我笑一笑。這一刻子均體會到靈性都清楚明白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無時無刻護祐著弟子,替弟子排除萬難,不是讓弟子來享受人世間的一切,並且給予弟子最需要的而不是想要的,一心只為幫助眾生脫離分段生死輪迴,早日成就人生最大的圓滿,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子均懺悔自己還有許多需突破的習氣,子均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子均願真心懺悔,發願突破,並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子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