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一路護祐95歲的媽媽,買菜、打牌、打電動樣樣難不倒她!

感恩 師父化解家庭共業,讓我體會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此生就是要成佛利眾

(台北)費淑敏

2020-02-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淑敏機會、在此分享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
 
  我是費淑敏,入門5年8個月,從事房地產代銷業。會入門是因為二女兒的分享,因為女兒從未接觸過任何宗教團體,只有跟著我與家人到廟裡拜拜,當她說認識一個很棒、很厲害的 師父時,我以為她隨便說說、很快就會無疾而終,沒想到她居然跟我盧了一個月。擔心她受騙,再加上愁眉苦臉的她突然變得每天笑咪咪,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這樣改變?於是答應她來參加分享會。那天我進到共心會所,就感覺跟我過往去過的宮廟不太相同,很清淨,很安定。聽到分享會說不需要苦修苦練,不需要吃齋念佛,只要依教奉行,尤其是聽到禪定,真的很嚮往禪定莊嚴的感受,於是就答應入門!回頭就看到二女兒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那時不明白她在哭什麼,開悟之後才明白這是女兒的孝心,感恩女兒送我了一份人生大禮。
 
  從小出生在小康家庭,有四位哥哥,身為老么,爸爸只對四位哥哥要求很高,對我從沒有任何的要求。所以求學時我就很愛玩,21歲就結婚了。婚後沒多久就與前夫到花東居住,因為他是軍醫,時常很忙,工作之餘最大娛樂就是打牌,他愛賭,可以打到三天三夜不回家。24歲的我帶著兩個女兒,在東部舉目無親,什麼事都要自己打理,脾氣變得易怒暴躁。我愛家、想要有個溫馨舒適的家,前夫卻讓我過著沒錢過日子的窘境,個性真的不合!婚後吵鬧不斷,最後也變得他外遇不斷,於是我選擇搬回台北工作,打定主意與前夫分居,三個孩子我自己扛。三個孩子的負擔很重,前夫常不寄錢回來,導致我的財務問題越滾越大,因此只要提到前夫,就會咬牙切齒,氣憤不已。幸好有娘家的幫忙,但自己必須很努力的工作承擔家計,工作一定不能中斷,扶養兒女這段時間,內心的壓力其實是非常恐慌不安的。
 
  很感恩自己的佛緣,雖然一開始沒有相信 師父,但一入門我就很喜歡禪定,也因為新店共心會所離家裡很近,所以很感恩女兒師姐都會拉著我一起參加禪行活動。有次在工作時,發現自己的狀態跟以往不太一樣:面對事情不會慌亂,心很安定。以前我是很容易緊張的人,遇到事情容易坐立不安,這樣的改變真的是不可思議。所以當我跟女兒分享時,女兒開心地告訴我:「哇!你收到 師父給的禮物囉,你心被 師父安住囉!」感恩 師父!真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於是在家裡、在工作的場合,開始行接引利他,到處跟家人及同事分享,到 師父這裡的法喜與安定!半年後,大女兒,兒子,媽媽都陸續來到 師父座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會把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都保護地好好的! 師父示現的大威德力之一,就是我高齡95歲的媽媽! 師父一直護祐著我媽媽,雖經歷過媽媽的身體不適及住院開刀,但都平安順利。但當時因為媽媽頻繁進出醫院、一度造成小哥跟姪女的恐慌,對我們來追隨 師父禪行很不諒解,常找我們吵架。我心中很不平,覺得媽媽都是我在照顧,你們憑什麼責備我?這種情況持續一年多。很感恩 師父!一直教導弟子要內省,反求諸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天晚上我與兩個女兒師姐意識到不能這樣下去,於是我們三人共心向 師父真心懺悔這家族共業並發願要持續行,當我們願意這麼做時, 師父就開始轉動了我們家族深重的共業。就在那年的除夕夜,小哥突然在我做年夜飯時特地跟我說,我想我應該感謝妳,因為媽媽都是妳在照顧,我沒有盡到孝道,還跟妳吵,很不應該,對不起,說完就拿一個紅包放到我的口袋裡,人就走出去了,我愣在那,才知道他在跟我道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化解了這一年多不愉快的家族共業,而媽媽的身體也愈來愈好,甚至原本老人癡呆的徵兆,這幾年沒有惡化下去,一直到現在都維持非常硬朗的身體,一位95歲的老奶奶,可以自己上市場買菜,自己煮飯,找牌咖打牌,甚至在家裡打電動,外表更看不出來她的實際年齡。最近兒子的婚禮上,看著95歲的媽媽穿著優雅的禮服,很美的出席,心中非常清楚是我們一家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一路護祐著媽媽!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剛入門時並不開悟、不懂懺悔與感恩。就在我入門一年多時,工作地方的老闆為了省錢在社區大廳與中庭不開大燈,只用微弱的光線照明著,晚上七點多接待完客戶正要從中庭走回辦公室時,不注意一腳踩空,週邊都無可扶抓的地方整個人將近180度的摔倒,頭摔在右手臂上,造成右手兩處骨折。在急診室醫生告訴我必須要開刀,其實我摔倒後,在心裡曾不斷地問 師父:為什麼是我?我為什麼會摔的這麼慘?我都有依教奉行啊!心裡認為 師父不要我、離開我了。直到開完刀一個月後回診,醫生把X光片從螢幕上轉過來給我看時,看到手臂的骨頭恢復地很良好,像沒受傷過一樣,頓時眼眶裡像電影字幕般浮出八個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醫生在說什麼我都聽不見了,只記得叫我開始做復健,其他什麼都聽不到,心裡只想著趕快離開 ,因為眼淚快要流出來了,那天我是一路哭著回家的!
 
  回到家、在房間裡向 師父懺悔,才明白原來 師父一直都在,一直都在保護我,從沒離開我,還讓我重業輕償!是我自己不相信 師父。 師父一直說要相信 師父,要大信!我以為我相信 師父,原來那只是嘴巴說相信,心裡根本沒相信。當我向 師父叩首懺悔時,心裡才明白什麼是真心懺悔、什麼是真正相信,更讓淑敏看到自己的無明跟傲慢,是自己一直用人在修行,現在才願意謙卑地時時懇請 師父與弟子印心、懺悔與感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現在提到前夫我再也沒有咬牙切齒的恨意了,在二女兒的婚禮時,可以自在的跟前夫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知道沒有人是故意的,每個人都是受業力所苦,希望他也能來入門,那深重的恩怨情仇被 師父帶走了!真的常想,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恐怕現在還過著被壓力與仇恨捆綁的日子,不知何時才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有次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分享南部同修將自己種植的農作物真心供佛時,心裡覺得好溫暖,因為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我們身為 師父的弟子是何其有幸,都讓我們擁有且遇到了。所以非常感恩 師父廣設地方共心會所,我才能就近可以到新店共心會所,當時的我自己主動去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並加入護持!很感恩當時的我,即使生活沒有很優渥,卻願意護持,現在相較以前不為生活所苦,更珍惜把握每次護持的機會,希望能有更多地方共心會所成立,利益苦難眾生。
 
  最後,淑敏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費淑敏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時時與 師父印心,做 師父的透明法器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