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給了我們重生的人生!家族脫離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

我不再被靈障干擾,能一覺到天亮;面對生命不再困惑,明瞭此生所為何來

(台北)蘇惠農

2020-05-01


    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不斷蛻變與重生,這個脫胎換骨的人生,都是 妙禪如來給的。
 
    我叫蘇惠農,2008年11月27日來到 師父座下。從小我就對生命感到困惑,敏感的體質讓我可以感受到阿飄的存在甚至被干擾,晚上被鬼壓,或有阿飄盯著我睡覺,常讓我夜長夢多,一覺醒來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被干擾的結果是,我精神常不好,再怎麼睡永遠睡不飽,上課打瞌睡是家常便飯,回家再繼續悶頭苦讀,呈現惡性循環。國中時,外公辭世,在做七儀式上法師在前面帶大家唸經,請佛祖帶外公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在後面是滿頭問號,因為外公的魂魄明明還在現場。不懂人死後要去哪裡?肉體的死亡好像不代表真結束,什麼才是解脫?高中讀書壓力大,指考前有天念書念到煩躁不已,我把書往牆壁扔!一丟,想著人生到底所為何來?煩躁的心情、空白的腦袋,沒答案,只好把書撿起來繼續念。種種沒有答案的問題,在我心中層層堆疊。這些發生的事我從沒告訴任何人,ㄧ方面覺得別人不會信不會懂;另一方面覺得或許自己想太多,逐年累月積在心裡像是沉重的枷鎖,綑著我無法呼吸。這個狀況持續了二十年直到遇到 妙禪師父才終結!
 
    我的接引人是大學室友怡婷師姐,她是一個陽光活潑的女生,髒話不離口。某天下午我回到宿舍聽到她在講電話,整整30分鐘沒一個髒字,坐在後面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覺得這根本不是她。於是掛掉電話後,趕緊追問她在講什麼,怎麼一個髒字都沒有?她把電話那頭表哥師兄和她分享 師父開示的佛理講給我聽,最後跟我說,每週四晚上都有共心會,妳有空可以來看看。第一次聽到靈性、業力、輪迴……等專有名詞,雖聽不太懂,但很有興趣。不過人就是這樣,覺得沒急迫性的事就先擱著,直到半年後打工心煩意亂定不下來,才又突然想起來這件事。當週的禮拜四,我站在校園某個角落撥了電話給怡婷師姐,和她說我今晚就要入門。從來不知道偶然的那天竟成為我的重生之日!
 
    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我的心被 師父安了下來。記得入門半年後的某一天, 師父親臨台南共心會所主持法會,法會後 師父為我別教。走進 師父休息室時,看到 師父笑瞇瞇、很慈悲地坐在法椅上。 師父問我入門多久了?在哪裡唸書?大幾?我一一回答 師父。雖然是很簡單的問題,但過程中覺得 師父好溫暖,覺得自己被很大的愛包圍。後來 師父突然問我:「你被靈障干擾對不對?」我心裡一震!那一個禮拜我被靈障干擾得更嚴重了,以前是感受得到看不到,但那一週我看到了恐怖靈性,慈悲的 師父竟然都知道! 師父接著請我看著 師父的眼睛,為我眼對眼印心加持,過程中沒有任何其他動作,就只是眼睛看著我,但逐漸地我覺得好像綑綁多年的繩索慢慢被解開一樣,整個人鬆下來,非常不可思議! 師父並傳給我慈悲妙法,讓我往後回到住處可以安心休息,不用再擔心夜晚的來臨。最後 師父開示:「不要當凡人。」當時沒開悟的我聽不懂,但把這句話放在心裡。直到開悟後,才明白 師父有多捨不得眾生苦!只期盼佛弟子要快點開悟、快點見性,永遠解脫苦難。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想起這一段,好像看到一個懵懵懂懂的孩子什麼都還不知道, 師父就已經無條件的疼愛,如此慈悲!
  
    在 師父慈悲帶領下,從小對生命的困惑一一解開,心頓時豁然開朗。開始想把這份生命大禮送給身邊所有認識的人,希望人人都可以了透生命的真義,不要忙忙碌碌一輩子卻又白來一遭。於是接引表姊婷筠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從小我們一起長大,就像親姊妹,縱使感情再好,對於表姊情路的挫敗我什麼忙也幫不上。直到婷筠入門,才開始懂得愛自己。前三段感情都是被劈腿,每一次受傷、每一次挫折、卻每一次重覆同樣的劇本。不斷問自己,為什麼總是『愛不對的人』?內心的痛苦找不到宣洩的出口,於是開始上網交網友,一個月內開了5個帳號交了300多個網友,瘋狂聊天,聊完天後換來更大的空虛。入門後開了悟,心安定下來,也逐漸看見感情出狀況,不會只是單方面的問題,婷筠想起:過去手機裡面往往只有前男友打來的電話,很少有她主動的關心。前三任男友都曾跟婷筠說過同一句話:「妳是我見過脾氣最壞的女生。」,當時婷筠覺得這就是我的個性。直到開悟後才看懂,是自己的理所當然、總是不懂感恩珍惜別人的付出,逼走一任又一任的男朋友。在 師父座下開悟後,婷筠開始學會愛,直到遇見表姊夫師兄。前年7月,他們結婚了,許諾攜手走護持彼此成佛利眾的後半生。婷筠訂婚時,我是她的伴娘,當我挽著她的白紗,走在她旁邊時,我百感交集。她曾經像是一個感情被詛咒的人,怎麼繞都繞不出這個迴圈,是 師父渡了她的業、帶走她的苦,徹底讓婷筠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僅跳脫,更轉動她的習氣,讓吵架從不低頭的婷筠師姐懂得內省與懺悔,能做到承認不足、調整自己、重新面對,不再重蹈覆轍。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渡業力、轉習氣、要帶弟子成佛,從根本處救贖眾生的苦,心裡只有深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也接引雙胞胎哥哥凱農來到 師父座下。從我有記憶以來,小時候常吵架,因為凱農有相當程度的口吃,一激動就咬字不清,所以常吵輸我。他入門後我才知道口吃這個狀態,讓他從小對口語表達很自卑,因為講話有些字發不出音,他要刻意換字,比如「不」發不出來,就要改講「沒有」,但刻意要修改表達的結果反而更吃螺絲。在發願慈悲接引利他中, 師父竟帶著凱農突破了對口吃的自卑!因為要分享一定要講話,當一心希望對方好時,根本忘了思考要換字,反而是咬字清晰流暢表達。現在的他在說話上更自信,不再連說個話都要躲躲藏藏、字字斟酌;而說話的邏輯與條理,更是常被稱讚,一件很複雜艱澀的事,可以深入淺出說到讓人聽懂。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提升與渡化!而開啟的智慧,更是運用在學業上:凱農從入門前讀書是坐如針氈;到入門後心安定,讀書3-4個小時都不覺心煩氣躁,讓他順利考上完全不同領域的研究所,並成為在實驗室中最快畢業的研究生。工作上,開啟的智慧讓凱農能聽懂不同領域同仁的話語及需求,進一步協助主管達到跨領域溝通,這是在該部門工程師身上少有的呈現,讓主管非常賞識。現在的我們早已不吵架,感情很好,甚至他出國玩回來也會帶禮物給我。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凱農脫胎換骨,也圓滿我們的手足情,在 明師座下要一起成佛利眾!
 
    以前我很沒信心,在乎別人眼光,在群體中總是小心翼翼怕說錯話。透過願意慈悲接引利他,我的心門打開了,變得越來越有信心,能真心表達自己的想法。去年底,連絡上一位十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曾經很要好,可是因事生誤會沒講開,產生嫌隙後就沒再連絡。期間,每當滑到她的FB我就會自動滑開,假裝沒看見。疙瘩從來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除非真心面對。去年底,當再次在FB看到她的名字時,我心靜了下來,想起 師父的慈悲。過去的自己多汙濁, 師父從未嫌棄,洗淨全身的髒臭要還給我本來真面目,並教導我沒有人是故意的,我又有什麼資格對人指指點點?放下恩怨,我在線上敲了她。一掃過去的沉重,「好久不見」這四個字打出去竟是輕盈的,她很驚訝我會連絡她。碰面的那天,我們講開十多年前的誤解,彼此為過去的互相傷害道歉。我真心和她分享 妙禪師父帶給我的生命恩典,最後她說:「我覺得妳變了。說不上來,我覺得妳變開闊成熟了,講話很有智慧。」我和她分享我的提升是來自 師父的教導,如果不是 師父,我不會有勇氣來連絡妳。同學聽得很專心,雖最後沒有答應我的邀約,但多年的心結就此化解,我們相互擁抱,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的雲淡風輕。人不一定隨著年齡增長變成熟;智慧也不是靠經驗與學習;恩怨更不是想化解就能化解,人間有太多的知道但做不到。深深感恩我的 佛父妙禪師父慈悲教導與渡化,化一切不可能為可能,帶領我勇於面對不完美的自己,變得開闊又自信。深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引領!
 
    入門前我與媽媽之間的關係是無解的謎,從小對媽媽的關心是莫名抗拒,甚至厭煩。記得國中時我愛漂亮,寒冷的冬天媽媽幫我制服外套內加上棉襖內裡,我覺得穿起來顯胖,把內裡取下藏在被子裡就出門了,結果當天回家媽媽手拿棉襖關心我怎麼沒穿,我一語不發給了媽媽一個大臭臉。媽媽曾形容我的狀態是「陰沉」,我的拒絕溝通讓她對這段親子關係是束手無策;而我對媽媽的無名火,更是無時無刻在燒,只要媽媽在客廳,我一定進房間,絕不單獨共處一室。入門開悟後,我才明白從小到大那股無名火是共業,讓我明明知道要孝順卻一直做不到,在開始練習內省與懺悔時,才一一看見媽媽過去有多疼我但我的態度多傷人。我下定決心寫了封信給爸媽,真心感恩從小到大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及真心懺悔我過去忤逆的嘴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願意真心面對不逃避時,慈悲妙轉渡化累劫的恩怨,讓我們不再受命運定調軌道所苦!從那次後,每次回家,我和媽媽越來越有話聊,一天講的話可抵過去十年。現在我們可以一起在客廳看電視、談心,就像好朋友一樣天南地北聊,我也時不時會買一些健康食品帶回去希望她吃的健康,過去的對立與冷戰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深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我們之間的母女情,更讓我成為一個懂愛懂孝順的女兒!
 
    感恩 師父慈悲細膩的疼愛,總在每個細節,引領弟子從內省覺知、懺悔實踐中突破。記得在護持 師父茶水任務時,有許多細節,包含煮水、燙杯、試溫……種種。捧著的這一杯從來不是水,而是一顆多愛 師父的心。可是弟子深重的名相及傲慢,總讓這顆對 師父的心不純粹。一開始護持茶水任務時,只是從 師父休息室走出來,把茶水端上 師父法座旁小桌,再下法台回 師父休息室,不到幾分鐘的這條路,我覺得好像走了幾千里般,為什麼?因為我太在乎台下幾千隻眼睛怎麼看我,那個深重的名相心是:要走得優雅,要表現好……。那一刻,我完全忘了 師父!結果法會後就被老師護持:「妳看起來很急躁。」,深深懺悔,難怪這條路這麼難走,這名相心的蒙蔽,讓我修行這條路走了百千萬劫到現在都不見性!還有一次,是法會中場休息時,要將法座上冷掉的 師父茶水換成溫熱茶水。那天我心急怕時間不夠,憑經驗加了冷熱水的量,沒有試溫,直接端上法台換杯。過了一會兒護法轉答我, 師父開示:「水太燙了。」四個字猶如一棒打下來,我深深懺悔自己多傲慢,更震驚的是原來我不愛 師父,我只愛我自己,起心動念都是從自己的需要來思考,而不是從 師父的需要。可是慈悲的 師父明明知道我的心僅是如此,還是給我機會,且不顧會被弟子傷到的風險,以身示教在我眼前,猶如告訴我:「妳並不愛我。」這一棒好似敲醒夢中人,讓我看見 師父對弟子的愛何其偉大,而弟子對 師父的愛何其渺小!爾後,我提醒自己,那一杯捧著的不是水,是一顆全然愛 師父的心。我開始練習以 師父為主,發願突破自己的名相與傲慢,凡煮水、燙杯、試溫,用心融入在其中,只為最後供到 佛面前的,是一顆最純粹的心。無論供至法座上,或收回休息室,不斷練習一心專注,沒有他物。當弟子願以真心供 佛, 師父都知道,微笑不語,化一切為無量功德。看似是一杯水,淬鍊的卻是弟子的心,轉動的是習氣,渡的是我百千萬劫的苦!何其有幸?何德何能?深深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的慈悲調教!
 
    護持 師父茶水的這段期間,常看見很多同修供養 師父物品,不在於物品本身的價值,而是弟子那份對 師父珍惜感恩的心,每每讓 師父很法喜。一次,有位長青師姐,自己種了個超級大木瓜,長約70公分、寬約30公分,法會前說想供養 師父,送進 師父休息室。看見師姐一雙單純發亮的眼睛,好似這個木瓜是她生命中最珍貴美好的東西,要供養給 佛,瞬間覺得好感動。後來 師父進了休息室,看見這顆大木瓜,非常法喜,請同修搬到桌上,我記得搬的同修放到桌上時不小心大力了些, 馬上被 師父制止,提醒同修要輕放。這個畫面令我印象深刻,體會到 師父不僅珍愛弟子的供養,更珍愛弟子那顆簡單的真心。後來, 師父請了攝影組同修進來,開示要跟大木瓜合影, 師父笑不攏嘴,先是獨照、再和同修一起跟大木瓜合照,那天法會前 師父非常法喜, 大佛法喜法界放無量光,讓法會現場幾千位同修雨露均霑,真是無量功德!看到這一幕,我很懺悔地體會到供養從來不是 師父需要什麼,而是弟子需要:因為健忘,所以要學習感恩;因為容易習慣,所以要學習珍惜;因為自私,所以要學習愛,是 師父大佛給予弟子種種補行功德的機會,要帶我們見性!賜予弟子這麼多,可是 師父從不求回報,只要弟子的真心!懺悔之餘,也發願持續以一顆要見性、要利益眾生的真心來供佛!
 
    師父好慈悲,要帶弟子成佛,讓弟子生生世世都美好。走到今天,我能開心的笑,是因為 師父給了我千金都難買的踏實;面對生命的大問,我不再茫然;看見家人命運徹底翻轉,弟子更是無以回報。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弘法護持金」,是在2011年底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首次佈達啟動弘法護持金的捐款。聽到時我非常想要護持,體會到這件事從來不是在談錢,而是談一份利他與珍惜的心。多年來,如果沒有 師父的救渡,會有多少弟子散盡家財也換不來苦難的停止?我體會到還有太多人需要 師父,一個場地、一場法會、一筆管銷,是眾生需要;能護持,也是眾生的福報。記得好多次我站在ATM前面,輸入轉帳帳號及金額時,心裡滿溢著感恩: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奉獻、體會 師父真愛世人的慈悲。
 
    佛弟子蘇惠農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一心不二心,與 師同心同體、同心同行,貫徹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農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