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做到紮實禪定後,身體狀況改善了

在醫院工作,病人的狀況也都穩定下來

(雲林)林坤燕

2020-04-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讓坤燕有補行功德機會,透過每天紮實禪定,想與師兄師姐分享禪定的心得體悟。坤燕入門已3年3個月, 入門前坤燕是急性子,說話也像機關槍,開車也總是貪快,還被秋香師姐笑說我開車都有殺氣!入門後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要紮實禪定,也常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禪定的好處,但看似簡單的禪定,而且要每日禪定60分鐘,對坤燕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因我家住台西,7點半就要到虎尾若瑟醫院上班,若要禪定一小時,勢必5點就要起床,這對過去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而入門這2年多來禪定都不紮實,加上禪定時間都是在晚上,最多也只能禪定20分至30分鐘,甚至有時一星期內都沒有禪定,禪定的品質也很差。
 
之前坤燕也嘗試早起禪定,但都失敗,直到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 師父及老師開示:「在家要紮實每日禪定60分鐘」,感恩素玉師姐及秋香師姐護持坤燕:紮實禪定重要性以及分享禪定30分鐘及60分鐘是有所不同的。
 
也因為自己須護持同修每日回報禪定時間,坤燕告訴自己禪定要紮實才能護持同修,於是每天開始設定鬧鐘5點起來禪定,剛開始起床也很掙扎(鬧鐘常常把我家宗融師兄吵醒後,再來叫我起床),後來就慢慢適應了。坤燕禪定剛開始無法盤坐60分鐘,因腳麻不適只能禪定到30分鐘就下座,感恩素玉師姐護持禪定時間先求量再求品質,時時護持自己要突破提升,於是當坤燕禪定盤坐到腳麻時,就改坐椅子直達到60分,剛開始禪定也一直坐不住很煩躁,但坤燕跟 師父發願要突破禪定一小時,因為想要做到,所以漸漸就突破了。
 
透過紮實禪定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長期便秘情形改善了,在這幾年,每3~4個月都會感冒一次,都到需要吃藥才能好的狀況,但透由紮實禪定後,今年喉嚨只是微微痛、喝開水就改善(之前喝開水都沒改善),也不需要拿藥,以及我的雙手有腕隧道症候群,尤其右手更嚴重,睡覺及手握方向盤時,常常會麻到不行,透過紮實禪定,改善許多。
 
過去自己在工作上,總被同事笑說是【鳳梨】,意思就是病人狀況很多,旺到不行,但發現紮實禪定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連病人狀況都穩定下來了,我再也不是那個過去「帶賽」的林坤燕。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佛弟子坤燕很懺悔,入門這麼久,禪行之路都挑著做,由於自己的習氣,障礙了自己禪行及開悟,鼓勵師兄師姐透過簡單紮實的禪定, 就可以與 師父佛心印心;依教奉行能夠有這麼多的體悟和轉變,無論是每日一禪定、上網恭聆佛曲、恭讀週報及同修心得見證、慈悲心行分享接引、回報交付,都有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收獲與體悟的恩典在裡面,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 師父,依教奉行,就可以更加開悟,突破提升。     
 
佛弟子林坤燕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 :
誓願成為 妙禪如來的絕對金剛弟子及弘法利眾的法器,並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坤燕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