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胡思亂想的情緒綁架,不要被頭腦意識把我們帶離 師父身邊

以為成年後會跟父親老死不往來,感恩 師父!徹底改變我跟父親的關係

(雲林)丁翊雅

2020-04-23


佛弟子丁翊雅當初入門的契機是妹妹也就是接引人倖涵師姐,與我跟媽媽阿秘師姐分享  師父的悲智願行,倖涵師姐提到  師父無條件渡化所有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要帶領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我心裡想:「真的有這麼偉大、這麼神奇嗎?」抱著怕妹妹受騙上當的心態,我跟媽媽決定一起去共心會所,參加共心禪行分享會,親眼看看究竟是什麼  師父那麼厲害。剛進到共心會所,遇到的師兄師姐都很和善客氣,共心會所內也沒有金碧輝煌的舖張排場,有一種讓人覺得很溫暖、很平靜的感覺,當下我的心就安了一半,又聽到老師說大家都是師兄師姐沒有人比誰低階,也不用額外花錢買佛珠、佛像或是靈骨塔,另一半的心也放下來了,就決定給自己3-6 個月依教奉行,試著相信  師父,反正就算沒改變,我也沒損失。就這樣從小孩子還不會走路,到現在已經要上小學,入門已超過5 年,期間曾因種種外在因素的干擾,腦海裡常常浮現想退轉的負面念頭,每當這念頭一起,我的心就會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湧現,有點揪心、有點想哭的感覺把我拉住,如果有跟我一樣狀況的師兄師姐,真的要跟著心走,不要被胡思亂想的情緒綁架,不要被頭腦意識把我們帶離 師父身邊。
 
我大學時騎機車出過一場小車禍,摔下車撞到屁股,當時不以為意,揉一揉就算了,後來出社會後,要長時間坐著辦公,發現屁股坐下後要再站起來,會非常非常的痛,不能一下子就起身,只能扶著桌子慢慢地站起來。去醫院照X 光檢查,發現我有第一鍵脊隱性脊椎裂的遺傳性疾病,而且尾椎可能因為那次車禍的關係已經歪掉了,這真的很困擾我的生活。生完小孩後狀況變得更嚴重,從中醫針灸推拿,西醫電療復健,我什麼方式都試過了,有去復健有緩解,但就是無法根治,雖然不是會致死的大病,但卻像一根魚刺卡在我喉嚨般吞不下,也拿不出來的難受。初入門時第一次在共心會所禪定,我坐在高蒲團上,屁股痛到坐不住,很想扭來扭去,下座後要站起來,我只能腿張開像青蛙一樣慢慢地站起來,真的是滿臉痛苦。回家後就是聽 師父的話,每日一禪定,給自己3到6個月試看看,剛開始禪定我真的是連5 分鐘都坐不住,但內心就是覺得要堅持下去,試著忍受不適,慢慢拉長禪定的時間;某一天忽然發現我坐著要站起來的時候,不必慢慢站起來可以立刻起身,也很久沒去復健推拿了,到現在我可以坐在地面禪定一小時,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只免除了我身體上的病痛,也節省了我看病的時間與金錢。
 
入門前我跟父親的關係非常冷漠,因為小時候父親常常應酬,晚上我們上床睡覺,他還沒回家,早上我們上學時,他還沒起床,幾乎整天都見不到父親,都是媽媽在照顧我們,所以對父親其實是沒什麼感情的。後來父親家暴母親,玩股票慘賠千萬,還搞婚外情,一連串脫序的舉動,更是讓我對他充滿了仇恨,跟父親見面也不會打招呼,就是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在國中時期,年輕氣盛的時候,我也曾經跟父親大打出手,還對媽媽說:「這個家,有他就沒有我。」甚至還想殺了父親,甚至有反正我未成年不會被判刑的可怕想法。後來自己結婚生子後,養兒方知父母恩,心態也變得比較柔軟,跟父親的關係有稍微緩和,但內心還是覺得跟父親有隔閡。入門後聽到老師引述一句,讓我印象很深的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我才慢慢能夠諒解父親的行為,都是業力牽引,他可能也是身不由己,而且現在他也悔改了,才漸漸對父親過去的行為釋懷。現在我們會帶孩子跟父母一起出遊聚餐,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相處,前一陣子總統選舉,跟父母的立場不同而有小摩擦,選後我也傳訊息跟父親說:「選舉是一時的,家人是一輩子的,選完了就不要不開心,你還是我們親愛的老爸。」曾經以為我成年離家後,這輩子就會跟父親老死不相往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徹底改變了我跟父親的關係。
 
翊雅目前與先生在雲林斗六經營抓週收涎工作室,之前我們也是在斗六經營親子餐廳,當初與前房東簽立兩年房租契約,當租約到期前,前房東要求我們幫他繳租賃所得稅,我們覺得這不合理,因為我們都有按時繳房租,所以這筆所得稅應該是房東要自己繳納的,在與房東協調破裂後,決定不再續租,依照合約108年7月底我們就要搬離,但到5 月我們仍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對於未來是要繼續經營親子餐廳,還是直接收起來轉行,其實當下是很迷惘,覺得人生茫然毫無頭緒。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出現,這位貴人就是我的親姑姑,5 月底姑姑跟我們說她斗六的房子要出租,問我們有沒有認識的人要租房子,我立刻舉手說:「租給我,租給我。」雖然姑姑的房子不能開親子餐廳,但空間大小適合開工作室,只要稍稍整理規劃好,之後還可以自住,這不就是老師常說的:「  師父不會給我們最想要的,而是會給我們最適合的。」真的是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本因為談判不成功,前房東還威脅說不退我們押金,我都已經做好要上調解委員會的準備了,就在交屋前,他態度忽然反轉對我們好聲好氣,租約到期的最後一天,房子很順利的完成點交,也當場拿回押金,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在圓滿弟子的人生與困境。
 
剛入門的時候,因為我在家顧小孩本身並沒有工作,所以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來開始上班覺得我有使用場地,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之前我沒有能力時,靠其他師兄師姐的護持,我才能享受這麼棒的場地,現在我有能力了,也要來護持 師父的淨土,每個月一千元我還可以負擔的起。如今的我已開始護持一個月兩千元弘法護持金,希望 師父的淨土,可以到花東,讓師兄師姐們不論在臺灣何處,都有共心會所可以使用,希望每個會所都可以延續下去,讓我們子子孫孫都能受到 妙禪師父的引領。翊雅真的對 師父非常非常的感恩,也感到非常非常懺悔,佛弟子只有行一點點, 師父卻給好多好多,佛弟子丁翊雅發願大信 妙禪師父,跟隨 師父一世成佛,以自己的改變,來分享接引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丁翊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