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自暴自棄的先生,終於願意積極復健

和兒子從每天吵上十幾次,到安定靜不爭吵

(雲林)黃淑梅

2020-04-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行補功德的機會。
    
一、入門經過
我叫黃淑梅,於106年5月30日入到 師父座下,我的個性很隨和,防禦心卻很強烈,我先生在104年年底腦溢血中風,我的家庭從原本經濟狀況還不錯,到為了照顧先生後都沒有收入。
 
一路苦撐下來,壓力大到連我身體也出現狀況,但對於先生的復健,我是非常重視的。禮拜一到禮拜六復健行程排滿滿,以致我先生卻是抱怨連連,甚至抗拒去醫院復健,讓我心力交瘁。
 
瑄儀師姐看見我的處境,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當下我只是淡淡地回覆師姐:「我會考慮。」但以我的個性來說,考慮就是要委婉地拒絕。但隔兩天,師姐又再次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時,當下我心想:「 妙禪師父如果真的那麼厲害,我跟兒子之間的親情糾結是否可以化解?」從兒子懂事後,旁人看我們母子明明很愛對方,但卻常常情緒拉扯、摩擦不斷。
 
從小就是忠誠的道教信仰,只要哪個神壇能幫人消災解厄,哪個師父能幫人逢凶化吉,我都試!連教會的禱告,我都嘗試了一年以上,但是我跟兒子的拉扯、摩擦,卻時好時壞。
 
心中浮現這個念頭,我用十幾年的時間求助神明、高人,都無法改善的事情,如果只用3至6個月的時間,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就能幫助我解決,我為什麼要放棄?反正我又沒有任何損失,馬上就答應師姐:「我跟你去共心會所看看。」
   
二、入門後改變
5月30日入門,沒有我想像中的場景,更沒有見到 師父本尊,只有代師弘法的老師。就像妳很熟悉的鄰居,跟妳閒話家常。回到家後,心中有很多疑問,卻不排斥。殊不知當天 師父就送給我一個大禮,我有長達十年以上的經痛,每次生理期就會頭痛、肚子痛、腰痠、腳酸,就是吃了止痛藥,只能稍微減輕症狀的不舒服。
 
但是我入門第二天生理期時,這些擾人的症狀居然沒有出現,當天我馬上打電話給妹妹分享,我妹卻揶揄我:「吃了那麼久的中藥、西藥,現在藥效都產生了!」。我心中也想可能是湊巧,不舒服的症狀,說不定明天就出現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把我的病痛都帶走了,這絕對不是湊巧,入門到現在所有生理期的症狀都改善了。是 師父不捨得弟子,給弟子最需要的,而不是我最想要的。 師父要弟子的人身法船照顧好,才能讓我照顧好我的家人!
 
我只做簡單的每日一禪定,每週一共心會,開口分享,不到兩個月。有天女兒突然問我:「媽媽妳跟弟弟,現在安靜多了!」以前我跟兒子一週內,為了洗澡、吃飯、睡覺這種小事,可以吵十次以上。現在吵鬧的次數卻明顯地減少,剩下兩、三次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其實我跟兒子要相處融洽也很簡單,只要什麼事情都順著他、滿足他,我們也就相安無事。只是我覺得孩子的價值觀已偏差,我的責任就是教好他。為了兒子,我曾經懷疑自己,不是盡責的好媽媽。女兒告訴我、肯定我沒有做錯,只是弟弟被長輩寵壞了,問題不在我身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渡化我跟兒子之間的共業,讓我相信,我跟兒子的感情會越來越好!
   
三、先生態度的轉變
先生去醫院復健的抗拒,也有明顯的改善。他為了抗拒復健,曾經出言做出以死相逼的動作,讓我進退兩難。一路上開車我在心中默唸:「請 師父護持!」當車子一到醫院,我不禁大聲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先生不會再出言恐嚇,也配合我安排的復健,並每天走路至少5公里。雖然先生不願接受中風的事實會發生在他身上,卻也開始積極地改變慣用手,由右手改成左手,生活作息從要仰賴別人,到事事由自己來,這都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四、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關於弘法護持金,剛開始我並沒有護持,一直到107年文馨師姐跟曉青師姐的關心中,不斷提醒透由行無量功德,跳脫提升現在的困境。也讓我思考,我的家庭經濟都已經這般惡劣,真的能夠改變嗎?真的能夠提升跳脫嗎?也從中明白有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也感恩過去諸位師兄、師姐願意奉獻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今天雲林共心會所的成立,得以讓我就近入佛門,有提升的機會。
 
然而現在的經濟困頓,讓我明白就算多賺一千元,也無法富有;多支出一千元也不會更貧窮,反而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打開心量的開始,發出慈悲心的行動!
 
所以我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現在我從事手工的工作,雖然收入不多,但是可以圓滿先生的復健。也讓我把生活的重心,一半從先生身上抽離,我們之間連繫的繩子時緊時鬆,兩人相處的情緒,也不再緊張。每次遇到有經濟壓力,竟也不可思議的關關安然度過。
 
佛弟子黃淑梅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引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淑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