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慈悲真愛 把同修當成自己的家人

心門打開 師父滿滿的愛像陽光灑進每個人的心裡

(台中)王俞鈞

2020-04-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讓俞鈞有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護持同修留下來依教奉行的體悟,剛開始這位師姐調整至俞鈞輔導小組內時,是連續4週未出席的同修,與之前輔導幹部共心傳承同修的狀況,當時同修咳嗽很嚴重,無法出席。俞鈞電話關心師姐感冒狀況,並且邀約師姐出席,師姐回應我咳嗽沒有好轉並且說明年關將近需要忙家務,無法過年前出席。將護持狀況回報給輔導組長後,俞鈞開始連結接引人與之前護持師姐的輔導幹部,請託幹部及接引人了解師姐的狀況與共心護持鼓勵師姐出席及護持禪定,在年假期間,輔導組長帶著俞鈞安排與這位師姐的走春懇談,了解師姐對於禪行真正想法與罣礙。
 
時間隨著過年、共心會所的暫停,俞鈞自己前往家訪時,懺悔剛開始因不了解同修作息,同修在午覺休息、另有一次家訪時師姐忙著自己的家務挑菜撿菜等等,很難專心與我共心。每每電話關心時,俞鈞從中聽出師姐急忙的想要掛掉電話,心很不安不定,而俞鈞也只把想護持的部分趕快護持。後來回報給輔導組長去護持的狀況,感恩輔導組長的慈悲調整,記得輔導組長詢問我:「你有把那位師姐當成自己的家人嗎?」俞鈞知道沒有,輔導組長慈悲護持我:「俞鈞,你要把師姐當成自己的阿嬤去關心與護持呀!如果今天自己的阿嬤是同修,俞鈞會不會想要護持阿嬤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俞鈞練習把師姐當成家人一般護持,發現這位師姐不一樣了,師姐開始關心俞鈞的生活,詢問我是不是開學啦,最近忙碌的狀況等等。
 
從這樣的過程中,俞鈞體悟到關心同修是要從「心」去關心,要願意重新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相較以前,俞鈞總是因為要護持而去關心同修,沒有把同修當成家人去關心,用意識心去面對同修時,當成工作在執行,同修的靈性靈知靈覺,當然心門就不會打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俞鈞願意試著調整,臣服於 師父引領,真的懂了:心不對時,做再多表象上的關心都是業力,沒有 師父滿滿的力量。俞鈞明白唯有把同修當成家人,才能將 師父滿滿的愛帶到同修的心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家人回來了,師姐開始願意敞開心門,俞鈞關心師姐禪定狀況,近日再與師姐電話中,師姐關心我的身體狀況,我也與師姐分享武漢肺炎要好好照護人身,也再次護持禪定的真實義與對自身的幫助。
 
最後,俞鈞想與 師父發願,發願絕對要緊緊帶著每一位家人,將 師父的愛像陽光般灑進每個人的心中,把同修當成自己最愛的家人,一起依教奉行、開悟突破,早日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佛子王俞鈞發願此生此世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姊
俞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