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心安心定 對親人離世能釋然

透過回報與交付 心中的煩惱被 師父慈悲帶走

(雲林)莊雅淳

2020-04-24


 
  感恩 師父將佛弟子雅淳找回來了!入門至今已有四年,回想起當時接引人慈悲分享的過程,雅淳的生活算是福報造化很好,從小到大並沒有太多的顧慮或疑惑,所以當時聽見接引人說:「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弟子的家人」,那時心裡就想:「好!我願意試試看,畢竟也沒有什麼損失」。
 
  為什麼這麼快就答應了呢?因為雅淳雖然從小就沒有吃過什麼苦,生活無虞,但已經歷多次親人的生死離別。三歲那年奶奶去世了,雖然我已經連奶奶的聲音都不記得,卻依稀記得當時長輩抱著雅淳,看著躺在冰櫃裡的奶奶,隨後便與妹妹被接到外婆家,直到國小才回來,有天放學時大伯說:「妳板橋阿嬤去世了」。妹妹放聲大哭,而我卻只敢在洗澡時偷偷流淚,那次是懂事後的第一次死別,後來陸續經歷多位親人的離世,也開始釋然了,覺得這就是他們人生列車的終點。
 
  從以前就被阿姨帶著到處跑,因為阿姨深信宗教,加上居住的地方都在廟宇附近,所以我多少也接觸了一些,也可能是這樣,當時接引人跟我分享禪行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排斥,入門後也沒有太多的罣礙,就開始試著依教奉行,但是當時工作忙碌的關係,一直無法準時參加共心會,都是與接引人下班後,匆忙趕至共心會所,但在每次會後的共心時間,關心雅淳的師兄姐總是鼓勵我:「有那顆想要依教奉行的心就是在參加共心會了,要持續向 師父發願」!雖然雅淳不喜歡參加會後共心,也不太習慣接受同修之間的鼓勵,讓我覺得很彆扭,但是在共心完回報自己的狀況後,心裡那些煩躁卻都被 師父帶走了。
 
  記得當時護持的師姐鼓勵我,任何時候、任何事情都可以回報,回報就是接通 師父的佛力,透由回報可以將心門更打開。那時沒有抱持任何想法,一遇到心煩的事,就向關心的輔導幹部回報,感恩 師父!在練習回報後,事情本身或許還沒有全然解決,但心中的雜念與煩惱就放下了。從小雅淳就很容易把事情累積在心裡,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但是內心卻覺得委屈,不知從何時開始,雅淳發現一樣煩惱的事情再次發生,雅淳卻可以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雅淳的智慧和格局,讓雅淳面對生活中種種一切都能心安、心定。
 
  爸爸在雅淳大四那年因為癌症過世了,從小帶雅淳的阿姨也在隔年過世,當接引人說:「 師父連雅淳來不及孝順的家人都會保護。」雅淳心想,還有什麼理由讓雅淳不去試試看依教奉行呢?爸爸在過世那天中午到雅淳的夢中,告訴我他要離開了。入門後沒有多久,再次夢見了爸爸回來找我,說都沒有帶我出去玩要彌補我,便帶我到處去晃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許只是夢境不代表什麼,但當我將夢中的事情告訴了妹妹並向她分享 師父,妹妹懷疑的說:「妳怎麼知道不是其他靈性騙妳的?」原本抱持著懷疑的妹妹,有一天告訴我,她可以跟我去入門了,而在她入門後我才知道,原來她跑去北港的媽祖廟問 師父是否是真的大成就明師?結果得到了三個聖茭,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後,她便願意與我一起入門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還沒有真的開悟時就願意接納與引領,弟子何德何能可以讓 大成就明師這麼的疼惜。鼓勵同修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的力量才能像陽光一樣灑進來我們的心裡,能不能接受到 師父給的恩典,全在於我們願不願意鬆開緊握的雙手,接受  師父的引領依教奉行。雅淳發願要以 師願為己願,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莊雅淳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