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如來的安排, 隨順圓滿,福報自來

透過不斷的行與練習,心安心定,堅信不移

(宜蘭)李婷婷

2020-04-16


入門前,每次我夢到往生的媽媽跟弟弟都是病奄奄的樣子,但在入門不到3個月的時間,我夢到的媽媽跟弟弟都是漂亮又年輕。當時我好奇的問了可以觀到法界的仁佑師兄,師兄跟我說,因為我的依教奉行,所以 師父慈悲把我往生的親人渡到好的法界了,才有可能從往生的樣子變成年輕時漂亮、帥氣的模樣。真的好感恩 師父!
 
入門依教奉行將近3年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但 師父給我的禮物超乎我的想像。家中豬肉攤加蓋冰庫,生意越來越好,早先因非洲豬瘟,別人賣到在丟豬肉,我們卻是一直在進貨,每每只要遇到週日要上台北面聖 大佛時, 師父就慈悲護佑生意, 讓我很早就把貨賣光光,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的把攤位交給妹妹收攤。爸爸進旺師兄,入門後因為依教奉行,職業病的雙手也都不麻了!每天早出晚歸的處理攤位生意, 精氣神還是一樣很好。而我的偏頭痛也很少再發生,以往不常回家的弟弟,現在幾乎每個禮拜回來。此外,只要出去玩回來就會發燒的姊姊,也幾乎都沒有發燒的狀況!而我的妹妹,與男友感情順利, 結婚過程順利又圓滿, 現在在夫家過得很幸福。從出嫁後的每一個過年,都可以與娘家一起吃除夕團圓飯,真的好幸福。
 
現在的李婷婷,跟隨  師父禪行不再跟 師父求改變討禮物,只求開悟成佛利益眾生,大信 師父一切的安排。知道真正的我,是「靈性」,靈性帶著「業力」而來,「業力」就是「前世因,今生果」,本就是李婷婷該承受該面對的一切,躲也躲不過。但因著我來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願意行無量功德,願意開口分享,願意加入護持團隊,從懺悔覺之中看見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氣,在一次又一次願意謙卑柔軟,透過「利他修心」,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中,才跳脫苦難的命運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切都是  大佛恩典!
 
透過行無量功德,開口分享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每個人的生活真的都變得越來越好,我更體會到,接引分享是在「救人」,救的還不只一個人,而是一整個家族。爸爸有一段時間,一直煩惱我沒有交往對象,一直安排相親也沒結果,透過分享行接引利他, 師父給了我求都不用求的貼心男友師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兩個人一起禪定、一起出席、一起面聖 大佛!一起行接引利他、一起懇談, 真的好法喜,生活有禪行,感情真的都很圓滿。
 
感恩 師父!讓我在入門以來,因為願意謙卑的照着做,生活、工作、家庭,都有不斷突破提升,慈悲的 師父也如實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婷婷及家人。對於禪行週報第220期,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撐大法船」時、感受逆境,仍能發出感恩讚歎心,就有更大突破。以及 師父開示的「不要認假為真」,有著很深的體會。婷婷近期面對逆境的時候,都是在懺悔中練習「感恩」。當真正體會天地萬物都是空,就能真正護持自己在不順己意時,不讓意識心的貪瞋癡慢疑障礙平靜,並不斷跟 師父發願,要讓如來做主人,讓我跟上「平靜才是真」。
 
聽到輔導組長在線上共心時說了一段話很印心,師姐分享:「 師父給的不能忘。而我們有 師父,開口分享接引有功德,護持輔導同修突破開悟,如果因為生活中起了瞋念,一怒火燒功德林,不是很可惜嗎!?」從此婷婷就開始護持自己,護持自己不能對任何人貼標籤,因為沒有人是故意的,也護持婷婷自己,如果真心愛一個人,怎麼會因為對方的行為或是反應不合我意,就減少對對方的愛呢?!這句話不只可以用在接引分享、關心同修上,更要用來檢視自己,接引分享不是為了要賺取「功德」,如果沒有一顆想要幫助別人過得更好的真心跟堅持,那就是不到位的接引利他。從內省懺悔中調整自己禪行的每個起心動念,就更能找到自己禪行的障礙。對!我不夠真心面對親友或同修,所以每次接引好像在消化工作備感壓力。從此我每天發願要真心突破,在關心同修之前,先合十懺悔感恩, 要真心用智慧護持,所以當我與同修在約定時間共心時,組內同修真的越來越打開心門了呢!
 
而當婷婷禪行紮實突破的時候,我看見自己的高高在上習氣。我護持自己,更要紮實的禪行,發願要像飽滿的稻穗一樣謙卑,像輔導組長一樣柔軟,要大信一切的力量是來自於 師父,而不是把自己放大, 護持自己在跟同修幹部,在線上共心時,一定都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但很懺悔,對於禪行, 婷婷總是全力以赴,但對於親愛的爸爸跟家人朋友,卻忘了讓  師父做我的主,要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覺知到自己有兩面, 婷婷發願要更用心有智慧的護持自己,要孝順爸爸,要柔軟、要謙卑,我很愛開悟後的自己,我也愛爸爸和家人,發願一定要不斷持續穩定的開悟突破上去。
 
組內幹部曾經在線上共心時,分享她某次對同事快起瞋念的時候,想到「我們有 師父,對方沒有 師父」,心立即安定下來。當時的分享讓我印象深刻,讓婷婷在好幾次想要起瞋念的時候,想到:「他們沒有 師父」而不再對立相向。我也警惕自己, 因為有了 師父,不能再說「我的個性本來就這樣」,要榮耀 師父,並且莊嚴自己。 師父給的弟子不能忘。
 
某個禮拜,婷婷因為被魚刺跟蝦殼卡到喉嚨,進出醫院兩次,體會到業力像猛虎一樣在後面追。當我們安逸的時候,「無常」連吃飯的時候都能這麼靠近。就診的過程當中,元神的位置,發出:「害怕就會扣分,大信 師父就會得分。」並要我真心懺悔,懺悔「自己所行功德不夠,被業力追上」的聲音。當下我照著做,並持續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一股安定靜的力量穩住我的心,讓我面對長度20公分的內視鏡,仍能心安心定不害怕;醫生跟護士都說我很棒。這個體會讓我知道,因為我有 師父,所以我才如此順利的全身而退。也因為有這個經驗,讓我一直有不斷願意去行的力量。
 
跟爸爸有好長一段時間是相互對立的狀態,我心裡一直很委屈很難過,覺得爸爸對妹妹比較好。總想要跟爸爸好好說話,但說出來的話卻都讓爸爸不開心。透過回報,師姐護持我要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要內省自己是不是真心想要去突破? 慢慢的,透過不斷交付回報,利他與修心,婷婷發現自己對爸爸不在那麼挑剔計較,看到白髮蒼蒼的爸爸覺得很不捨,聽到爸爸大聲說話,心裡卻好感恩,因為爸爸能大聲說話,代表身體健康硬朗。婷婷不再起容易瞋念了,也更懂得如何表達對爸爸的愛與包容。
 
日復一日的生活,心態上難免習以為常,安於現況。我問自己要一直這麼不冷不熱不進不退的生活嗎? 我真心想要突破改變!! 我跟 師父發願,我要每天都接通佛力,並跟幹部回報每天的狀況,我不能一直回報相同的問題卻不真心面對!就這樣,我起床就對自己說:我今天要好好規劃生活, 禪定一小時,跟幹部共心。就在這樣願意交付與實踐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得到更大更安定的力量。難免會碰到讓我快抓狂的人事物,我也會在心裏不斷說著:「向某某某懺悔。」透過不斷的練習,心情總是可以很快化解,而對方也會出乎意料的改變!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懺悔妙法。鼓勵大家一定要大信 師父,如果覺得很難,就練習。只要願意練習、照著做,如來就會來當我們的主人, 師父開示:「人人本自俱足如來。」人人都可以開悟成佛,弟子一定要信。大信 師父!
 
在此,佛弟子李婷婷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一心追隨 師父,真正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大法器,時時內省懺悔不見性的習氣,全力以赴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婷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