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利他過程中, 師父不斷為我加持清淨渡化

面對家人能學習謙卑內省,兒子不再沉迷手機遊戲,先生開始幫忙做家事

(頭份)黎雪紅

2020-04-25


 
  我是黎雪紅,來自越南,2003年在親友介紹下嫁來台灣,先生的家是一個大家庭,有公公婆婆、大哥和大嫂。因雪紅不太會講中文,語言溝通上有困難,和家人相處總是會出現一些誤會及磨擦,和先生的相處也不是很融洽,因先生沉迷電腦,在勸阻時常常一言不合而吵架。我嫁來台灣第二個月就懷孕了,公公婆婆在我坐月子期間悉心照料,心裡很感恩。生完孩子後,我身體變得比較虛弱,開始容易感冒,再加上我鼻子會過敏,面對台灣潮濕的氣候,導致嚴重鼻竇炎而開刀。而我的體質也很敏感,不容易入睡,就這樣身心一直飽受煎熬,一天一天的忍耐著過生活。
 
  經過十幾年小孩都長大了,睡眠問題依然困擾著我,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看中醫、廟裡拜拜都沒辦法改變,後來決定看西醫,去了兩家醫院看了半年,睡眠狀況依然沒改善,心情很沮喪,放暑假帶小孩回越南娘家時,順便給當地醫生看看,但結果還是一樣。回台灣後,先生的姐姐關心我,就帶我到台大醫院看診,持續看診了3次,狀況還是起起伏伏,並沒有明顯改善。
 
  2017年有一個同事和我分享她在禪行,長期困擾的腰痛已經不這麼痛了,她說想帶我一起去禪行。雪紅發現同事的身體看起來變得輕鬆,分享也很真誠,於是我決定入門試試看。還記得入門第一天來到頭份共心會所,覺得很莊嚴,我的心變得無比安定,入門一個月後,只是每日一禪定,困擾我的睡眠問題有了改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長期疲勞的我,入門初期每次到共心會所常感到很昏沉,感恩 師父!入門半年後,雪紅聽懂了佛理,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的業力所造成,更了悟人身難得,明師難遇, 師父還派了千手千眼陪伴著我,鼓勵我一同行出去,分享過程更是讓疲累的身心能瞬間輕鬆自在,感恩 師父不斷為我加持妙轉渡化,深刻體會到接引利他深遠的慈悲,若不依教奉行,自業自擔也無法得到救贖。
 
  入門9個月時,爸爸過世,我回越南奔喪,爸爸出殯前一天,因自己體質敏感,又開始睡眠品質不好,回來台灣後睡眠狀況仍然沒有改善,再加上失業而感到很痛苦,持續兩個禮拜後,找到了離家較遠的工作。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關心我的師姐自己最近的狀況,我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妙轉一份幼兒園廚房煮菜的工作,地點比原來的工作離家更近,慢慢生活好轉,睡眠品質也變好,也能容易入睡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雪紅是個性急躁的人,常因為和家人溝通不良就生氣,而先生只管工作,家裡的事都不管,小孩的教養也不關心。入門時女兒正值青春期叛逆,聽不進我的話還常頂嘴,小兒子也是有樣學樣,回到家就跟先生一樣整天玩手機,所以家庭的狀況讓我的心好累好累。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讓我能心更安更定,開始會內省自己,也覺知到自己有很多缺點,感恩 師父開啟雪紅的智慧,知道說話要更柔軟不要急,和先生相處現在可以慢慢溝通,先生開始會幫忙做家事,女兒比以前更懂事聽話,兒子也不再整天沉溺手機,功課因此大幅進步,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更謙卑的對待與包容家人。
 
  回想剛入門時,接引人分享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我不是很懂,但我還是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隔了3個月共心組聚時,師姐鼓勵有能力及願意的同修為自己爭取可以更全然護持的機會,雪紅體會到 師父給我的是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得的,雪紅願意用全然的真心供佛。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與妙轉,讓雪紅心安定、身體變好,讓兒女變得更聽話,家庭關係變好,讓弟子有不擔心的幸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雪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