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帶我走出喪妻之痛,打開心門重新面對人生!

不時彎下腰來搬運蒲團,從中學習謙卑和如何共心護持

(頭份)王志煌

2020-04-14


 
  我是王志煌,在2016年3月9日入門,目前是宣達科技企業社負責人。感恩 師父,志煌在家庭、身體健康及工作上都收到 師父給予滿滿的禮物。
 
  妻子於2012年生病,做了多次手術化療後也無法治癒,志煌內心很無助、很徬徨,也很恐慌,最後妻子於2016年1月過世。妻子過世後,加上自身青光眼導致視神經嚴重衰退,我整個人身心靈狀態不佳,面對未來該如何走,志煌常感到莫名不安。當時內心緊閉,經常把自己鎖在家裡,不願與親朋好友互動,不願訴說心中的苦楚,朋友見到我都說我面帶愁容,不斷鼓勵志煌,但我始終還是無法走出。
 
  志煌是家中的長子,兩位弟弟都在外地工作,年邁的父親患有帕金森氏症,手腳日漸萎縮、無力行走,經常往返醫院,父親農田的工作因此由志煌接手,面對公司、家務、農事等許多繁忙瑣事,讓志煌感到身心疲憊不堪,當時信仰基督教的我經常向 上帝祈禱:「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苦難降臨到我身上?」也常想著:「出家也不錯啊,也是一種解脫。」但心中又放不下年邁的雙親及兩個兒子,內心十分不安,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就在志煌徬徨無助時,如來上帝打開了一條光明道路指引志煌,玉婷師姐與志煌分享她的 師父能渡化世人的業力,可以改變世人命運定調的軌道,邀請志煌聽禪行分享會。志煌抱著懷疑的態度參加,在共心會所內看到 師父的法相和志煌心中想的不一樣,但在禪行分享會中聽到「如來就是上帝」,才願意入門。入到 師父座下後,心門漸漸敞開,願意走出家門、走入人群與人互動,重新面對人生。志煌的命運就此被 師父改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救渡志煌的雙親。志煌母親年紀68歲,於2016年11月騎車時被汽車撞上,肋骨斷3根,但經過治療後很快復原,感恩 師父保護母親,讓母親能重業輕償。2017年6月某日的早上,高齡76歲的父親在客廳跌倒撞到頭部及後背,送醫治療後幸無大礙。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父親的身體,沒有造成重大的傷害。
 
  志煌入門前不懂得惜福,也不懂得感恩父母,總認為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來的,也認為父母將孩子生下,就應該有養育責任,因此對於父母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入門後,感恩 師父的引領教導,讓志煌開始懂得感恩父母的生育、養育、教育之恩,深深體會父母親那份無所求的付出是無比偉大,如今志煌能經常對父母親說出感恩。
 
  志煌早期從事電子半導體業機械設備維修,二十多年來經常早出晚歸,有時深夜11點多才回家。由於工作壓力大又很疲倦,回家後對待妻兒經常冷漠不語,與家人間充滿距離感。孩子不喜歡和我講話,因為我的表情很嚴肅,像個嚴父。入門後的我,很想和孩子像朋友一樣的相處,但不知如何放下那嚴肅的面具。感恩 師父讓志煌內省覺知到自己的自大傲慢與無明,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懺悔發願實踐的妙法,現在親子關係如同朋友般,孩子也能感受我對他們的愛,是真正幸福快樂的家庭生活。
 
  志煌的習氣很重,特別是自大傲慢的習氣。與人相處常常不能團結一致,以前同事都稱志煌為獨行俠,認為自己就可以把事情處理得很好,不管他人的感覺。入門後,志煌加入蒲團組護持任務,護持過程需不時彎下腰來搬運蒲團,志煌從中學習謙卑和如何共心護持,體會到團結共心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志煌十分法喜,更在一次護持中覺知到自己的自大傲慢對家人造成了許多傷害,深深懺悔也感恩家人的包容!當我放下傲慢和執著後,開始會與家人討論家務事,達成共識後再分工合作,與家人團結共心之下,讓家務得以隨順圓滿,一家人相處得很自在歡喜,感恩 師父妙轉圓滿了志煌一家人!
 
  回想入門前三個月,當時太太將要離世時,最放心不下的兩件事:一是志煌的青光眼、另一件是兩個兒子。太太臨別前要志煌配合醫生治療青光眼,也叮囑要照顧好兩個兒子。感恩上帝如來的安排與示現,讓弟子此生有幸得遇大成就明師 妙襌師父,感恩 師父的引領及護佑,讓弟子得以心安心定面對人生。志煌的青光眼近兩年配合醫生的治療下,維持眼壓17,視力矯正後左眼0.01、右眼0.2,尚能維持視界範圍,視力不致快速惡化,感恩 師父的護佑!
 
  大兒子唸宣是個很內向的孩子,當兵回來後一直想從事資訊業,但求職狀況並不如願,甚至常宅在家中沉迷電玩。感恩 師父的妙轉,唸宣於2017年入門後經由師兄師姐陪同及分享工作經驗,年底願意走入職場工作。感恩 師父妙轉,經由玉婷師姐轉介新工作,目前唸宣在公司工作穩定,也能心安心定面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8年志煌接引小兒子皓威入門。入門之後,他的習氣改變很多,以前是個天塌下也不管,反正有哥哥姊姊頂著,天天晚睡昏沉到中午的孩子。感恩 師父轉動小兒子皓威的習氣,現在是一個快樂工作的上班族,平常早睡早起,工作認真,而且很顧家。
 
  志煌2019年也接引大弟志華入門,透過行接引利他讓志煌很法喜,因為志煌知道唯有 師父才能帶領我們真正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志煌會持續發願為眾生堅定分享。鼓勵師兄師姐,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您一定也能夠開悟、生命從此不一樣!
 
  佛弟子王志煌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志煌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