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依教奉行身體變健康!

師父慈悲妙轉,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

(台中)洪粲毅

2019-12-10


   師父!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粲毅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5年9個月的心得體悟。我是洪粲毅,目前在味丹公司擔任助理。入門前,我是個不喜歡與他人相處、看事情喜歡鑽牛角尖、十分沒耐心的人,常常別人不順著我的意,但我認為我是對的,就會生悶氣兩三天、不與他人互動,長久下來,臭臉總是比笑容多,人際關係當然不好,於是造就我獨來獨往、自我封閉的性格。 
  大二時經德恩師兄慈悲分享半年,在有次上課和他抱怨生活的種種時,他與我分享追隨大成就明師才能開啟智慧,心安心定面對生活一切,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當下聽著覺得不可能有 師父敢這樣替弟子背書,自己以前去過的宗教都沒有師父這樣開示過,且分享內容竟然那麼淺顯易懂,所以為了給同學面子,加上對 師父的開示有很多疑問,自己抱著踢館的心態,在2013年11月中,來到高雄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並在當天入門。
  入門後,透過紮實的依教奉行,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明顯的改變,首先是我的健康方面,大ㄧ時,因作息不正常加上過度運動,導致脊椎側彎壓迫神經,症狀發生時,會覺得腰上有千斤重,嚴重時連走路都是酷刑,也因此晚上都無法好好入睡。去給整骨師傅整治快半年才勉強比較好,整骨師只告訴我:「年輕人啊!這個情況只能好七成,天氣變化太大或身體比較弱時又會發生」感恩 師父!透由紮實依教奉行八個月後,有次跟家人去爬山,當天足足爬了快25公里,一回家全身痠痛無比,唯獨我的腰竟然不會疼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每日一禪定,暢通我的氣脈,讓弟子不用再擔心健康問題,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利益眾生!
  另外,在入門之前自己常被鬼壓床,時常夢到恐怖的畫面,或是自己一直跑,後面有東西在追的夢,等醒過來時,發現床頭都是汗水或滿臉淚水,身體還會異常疲累兩個禮拜,但入門後三個月,有次晚上在睡夢中,自己又夢見可怕的畫面時,突然有一位穿著白色上衣及黑色褲子的人,馬上出現在我面前,祂張開雙手並散發出白光後,我馬上張開眼睛,從床上跳起來,雖然自己有一點受到驚嚇,可是卻發現身體不但不會不舒服,反而有一股非常溫暖的力量安住了我的心,我才明白夢中那個人就是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從那天以後睡眠品質大幅改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用再擔心睡覺被低層靈性干擾。懺悔,弟子行得真的不多,可是 師父仍慈悲示現保護弟子。 
  入門前,我非常嗜睡,最高紀錄一天可以睡到快十四個小時,可是精神、氣色仍非常不好,上課學習或與朋友交談時,自己是很難專心找到重點,常常一臉茫然,不知到底是怎麼了?但,自從入門後,乖乖依教奉行,有次在路上,朋友看到我很驚訝的說:「粲毅!你最近氣色不錯哦!難不成交了女朋友?」當下不以為意,因為自己真的什麼都沒做,不過他們仍不斷地跟我說:「你最近一定有做什麼,要不然怎麼精、氣、神那麼好?」回家想想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會有人覺得我精氣神很好,才驚覺這是 師父慈悲的示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那天後,自己就算再忙也要禪定,並安排時間來共心會所,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不用睡那麼多,氣色卻一天比一天更好,做事情也更能夠找到重點。
  個性方面,透由紮實禪行,自己與人之間的隔閡沒有了,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或聊天時,朋友都會好奇地問:「你最近是不是有看什麼書籍或上心靈的課程,因為現在的你跟以前不說話的樣子差很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自己不再封閉、獨來獨往,與人相處可以很有信心,並用笑容面對他人,也因此交到許多知心好友,到任何地方都有許多貴人相助。
  家庭方面,2016年初家族業力引爆,先是阿嬤小腦長腫瘤,原本前一年就該提早治療,但阿嬤不想去面對這個症狀,直到自己在家昏倒後,才被父親載去醫院緊急開刀治療,而不到幾天的時間,阿公也突然得到肺炎導致一直氣喘,醫生們給阿公做了很多檢查後,卻仍找不到病因。面對這樣的情況,全家族都非常躁動不安,自己馬上跟關心幹部回報並填寫請示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兩天後與家人一起去醫院探望他們,大家先是到阿公的房間,看到阿公竟然自己在廁所洗澡,且不用依賴呼吸器就能活動自如,醫生也很納悶前幾天還病懨懨的,怎麼今天精神就好那麼多?看完阿公,大家一起去加護病房看阿嬤,原本以為阿嬤在睡覺,但結果出乎預料,阿嬤精神好到可以跟護理人員吵架,且一直想下床去運動,大家了解情況才知道,開刀才第二天就拔管,醫生表示微創手術意外的成功,所以傷口用手機大小的紗布蓋住就可以,阿公阿嬤也在一個禮拜後回到住所,只需定期回診檢查就好。透由此事,粲毅明白人真的很渺小,在無常面前,人們都是脆弱無助的,不會因為身分高低而有所不同。自己也看到平時樂觀的父親,在大家面前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如此的害怕失去家人。當我們有機會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時,真的就等同拿到一張可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船票,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人生無常,業力什麼時候找我們報到,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在事業方面,2017年10月退伍後,開始投入職場,本以為會像很多師兄師姐一樣,只要好好禪行就能找到好工作、貴人相助,可是這些事情都沒發生在我身上,工作中不是遇到壞主管、就是小人一堆,那時的自己非常想換工作,面試十幾家公司、丟了快兩百張履歷,但很多工作不是我不喜歡,就是我想去的都石沉大海。透由覺知、懺悔,發覺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執著與傲慢,也明白為什麼禪行擺第一,生活自然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自己融入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中,面對工作漸漸地沒那麼執著與痛苦,臉上的笑容多了、氣色也越來越好,就在自己更懂得覺知、懺悔與法喜禪行後,終於2019年5月初,因中美貿易戰,導致前公司營運不佳而開始裁員,因此自己到沙鹿味丹公司面試–儲備幹部。面試的過程中非常順利,很快的就到新公司服務,進到公司上班本以為工作內容會很難消化,但出乎意料的是自己不僅都能吸收外,每天還可以認識很多人,因此增加很多可以分享禪行的機會。現在每天內心都非常知足,因為我正在走在一條真正可以回家的路上!我知道每個人的成佛之路都不一樣,但因為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所以我不用再害怕與擔心,只要把禪行擺第一,生活必定隨順圓滿,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最後粲毅想鼓勵在場的新同修們,我們皆有說不出來的苦,也很堅強地過著每一天,可是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真的很簡單,家庭、事業、健康、智慧、格局…等可以變得更好外,甚至能得到超乎自己能夠想像的靈性的大圓滿,期勉各位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相信接引自己的親朋好友,也試著相信在這裡真心關心你的每一個師兄師姐,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留下來照著做,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悟與收穫。
  佛弟子洪粲毅在此真心向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以 師願為己願!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粲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