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苦的變最有福報的

真正依教奉行,得到的是不可思議的改變與體悟

(台北)楊綵綦

2012-07-27


1.經濟方面在入門前舉債度日、工作收入不穩定的狀況,在入門後三個月獲得解決,並在半年間工作收入都呈倍數成長,生活因此改善,入門之後工作沒有斷炊過,今年三月還成立一家新公司。

2.情緒暴躁易怒,心中滿懷嗔恨憤怒及不安,都在  師父的妙轉之下得到真正的安定與自在,不再是隱忍及不安,放下嗔恨憤怒,得到喜樂與圓滿。
 
3.健康方面,二尖瓣膜脫垂、暈眩、恐慌症、內分泌失調、腎發炎、過敏性偏頭痛都在入門後有很大的改善,其中內分泌失調及腎不好也在今年四月檢查不藥而癒。
 
 
    綵綦成長在一個小康的家庭,爸爸是外省人媽媽是台灣人,所以我是芋仔蕃薯,家中有三個小孩,我是老么,上面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家中還同時住了兩個長輩一個是父親的親大哥、一個是堂哥,大伯是個脾氣不好又難伺候的人,母親因受不了大伯的虐待,在我八歲時與父親分居,高中時才正式離婚。
 
    哥哥與我彷彿上輩子有仇似的,從我嬰兒時期就對我用鐵絲烙燙、痱子粉淹臉、強力膠黏眼到大拳腳相向,越演越烈,有一次還把我的牙齒打落,什麼叫打落牙齒和血吞,不用去混江湖我就體會到了,因此我很怕哥哥。姐姐出生時因病而變成智能障礙,右手右腳小兒痲痺且有癲癇需要長期吃藥,但是她不是一個乖乖吃藥的好病人,因此我與父親三不五時就要抬著發病而全身僵硬的姐姐去急診,父親常為我沒有照看好姐姐而責怪我,說真的我有一度真恨生病的不是自己,為什麼我不能任性快樂的過日子?我明明就還是小孩啊!我到高中時還常常問爸媽,我是不是撿來的?
 
    我家還有另一個難搞成員:我大伯。他一生不吃台灣料理,不准我媽在家裡講台灣話,我媽媽說他比公婆還難伺候,等我媽媽離開就換我跟我爸要伺候他,稍有不順就罵我是小雜種,說我煮給他吃的是狗吃的,有一次我忍不住就回罵,我是小雜種我爸就是老雜種,你是老雜種的哥哥你更不是東西,我有整整一年沒跟他說過一句話。
 
    這樣的成長環境造成我的個性暴躁易怒,沒有安全感,也常口出惡言,為的都是防衛自己不安定的心,只要脾氣一來不管時間、場合、對象,我都是照罵不誤,但因教養問題我從不講髒話,總是挑對方的弱點攻擊,常有人說我是吃砒霜長大的,講話毒辣可見一般。不過我也是一個很會庸人自擾的人,每次遇到不順心的事,我都可以糾結到好幾晚都睡不著覺,弄得自己焦慮不安。
 
    二十四歲那一年我父親出了嚴重意外,他顱內出血多處因此動了一場大手術,開完刀的第三天,我哥哥跟我嫂嫂在醫院細故跟我爭吵,後來才知道他們想要的是我手上的房地契,在榮總的一樓大廳就動手把我打趴在地,還扯著頭髮將我從前門拖到後門,圍觀的人群很多,但是沒有一個人對我伸出援手,我找了機會跑掉了,那天是十年來最冷的寒流,我離開家裡,就只帶我身上的那套衣服跟我隨身的包包,那天心跟天氣一樣的冷徹骨。
 
    我躲了兩個月等我爸爸出院回家,約了我最好的朋友葉靜蘭壯膽一起回家要談判,當天還有我那個難搞的大伯跟另一個長輩在家裡,我哥哥與我三句不投機還是吵了起來,我祭出驗傷單說我可以告你的!在旁的嫂嫂竟插嘴說,我哥打我我不能告,我說妳老公打妳三次妳才能告,動我一根汗毛我都可以告他,這時一個大理石煙灰缸就往我這邊飛過來,打到我的大腿,我哥眼看沒打到我就轉身去拿菜刀,靜蘭師姐看到衝上去擋在我哥面前說:「你只會對你妹妹耍狠,有種在我身上砍兩刀!看我不告你告到死為止!」轉頭對我說不要跟這個瘋子談,叫我趕快走!一個年輕的女孩有這樣的勇氣!為朋友兩肋插刀!這恩情我一輩子忘不了!
 
    但這時我爸爸對著我跪了下來,哭著求我不要告我哥哥,要我把房地契交出來。兩個長輩坐在沙發上哭也無能為力,唉…這情何以堪,我把房地契交給我爸爸之後,靜蘭師姐就拉著我拔腿狂奔,就這樣我完全離開這個家了,那一年我每天晚上都在租賃的小房間裡哭,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會遇到這麼多可怕的事,不是好人有好報嗎?我沒做過什麼壞事啊?為什麼我哥哥那種人一直都沒遭到報應呢?我好想好想快點死死!後來我還真的到處去拜拜求神明快點賜死我。
 
    兩手空空離開家,生活非常辛苦,起初輪流到同學家借住,因為沒錢所以拚命加班想多賺點錢,回家時間總是深夜或凌晨,我不想造成同學的困擾所以起了會去租了一個小房間,有多小呢?一開門就只能直接飛撲單人床,頭頂還是樓梯的斜坡。不過我的運還是一樣很差,我總是遇到跟我不對盤的上司,這期間還有不少人倒我會錢,因此工作一家換過一家,也常有三餐不濟的時候,不過比起在家裡的種種,我還是好過多了,至少沒有人打罵我。
 
    這樣過了五六年,有一天我父親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現在住的房子要被拍賣了,我哥哥趁他住院的時候盜領他最後的老本跑路了,不得已我只好把我爸爸我姐姐接來一起住,但因為哥哥積欠兩年管理費,最後用我這幾年的積蓄付了欠款才讓我們搬家,就這樣我又一窮二白了。
 
    那時白白多了兩口吃飯,還要租大一點的房子,我只好白天晚上不停的工作,但是父親卻還常替那個跑路的哥哥來跟我要錢,我只回說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父親罵我是冷血動物,我只能自己在房間暴哭,人活著好累好累…我只求神明快點讓我死死。
 
    或許那幾年爸爸老是進出醫院很有感觸吧,又或許爸爸了解我真的很辛苦吧,爸爸把姐姐嫁出去了,爸爸對我說,我老了還能活幾年呢,如果不把妳姐姐嫁出去會拖累妳一輩子的,我聽了淚流滿面,我那時才明白爸爸其實是愛我的,我應該是親生的。
 
    2001年我爸爸出了一次車禍,在醫院17天就走了,那17天他就一個植物人躺在床上,雖然不能動不能說話,我還是每天去醫院陪他說說話,到處去求神符來放在他病床邊,但是醫生說妳爸爸知覺還在的,其實這時妳爸爸很痛苦,妳要不要放棄急救,氣切並不能替妳爸爸延命,只是多挨一刀,我很掙扎,我爸是我唯一相守的親人了,我泣不成聲,醫生都不忍再問下去,回家後我翻出我哥的電話,要他馬上來醫院,我想讓他最愛的兒子給他送終,我請我哥去接我姐姐一起來,幾天後我爸爸就走了,到了最後我爸一直睜大著雙眼,我哥怎麼都闔不了,最後是我說爸你安心去吧,不會再痛了,是我闔上我爸的眼睛,原來我爸最後要告訴我,其實他是最愛我的,到了最後我才懂。
 
    而我哥哥不愧是經典敗家子代表,他居然在公祭上,因為覬覦白包跟我爭吵起來,還大聲嚷嚷說這個家不是我早就散了,我哭著說這個家就是因為你才分崩離析到如此,你老子已經躺在那裡不能再活過來了,你連給他最後的安寧都做不到嗎?所有的長輩看到後拉著我的手哭著說:「這就是妳爸要的兒子送終嗎?這就是妳爸要的兒子送終嗎?」直到我爸的最後一幕,我哥哥都表演精彩。我父親一生雖不能說是急公好義,但是一直很熱心助人,認識他的莫不說他是一個好人,但是卻落得這樣妻離子散、意外身亡這樣下場,什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妻賢子孝這些沒有一樣我看到,我只看到業力的可怕管妳是好人壞人,都只能靜待業力引爆而無能為力,我很早就知道命運定調的可怕,只要是命中注定,不論多好的人遇到妳都會來害妳,哭也一天笑也一天,哭既不能解決問題那我要想辦法笑,不論什麼方法。
 
    到了這裡我想我人生的衰運也夠了吧,接下來應該會順利了吧,但是厄運並沒有結束,反而另一種厄運的開始,跌跌撞撞這樣一直熬到34歲那年,又一次的業力大引爆,我遇到官司、房事、工作、健康同時的大淪陷,這次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我開始很認真的想死這件事,我也很真的的去嚐試做,結果我看著我嚐試的後果我笑了,有勇氣去死為什麼沒勇氣去活,就這樣走了帶給多少人麻煩困擾,一人做事一人當,還是努力活下去認真面對吧!
 
    人是重新活過來了,但是人生並沒有重新好起來,而且每況愈下,雖然我並不喜歡自己的人生,但是我還是感謝上帝神明,最至少我想我還是比很多人幸福,我沒有殘疾沒有在感情上受過傷害;就這兩樣就值得慶幸了,很多朋友說我的前半生可以寫八點檔連續劇了,人生一直都那麼精彩,我說我願意用這些精彩人生,換一個淡出鳥來的平凡日子,「精彩」太累了,我一次一次的跌入更深的谷底,我一直在谷裡面掙扎求生!我從來沒有看過水平線以上的風景。
 
    我是2010年的四月入門的,接引我的是邱淑貞師姐,當時的我正為財務困窘及健康不佳所苦,因此淑貞師姐跟我分享,我一向秉持有辦法可以變好任何機會我都不會放棄,我也一向很相信朋友,所以就滿口答應說要來試試看。
 
    我說我為了變好任何機會我都不會放棄這可不是空話,我只要聽到好朋友們只要說哪裡可以轉運、哪裡拜拜有效、哪個算命很準我都會義無反顧前往,我連名字都改過兩次,第一次要改的時候那算命的說,妳要用力的叫、拚命的用這個新名字,三個月後就會好轉。第二次改是另一個門派,算命的說先要去祖先跟出生地的註生娘娘哪兒擲杯報備,然後要吃半年的早齋,之後就會好轉,枉費我勞師動眾的到處改資料換護照,但沒有一次有用的,人家傻一次就學乖了,我還傻兩次。
 
    為了人生光明財旺,每年點的光明燈、財神燈起碼點十處以上,為了安撫祖先我去地藏庵、大龍峒還有一些侍奉地藏王菩薩的師父那邊,又燒又拜還要持咒結手印、抄經、唸經、懺悔文,為了廣結佛緣,我去過密宗的黑、白、紅教、天主教堂、基督教的長老會、青年會、靈糧堂,連泰國白龍王、四面佛這麼遠我都去過,連坊間前幾年流行的天使願力跟秘密我全部接觸過,不過沒有一個有用,我仍然很辛苦的活著,即使這樣我還是願意不斷嘗試。
 
    第一次上法會禪定時右胸口彷若萬針在刺,我痛到流下眼淚,但裡裡外外都是人,眼看衝出去不可能,只好乖乖等待結束,後來師姐對我說明這是 師父在妙轉渡化妳的業力,妳要忍住,要心中感恩讚歎 師父,因此我留了下來,而且我住的很近,所以幾乎每天到精舍報到,我頻頻上法會都是因為覺得不來好像虧到了,可平白渡業力幹嘛不來?又不用燒香唸佛、拜拜、持咒,這邊只要打坐、聽佛理跟別人分享就好,太簡單了我終於可以從燒紙錢準備供品中解脫了,真是太好了,痛一點沒關係,一天二十四小時我只痛那三十分鐘我還可以忍受。
 
    入門一個月多我仍然為工作、債務、健康所苦,當時我常打電話給佳玲師姐哭訴,師姐建議我要不要去上如來正法班,那是 師父親帶,這樣開悟速度比較快,我聽到以我的理解是:開悟速度快=會很快解決問題,所以就滿口說我要去!我要去! 當時不是像現在這樣很容易就可以上如來正法班,所以我很珍惜可以去上如來正法班的機會,我第一次上如來正法班時非常緊張,但聽到  師父說我就是如來!我馬上淚如雨下,當時不知道為什麼?還以為是受到面前有個真如來而感動,現在我知道我流淚是因為我找到我的 師父了。
 
    當我參加完第一次正法班後,我覺得我一定要聽話乖乖依教奉行,否則欺佛這麼大的罪名我可擔不起,且我想這麼棒的  師父不接引給我最好的朋友那就太沒有義氣了,因此我接引了我兩肋插刀的好朋友葉靜蘭師姐,同時我也去跟接引我的淑貞師姐說:妳一定要拚上如來正法班,那真的是殊勝不可思議,雖然我沒有智慧了解  師父妙轉了我什麼,但是我知道  師父的力量很大!一定是了不起的大成就明師,這點絕對沒錯!
 
    接下來奇妙的事發生了,入門大約半年,突然有人高薪聘請我去大陸東莞工作,更妙的是這工作我根本沒做過,我也沒大陸工作的相關經驗,但是  師父給了我勇氣與力量接下了這份高薪工作,我莫名其妙的工作表現好,集團老板還誇我說是人材,我很汗顏我根本不知道我怎麼做到的,這一切都是  師父賜給我的智慧,在大陸工作短短半年就將我的財務狀況扭轉,當財務好轉時我莫名的常常想起  師父,想回到台灣的心就越來越急切。當初因為長期在大陸工作無法上法會因此退轉,但是我真的想回台灣真的想復課,所以就把工作辭了回台灣,很多人都笑我傻,一把年紀了,學歷也不高,妳就這麼辭了未來怎麼辦?我說我感覺  師父幫我安排好了,我不擔心,事實證明我回台灣一年多工作沒斷炊過,薪水也沒少過,現在更開了一家小公司,  師父真的幫我安排好好的,彷彿聽到  師父對我說:現在可以心無罣礙的修行了吧!真的感恩讚歎,只要獻出真心依教奉行所有一切俗事真的都不用擔心。
 
    復課後我很積極的想要做精舍的護持工作,一次的因緣際會淑貞師姐跟我說,星期五的分享會接待組很缺人,妳要不要來護持?我說好啊!不過我不能確定每週五晚上都有空耶,要不我就先去看看好了,淑貞師姐當頭就說:「只要是真心想要護持,那麼 師父一定會圓滿妳的時間,如果只是玩票性質那不如不要來!」我聽了很懺悔,所以發願一定要來護持,真的一旦發願護持,我除了出差會請假外,我真的每個星期五晚上都有空來護持,也因為這樣,我在護持工作悟到真心護持不是來做功德的,是來學習關心、利他及分享的重要,而且每每心中想到我在護持未來佛耶,好殊勝喔!護持的工作變得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可以護持,我非常珍惜可以護持的每一個任務。
 
    復課後  師父示現另一個給我真正要依教奉行的安排,我上班的公司唯一的同事非常喜歡聽佛理,也想要修行,她知道我在禪行所以每天都會問我佛理禪行的問題,剛開始我講得結結巴巴,心裡萬分懺悔沒有好好聽懂佛理,從那時開始我週五護持分享會時都很認真的聽,也一定留下來聽交流會,每週上禪行教導會、如來正法班及法會講佛理也絕對認真聽,就這樣我跟她分享了半年 (真的很感恩她不離不棄),半年後她也入門了,就是陳麗如師姐,目前她在基隆精舍,非常的發心,果然與我有緣的人就是與 師父有佛緣。
 
    因為要分享,所以我每週一法會、禪行教導會、分享會、正法班,才發現修行是多麼美好的事,聽懂佛理一直開悟,竟然可以圓滿我多年內心放不下的嗔恨憤怒及不安,開悟之後我變得不常發脾氣了,反而心很安很定,原來以前這樣發脾氣吵架武裝的是自己不安定的心。開悟之後,我放下對哥哥的嗔恨憤怒,原來寬恕別人就是寬恕自己,嗔恨別人的同時其實是自己業力在綁架自己,而不是別人的業力在綁架自己。開悟之後我發現其實哥哥是很可憐的,像這種討債型冤親債主來投胎的人,一輩子生活都不若地獄,雖然我們都說哥哥福報造化好,從不用吃苦工作且妻賢子孝,但是哥哥從我印象以來,他一直的在抱怨、不停的在嗔恨忿怒,終其一生都要帶著這樣痛苦而離世。看看哥哥,我慶幸我遇到明師,我真心修行,得到無比的喜樂與自在,我也心中發願希望能接引哥哥入門,離苦得樂。
 
    因為真心依教奉行,今年四月我去身體檢查,我的內分泌失調及腎不好都不藥而癒了,且我的二尖瓣膜脫垂跟恐慌症也很就沒發作過了,心中無比的感恩與讚歎,我不過就做了再簡單不過的四合一方便法而已。
 
    今年二月時公司發生毀約想要賴帳的事,我因不想聽從做如此惡劣的事所以辭職了,其實去年底公司已經跟廠商談好要如何合作,並要一起開立行銷公司的事了,不知道為什麼遲遲無法正式開始,當二月發生毀約的事我才驚歎  師父的深意是如此不可思議,如果當時開立公司的話,現在不知道要賠償多少錢,我的信譽也會毀之一旦,更不可思議的是廠商仍想要與我合作,他們願意出錢開公司請我過去當負責人,我不但不需要擔心收入斷炊,而且新工作還是我喜歡做的工作,真的太感恩讚歎了,猶記得公司開幕那一天,我現在的老闆對我說了一句話:「Alice發生這麼多事我們廠商都沒有懷疑妳,指責妳,我們還肯出錢開公司請妳,妳的福報造化很大。」我聽了心理好激動,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我今年四十三歲,入門以前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好福報,入門短短兩年的時間我居然是大家眼中福報造化很大令人羨慕的人,且我真正依教奉行也不過這半年的事,後悔自己浪費太多時間懺悔自己太晚開悟!
 
    感恩淑貞師姐的接引,我才有機會修行,感恩佳玲師姐與青芬師姐的不離不棄的輔導,我才留得下來,感恩老師們的教導,我才發現精準與到位的重要,感恩麗如師姐半年來的敞開心門聽我分享,我才得以真正依教奉行,感恩靜蘭師姐當年的兩肋插刀,我才得以健全身體,最最感恩  師父!拯救了我的生命,讓我看到地平線以上的風景是這麼的美好,有一個健全的人身是多麼值得感恩與讚嘆,我再也沒有想要求死,我只想要快快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只要真心發願依教奉行,你會發現時間、地點都不再是困擾你不能依教奉行的障礙,本尊靈性修行後是不可思議的喜樂與圓滿,可以真正體會什麼是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綵綦合十感恩!
 
佛弟子楊綵綦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