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護佑家人,高齡87歲的爺爺,從情況不樂觀到能夠順利排尿

透由扎實關心同修過,看見自己禪定的不扎實

(雲林)李青桂

2020-05-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青桂有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共心會所暫停禪行活動期間的心得體悟。
全臺共心會所暫停禪行活動後,當老師佈達要落實關心每位組內的同修時,自己當下沒有其他的想法,只覺得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如果再沒有紮實的禪行,這樣會掉很多的。
     後來,老師慈悲開示,組內同修至少每週要被關心一次,透由關心過程發現,有時候同修電話未接或是在忙時,則提醒自己要調整其他時間來聯繫。在想方設法護持中,漸漸地更加瞭解同修生活作息後,就能夠安排出自己可以與同修電話共心的時間。
     當然過程中還是有同修較難聯繫上,像組內有位常常是3個月出席一次的同修,其中有一段時間電話與訊息,皆未聯繫上。透過與輔導組長共心回報,及組內幹部交叉護持,並持續向 師父發願,終於師姐有接電話了!
瞭解到原來是師姐家中兒子,因車禍受傷進醫院治療,才未接電話。後來的關心過程中一旦有聯繫上,就會先好好關心近況及兒子傷勢的修復情況,不再流於形式上的關心。在與師姐共心中,師姐回想起兒子雖然出車禍了,但沒有釀成更嚴重的狀況,師姐非常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家人重業輕償,後續理賠事宜很順利圓滿解決。也在共心中護持師姐要練習往上回報,回報就有機會接通  師父力量。更鼓勵師姐一定要透由行接引利他,及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自己有行的機會;師姐真心感恩且願意去行。青桂懺悔,透過護持,發現自己對於同修的關心,不夠用心及細膩,檢視到輔導力不夠紮實,發願要學習 師父的慈悲真愛,護持好自己及同修。
     在這段有更多時間關心同修的過程中,我都會鼓勵同修要更紮實依教奉行(例如禪定要能坐到一小時),同時這也是護持自己要更紮實。例如組內有位師姐禪定每天都有達1小時,在關心時,看見自己的不紮實。因為以前自己禪定都只是30-40分鐘,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護持同修,同時也是護持著自己。
     從中更加體會到,重複是慈悲的,透由一次次的關心護持,幫助同修持續並落實每日一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小組內有位同修因工作關係沒有規劃好出席時間,被圓滿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而產生負面,後來透過回報輔導組長及與接引人共心護持其心態面,持續陪伴同修練習從現階段圓滿當中,找回入門時的初衷及入門後的體悟,護持同修能夠更紮實依教奉行,終於同修從不願意到鬆口願意試看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們真心想要護持同修時, 師父的力量在護持中傳遞給每位同修。 
     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青桂歷練的機會,因為這都是弟子需要的。上禮拜爺爺身體不適就醫,因為爺爺已經87歲,醫生一直不太樂觀的跟我說:「你爺爺的檢查數據及狀況,雖然目前先插尿管但按照經驗,他可能還是會無法排尿,如果無法排尿時,要做好隨時來醫院急診處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和她的家人」這是真的!醫生擔心的狀況都沒有發生,後續的回診治療情況非常的穩定,尿管也已經拔除,目前只需要做定期追蹤。
     青桂懺悔自己行的還是很少很少,但是 師父給予的護祐真的很多,常常都是在弟子不知不覺中,就給予弟子很多的圓滿,讓弟子可以重業輕償。青桂真心發願要一心對準 師父,透由簡單照做,跟上老師護持我們的方向,護持好自己與同修在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期間,可以更紮實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行於  大佛中道,早日見性。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李青桂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