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的護祐,不僅妙轉新工作,更免於官司纏身

師父真的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慈悲保護85歲的阿嬤

(彰化)洪子捷

2020-05-15


  我叫洪子捷,目前任職於國營事業。再入門至今,已經七年多了。大約八年前,子捷曾因朋友的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卻因為馬上要出國而退轉。沒想到,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竟然遇到師姐再度與子捷分享!子捷很法喜地在回國後再次入門,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這一次,慈悲的 師父讓子捷真的明白開悟的美好,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禪行過程,雖不是一帆風順,卻總是在每一個小地方,看見 師父無微不至的呵護與引領!在這過程中,子捷的身體、個性、家人,無一不被 師父妙轉。
  
  在身體方面,從高中以來,就會沒來由的肩頸僵硬、痠痛,上大學以後變得更嚴重,有時會痛到難以入睡;加上運動時腰部拉傷,子捷成了班上揪團復健、針灸、拔罐的總召,每個禮拜都會安排兩到三天找中醫報到。儘管如此,肩頸痠痛的情況時好時壞,都沒有真正好轉。直到入門後某天,聽到師兄姐分享長期肩頸痠痛不藥而癒,子捷才發現這樣的毛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消失,已經好久沒去拔罐和針灸了,肩頭卻無比輕鬆。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入門前,子捷相當自卑、容易緊張,儘管在他人眼中活潑好相處,但自己卻很清楚,這些都只是面具罷了。真正的自己,待人處事綁手綁腳,忙著揣測對方的反應和想法、忙著包裝自己;真正的自己,是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變成一個沒有個性的爛好人。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好累!但不論上過多少心靈成長課程,做過多少別人覺得「很酷」的事情,還是無法更有自信、自在。
  
  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子捷漸漸明白:原來,我們的命運和個性,都源自於累世的業力,唯有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透過明師的教化,才能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依教奉行中,子捷一點一滴見證著自己的改變;更透過接引利他,真心與親友分享,開始學著放寬心,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真的好希望把 師父的愛送到對方心中。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弟子得以跳脫原本的命運和個性。
  
  入門前,子捷還是個標準的「差不多小姐」。遇到事情不怎麼計較,對細節也不怎麼認真。說的好聽點,是隨和;說直白一點,就是常常搞不清楚狀況,總是不停的在收拾自己留下的爛攤子。明明前一天就檢查好幾遍,還是會在重要考試當天忘記准考證;明明在行事曆上提醒自己了,還是會在下飛機、被海關擋了下來之後,才想到忘記處理簽證。很難想像做事這麼隨興的我,竟然還有著嚴重的「選擇障礙」,小到買晚餐、大到選擇科系或未來方向,都會猶豫半天,希望有人直接替自己決定。
  
  出社會後第一次換工作的經驗,非常感恩 師父的護祐。當時才在公關公司工作兩個多月,發現常態性加班影響禪行,和護持我的師姐共心,師姐強烈建議子捷換工作。但子捷總想著這樣履歷不好看、也想在這個產業好好發展等等,過了好一陣子才辭職。感恩 師父!才剛提出辭職,就接到一個工作面試的邀約,離職後只休息了一個周末,便順利到新公司上班,不僅離家超近,老闆和同事也非常好相處。之後和前同事見面吃飯,她才告訴子捷離職的時間點很剛好,因為不久後公司安排了課程給所有員工參加,但那個課程的經費並沒有依當時申請政府補助的方式使用,結果所有參加並簽到的同事全部因偽造文書上了法院。聽到這個消息,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再怎麼思考分析,也算不到這樣的事情;就像子捷以為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但往往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 師父告訴子捷、教導子捷,讓我看到自己是這樣的無明,以為安排好一切, 卻不知道一切都源自於業,唯有跟隨一位大成就明師,明白這樣的理、真正依教奉行,才得以跳脫。
  
  前年年底,子捷對「心安心定」這件事有特別深的體會。當時男友因小小的體檢抽血,竟然暈針倒地,造成顱內出血,頭蓋骨微微裂開。非常感恩 師父,醫生判斷他不需要開刀,只需要靜養讓身體自行吸收血塊。在加護病房時他很少醒來,直到過幾天轉到一般病房靜養,清醒的時間變多了,子捷才知道因為男友傷到顳葉,暫時性失憶,但不知道何時會恢復。當時,他只記得子捷的名字,卻不知道我是誰,他的脾氣、眼神也都和從前很不一樣。很奇怪的,那時的子捷雖然難過,心裡卻始終有個安定的力量,看似晴天霹靂的意外,卻不能撼動我。子捷白天上班,每天晚上轉兩次車到醫院探望,生活該怎麼繼續下去就怎麼做。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子捷知道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子捷依舊能一沾到枕頭就睡著。戲劇化的是,就在男友慢慢恢復記憶,終於想起我的隔一天,男友媽媽在子捷上班時打電話來大罵,因為對本門的不了解,認為是子捷接引男友入門,才造成他被外靈入侵而發生這次的意外,並叫子捷離開他兒子。非常感恩 師父,因為開了悟,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是非都源自於業,我沒有委屈或辯解,只約男友媽媽出來見面聊聊。出發前先在家裡禪定,感受到 師父慈悲地安住我的心,給子捷堅定的力量好好面對這一切。見面的過程格外地平靜順利,雖然男友媽媽還是不認同本門,但卻不再對子捷惡言相向,最後還聊起男友小時候的種種。
  
  師父開示,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也在我們家示現。五年前,85歲的阿嬤在廁所準備盥洗時失去意識,當叔叔發現他時,從阿嬤打開的水龍頭裡流出來的水,已經流出廁所、甚至流到客廳,可見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但是,沒有意識的阿嬤竟然還可以用手緊抓著水槽,站著沒有跌倒,讓子捷好感恩 師父!阿嬤年紀那麼大了,要是在失去意識時鬆手跌倒,後果簡直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即便弟子只做了一點點,仍然慈悲保護著弟子的家人。
  
  最感恩 師父的是,開悟後,我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以前,我是大家眼中的過動兒,加入西洋劍校隊、登山、潛水、當國際志工,汲汲營營地嘗試各種新事物,把生活排的滿滿的,卻常常在達到目標後,覺得一陣空虛,一切不過如此,這好像不是我真正要的!子捷享受過很多精彩的時光,卻始終不是一個快樂的人。七年前,子捷瞞著家人朋友,獨自到中東背包旅行一個多月。以為多了見識、長了經歷,充了滿滿的電回到台灣,卻發現自己逃不了出國前就存在的問題。我還是那個自卑、不願意對人敞開心房的洪子捷。子捷常常想,人生就只是這樣過五關斬六將而已嗎?不斷有新的目標、不斷朝下一個人生階段邁進,然後呢?既然沒有人能逃離生老病死的軌跡,那人又有什麼輸贏可言?又有什麼輸贏好爭的?滿腹的疑問,沒有人能解答,我也只能藏起心裡的憤世嫉俗,繼續扮演好女兒、好朋友的角色,繼續為得到大家眼中的「成功」而努力。
  
  入門後偶然翻開以前的日記,才驚覺自己早在不知不覺中脫胎換骨! 師父不曾跟子捷說過一句話,卻安住了子捷長期慌亂不安的心,不會再半夜因為強烈的空虛感而哭泣,不再矛盾地力求表現,卻又懷疑自己,更不再汲汲營營地追求各種新事物和新刺激,來讓人生顯得有意義。原來,以前的空虛和不安,不是因為子捷的不知足或喜新厭舊,而是來自本尊靈性的著急;他已經經歷過百千萬劫,他要的不是精采豐富的人生,他只要解脫、只要回家!開悟後,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而安定踏實。子捷非常清楚,這樣的安定踏實,是再多的金錢、再大的成就和滿足感都無法換來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懺悔禪行7年多來,起起伏伏,仍有好多執著、好多障礙自己見性的習氣。 師父慈悲叮囑弟子內省修心,外行利他,當我願意照著做時,深刻體會到生命中最大的敵人不是無法溝通的同事、麻煩的公務、任性的家人、糟糕的意外......,而是那個緊緊抱著習氣不放的自己。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生活中的一切順逆,都是讓弟子突破開悟的機會。弟子要向 師父深深懺悔、發願,願放下執著,以 師父為我唯一的主,真心真行,直至明心見性,才能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子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