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的人間公主

感恩生活壓力因而得遇 明師擺脫宿世業力

(新莊)鄭雅妃

2012-09-25


    雅妃生長在一個小康單純的家庭,在家中排行老大,有2個妹妹和1個弟弟,從小就受到家人及師長的疼愛,大家捧在手掌心長大的,成長及求學的過程更是幸運,像公主一般的,無憂無慮。

    雖然自己個性過於文靜,害羞,不太會主動表達及互動,看起來好像是缺點,但也沒有因此為她帶來困擾,她好命到可以不用開口拜託別人,就會自動有人幫她把事情做好。例如課堂上的分組討論,這時會有人主動跑來找雅妃和她一組,沒有美術天份的她,都會有全班最會畫畫的人幫她完成,且最後得到的分數居然還比幫她的同學還高,沒有運動細胞的她,打躲避球,同學們都必須靠著搶球才能有有投球的機會,但她完全不用,他只要站好一個位置,球自然而然就會傳遞過來了,所以投球的機會比其他人多出好幾倍,因此體育成績也很不錯。也因為常常心想事成,雅妃知足常樂,慾望不多,很容易就開心及滿足。

    大學畢業後,她想選擇在有穿制服的大公司上班,有制服穿不用每天煩惱穿什麼,和不怕公司會倒閉拿不到薪水的問題。因此選擇進入「證券業」。有工作後,她也像一般女孩一樣想著開始有男朋友,給自己設定25歲要嫁人,她還希望未來的婆家要在新竹以北,因為她不想離娘家太遠,也不想為了年節返鄉而塞車,結果真的如願嫁給台北人,婚後住在離娘家15分鐘左右的車程。接下來她設定在27-28左右生天秤座寶寶,雅妃也如願,且是個男孩,人家常說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件事在雅妃身上好像已不成立。

    這麼完美的人,若真要雞蛋裡挑骨頭,大概就是她在證券業營業員的工作環境。公司裡每個營業員雖同一部門,但都是獨立個體,每天每月的業績都在黑板上排名,一個月後又重新歸零,同事間也因為業績關係,難免互相比較及競爭,表面和諧,但私底下卻勾心鬥角,她努力工作,不與人八卦和計較,但隨著雅妃業績成長,居然也意外捲入是非之中,同事有人造謠這一切都是因為雅妃的長相得到主管喜愛,所以主管特別分配重要客戶給他的關係,雖然內心委屈及不滿,她以為只是這家證劵公司的問題,不料卻像魔咒一樣重蹈覆轍,且每換一家公司,過往辛苦經營的人脈需全部歸零除來,讓她非常疲憊。雅妃發現,在她平順的生活裡,似乎有一條隱藏在地底下的導火線,當那條導火線被引爆了,所有的狀況,開始接二連三的發生了,這一切已經不是單純的工作遇小人的問題,接下來年輕的她,健康,令人羨慕的婚姻,都開始出現了問題。

在職場上長期壓抑下來,第五年,雅妃的身體健康開始出現問題了,
1.她開始發現身上長了許多「疹子」,醫生診斷是蕁痲疹,必須要長期服藥。
2.開始莫名的胃痛,照了二年的胃鏡,醫生都說沒有問題,但會不定期胃痛甚至痛到全身
 無力掛急診。
3.她開始「失眠」,躺在了一兩個小時仍睡不著,因此他開始靠吃安眠藥才能入眠。
4.長期睡眠不足,加上盯電腦,她得了「乾眼症」,眼睛出現乾澀,醫生開給她慢性處方
 箋,她知道這代表一時半刻是好不了了!
5.免疫系統不好,也是三天兩頭感冒及頭痛,這些症狀接二連三出現,且同時並存。

   以上那些毛病,一個早上得服用4種不同的西藥,剛結束早上的行程,又得開始午餐後的行程了,三餐下來就是不斷地反覆服藥,改看中醫,也因為家熬藥過於頻繁,連煮藥壺也因過度使用壞了,雅妃花了很多的金錢及精神來照顧自己身體,但沒有一樣獲得改善,婚姻也是。

   人人稱羨的好老公,此時不但沒有體恤雅妃因壓力造成的種種身體不適,反而不能諒解她為何一直換工作?而家居生活中,也因為教養小孩觀念不同而產生磨擦,夫妻開始相敬如冰,態度冷淡,一向以為家就是避風港的她,卻覺得不再溫暖。甚至還鼓起勇氣向老公提出離婚的要求。後來為了爭取孩子扶養權沒有共識而作罷留下一個像空殼子的婚姻。

   教養孩子上,雅妃外表上看起來柔弱,但內心是堅強且追求完美的,忘了孩子年紀還小不懂事,一直以大人的標準在教導孩子。舉例來說,當時孩子才三歲大,小朋友吃東西會東掉西掉是正常的,但她卻會規定孩子吃東西必須有標準流程。去外面逛賣場,不可以要求買玩具,走路必須自己走完全程,不可以中途抱抱,小孩哭或撒嬌都沒有用,雅妃軟硬都不吃,十分堅持自己的原則及想法。也可想而知,在孩子的心目中,媽媽根本是一個虎姑婆,只會規範他,這個不行,那個不行,而爸爸卻是有求必應的大好人。有一天家人問孩子:「你最愛誰?」孩子把家人依序排名,每個家人都榜上有名,連他的玩具車和玩具恐龍都上榜了,仍然遲遲沒有輪到雅妃,最後答案揭曉,雅妃居然是最後一名。雖然孩子童言童語,但孩子畢竟是雅妃辛苦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母親怎會不愛孩子呢?讓她深受打擊。每當夜深人靜,又無法入睡時,想想過去要什麼有甚麼,而現在為何一切都不對了!

   而就在此時,因為工作關係,一個僅見過2次面投資公司的秘書:音嵐師姐和她分享禪行,對於什麼是禪行,實在有聽沒有懂,可是當下她就答應決定來試試看而入門了。 入門後,給自己找理由和藉口,因為自己住新莊,離精舍太遠,所以四件事情她都作得二二六六,法會幾乎是一個月參加一次,直到入門半年,她聽到好多人入門後都有說不完的心得體悟,但為何自己沒有?心萌想退轉的念頭,在一次輔導同修的提醒,她才知道原來   師父帶給我們的法是「行中悟」,於是她重新檢視這四件事,原來是沒照做的緣故,於是她願意嘗試做看看!

   真正依教奉行後,開悟,雅妃開始感受身邊的事物一個個隨順圓滿。
1. 因為開悟後智慧開啟,心安心定,過去執著轉不動的習氣,所有一切都不一樣了,現在因為靈性位階提昇,看事情高度不同,工作上也不再因為小人而困擾,反倒用慈悲心去看待他們,其實他們因為沒有安全感,生活也有不為人知的苦,所以把八卦當作一個抒壓的管道罷了!以前常聽人家講要自在!要自在!總覺得這句話像口號,是不可能做到的,但只是照著 師父的方法來做,就可以自然化解,實在太不可思議!

2. 過去身體種種的不適,也因此都不藥而癒,過去雅妃透過腳底按摩舒壓,每回按摩師都會說您的腸胃不佳,腎上腺素分秘過旺,代表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雅妃也只是花很多錢買課程但不見任何改善。入門後,有一次她再去找這位按摩師,按摩師按著腳底問他說『你最近壓力變小了嗎?妳的腳底反射區狀況不錯。』透過按摩師的提醒,雅妃清楚知道,這段時間她什麼都沒做,唯一不同的,只是因為 她來到妙禪師父座下。而住在新莊的親友,就是因為看到雅妃身體上得改變,30多位親友來到師父座下!

3. 和家人關係更和諧:因為智慧開啟,現在以真心和同理心來和孩子互動,親子關係更加親密。當家人問他愛誰時,小朋友不再依序排名了,反倒很有智慧回答:「只要是我的家人,我都愛呀!」去年他滿六歲的生日願望是:「希望我的家人都能身體健康快樂!」這樣成熟又懂事的答案。而學校老師也時常問她怎麼教育小孩的?因為老師說兒子在班上是一個聰明又懂事的孩子,熱心又守規矩,從來不用老師操心,後來她發現孩子比想像中還棒,原來當母親智慧開啓時,孩子也會不一樣了!當然和先生的關係也愈來愈好!

 入門3年來,她看到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弟子,難只難在弟子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  妙禪師父!好命的她,她很感恩當年有工作壓力的困擾才有機會入門,聽懂佛理後,她更體會這一生不是只是來當個好命「人間公主」而已,是她的靈性經過百千萬劫苦難,終於在這一世有機會投胎來成為她,才能有機會遇明師,才能進一步擺脫業力的束縛和瞭解生命的真實意義。

 最後,雅妃也想利用今天的這樣的機會向 妙禪師父發願,她誓願開更大的悟,將  師父的愛傳出去,照亮更多人,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