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佑全家遇車關時得以全身而退,重業輕償

遇 明師的我們非常幸運,真的要感恩、要珍惜

(鳳山)簡菱昭

2020-06-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菱昭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我叫簡菱昭是位國小老師,在重男輕女又窮困的家庭長大,上有二位哥哥,雖是老么卻要跟著媽媽做家裡所有家事,在家說的話總是被當成空氣。從小常看到媽媽累到眉頭深鎖、神情痛苦的躺在床上,媽媽年輕時因承受不了婆媳間的摩擦,壓力大到想結束生命,還好媽媽當時活了下來,才有現在的我。因此我總是小心翼翼,深怕媽媽會因為生氣死掉離開我,面對不合理的要求也會忍耐不敢頂嘴。好勝好強的我渴望用能力證明女孩子不是賠錢貨,只要努力,女生也能有一番作為。印象中,幾乎每年鄰居們會挑著一擔一擔擺得尖尖的罐頭乾糧到我們家,參加家裡為了幫助爸爸恢復正常而辦的法會,看到爸爸非但沒有改善,還一年比一年糟,甚至邊走路邊大小便失禁,讓我因此對法師、師父、神明只剩下尊重沒有相信。
 
  穩定工作後,讓我更想找尋生命真正的答案,接觸過賽斯,買了很多書和CD,積極參加心靈成長、潛能開發這類的課程,課程結束總是信心滿滿回到工作崗位,蓄勢待發,相信自己可以成為高情商的老師、媽媽和太太,無奈總是撐不到兩個月就打回原形。面對現代學生偏差的行為只能勸說不能打也不能罵,只好改變自己,甚至懷疑樓下殺雞鴨豬的煞氣導致家裡磁場不好,於是學風水、買晶洞花了好幾十萬,最後竟發現教導我風水的老師僅國中學歷,又以教授之名到各電台受訪主持節目,打著慈善家的口號演講招生,讓我受到很大的打擊。也曾接觸法輪功,加入後每天凌晨四點半到公園雙盤打坐一小時,練功半小時,被蚊子叮還不能打要供養蚊子。後來又接觸到大愛手,學習了兩年,每天練功,一站就是一個小時,硬著頭皮苦修苦練,當時也預繳了一萬塊。
 
很感恩慈悲的接引人,在當時邀約我跟共心會所的師姐一起喝下午茶,過程相談甚歡,師姐問我想不想「心安心定做好班級經營呢?」每個字都敲進我心坎兒裡,「心安心定」著實讓我心生嚮往,二話不說就去聽禪行分享會,一進會所覺得這兒是我夢寐以求的環境,會所內年輕的師兄師姐很多,口條清晰落落大方,心想這位 師父鐵定不簡單,能把年輕人教這麼好,於是就入門了。
 
  但障礙也來了,剛開始很在意在大愛手預繳的那一萬塊不知如何取捨,很感恩接引人堅定且很有信心的護持我,何不先向大愛手請假,如果覺得自己沒有改變,再回去上課也不遲啊!感恩這番話,讓我決定留下來好好依教奉行三個月來證明,這期間接引二女兒,女兒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用氣聲在我耳邊說:媽媽~ 師父對著我笑,我寫紙條回女兒:臭美。女兒又描述說 師父的靈性佛坐在老師後方的法座上,三百六十度旋轉並對著她笑。菱昭想起自己曾聽過同修分享類似的心得見證,但如今是從自己女兒口中說出來,這是菱昭由尊重轉為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的關鍵。如今竟然八年過去了!跟大家分享入門後的收穫、改變與體會。
 
  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宣誓會無條件妙轉、渡化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過去的我總是在找尋「心安心定」的方法,花大筆錢卻不見效果,擔任導師兼任輔導老師,總是過著狗咬尾巴的渾沌日子,常常為班級學生、個案及家裡三個孩子煩心,常情緒失控爆走,老是用鎮壓的方式管理班級秩序。做事沒頭緒、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輔導工作接觸許多棘手的個案也讓自己差點兒就變成別人輔導的個案,下班總是累得頭昏、肩頸痠痛、眼皮都張不開,所以常跟自己的孩子說:錢省點用,因為每一分錢都是媽媽用命換來的!但來到 師父座下後只是扎實依教奉行,反而頭腦思緒日趨清明,說話做事更有條理,也發現這段時間我竟然都沒罵學生了耶!教學效率大幅提升,班級經營得心應手,能四兩撥千金圓融圓滿處理棘手的學生問題。感恩 師父!讓我敏銳度提升,更有同理心看到孩子問題背後的原因。過去面對輔導個案,總是花很多節課才能跟個案建立好關係,入門後讓 師父當我的主, 師父自然引領著我以慈悲的眼看到個案的苦,進而陪伴幫助他建立自信。有 師父的陪伴,工作不再倍感壓力,轉而樂觀以對。現在班上學生會告訴我:「老師很搞笑,來上學很開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能給得起班上學生幸福與快樂!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金剛弟子家人保護得好好的。一家人前後遇上車關時都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們得以重業輕償,可以在業力現前全身而退。在入門後的一年元旦假期,先生開車載著全家北上,路經一個交流道,左線車道的車突然轉換車道要下交流道,眼見我們的車就要撞上去了,坐在前座嚇得魂飛魄散的我,千鈞一髮間閉上眼睛在內心呼喊 師父!連「救我」都還來不及喊,結果就在那不到一秒的瞬間,我們的車平安急避過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兒子小六那年,第一次騎腳踏車出門,內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不安,但也只能叮嚀兒子一定要小心,事過二天,兒子唯唯諾諾的告訴我,其實當天他被一位逆向騎來的機車騎士撞上,他整個人從手把中間彈了出去,兒子描述當時要跌落地面時,覺得自己像一根羽毛一樣輕飄飄的(其實當時他是一個小胖哥),他還可以聽到路人惶恐緊張的聲音…快叫救護車快叫救護車!當回過神時,人已躺在地上,他尷尬地馬上起身,牽著腳踏車就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孩子的人身安全,大女兒經歷一場讓她很驚嚇的車禍,受了些皮肉傷、左手腕橈骨移位,住院幾天後就恢復正常作息了。二女兒經歷三次車關,都在 師父的護佑下重業輕償、有驚無險的平安歸來。
 
  當時讀國中的二女兒采蓁師姐入門兩週後,個性竟然就開始改變了,講話口氣柔和許多,跟她的互動少了一股火藥味,被老師責罵時會先檢討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不再像以前那樣批評老師的不是。 明師就是最好的導師,孩子交給 師父帶領,當智慧被開啟,弟子自然願意覺知、懺悔、調整, 師父從不說教,但每個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的弟子們真的都得到了改變。
 
  人真的是很渺小,業力無常來時總讓人措手不及、無能為力!在一O四年的暑假,健康檢查後接獲通知右乳房有異物必須複診,心裡很擔心自己是不是也遺傳到媽媽的癌症體質。感恩 師父!帶我飛越無常,複檢結果正常。回想當時,竟然不是擔心先生和小孩,而是好懺悔自己來不及全力以赴行深,萬一人身法船破損了,就不能再追隨 師父禪行,這一生就真的白來了,死後又將何去何從呢?因為錯過了,靈性又是百千萬劫的苦難呀!當下發願珍惜能禪行的每分每秒!感恩 師父給菱昭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菱昭體會到接引就是在救命!就不曾停下接引身邊親朋好友的腳步,有一位嫁到宜蘭的小時玩伴,她和先生跟三個孩子都入門後,原本執著、易怒、不安的心、對先生的怨都不再有了。吵了十六年的夫妻終於不再吵了,甚至會互相感恩,而大兒子也變得懂得感恩惜福,二兒子是家裡最貼心的孩子,但學業成績總是班上的最後一名,缺乏自信, 師父安定住他的心並開啟智慧,功課突飛猛進,後來學期成績竟然都是班上的第一名,整個人脫胎換骨,讓大家都跌破眼鏡。而小兒子正值叛逆期,行為偏差, 師父妙轉讓他脾氣變得溫和,是非觀念也清楚很多,真是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家人的重生讓菱昭更深刻體悟到,接引真的是救命,甚至改變一整個家庭。幫助一個人,絕對不是給他物質、聽他訴苦、告訴他人生大道理,而是要為他放下橋梁,接引他來到 明師座下,從中陪伴他開悟提升,跳脫生命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護持菱昭格局提升,更懂得感恩、真心的交付。有一天在護持引導同修時,對著一位接著一位入場的師兄姐,禮敬道午安的過程中,突然覺知到自己仗恃著先生對自己的疼愛,有時會肆無忌憚的耍脾氣耍賴,真心懺悔後現在更懂得珍惜感恩先生的護持。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八年多來安排好多千手千眼慈悲護持菱昭,讓菱昭願意勇敢真心面對自己不見性的習氣。過去師兄姐護持菱昭時,有時會起負面、感覺委屈沮喪,在持續依教奉行中一次次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及習氣,竟也能自在內省、覺知、懺悔且感恩的面對不再自責。這次在寫下禪行體悟的過程中,回想到讓自己覺得丟臉傻呼呼的父親,眼淚不斷掉下來,很懺悔這輩子從沒開口叫他一聲爸爸,開悟後才明白他用他的方式盡力在愛我們,他承受著這個家的重業和苦難。雖然爸爸媽媽都已經不在人世,但感恩慈悲的 師父依著金剛弟子的心行,提升護佑著不在世的家人,圓滿弟子的牽掛。 
 
  初期每當會後老師在分享為什麼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我內心總是回應:好啦!好啦!聽到了也知道了啦!入門三個月後基於想當懂得感恩的人以及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不刻意去求 師父給我什麼,真心懺悔原來 師父給我的,早就超過弟子所護持的太多太多了, 師父的慈悲、真愛是無價的。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世界的人們都親眼見證無常的無情、可怕,舉世都處在三惡道的苦難裡,眼睜睜的看著染病的至親發病被安置隔離,當中不得探視,最後只盼到骨灰一醰,多麼椎心、無奈呀!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瞬間拉大,聞「疫」色變,避之唯恐不及,人人都得戴上口罩,每天處在不安恐懼的情緒裡,深怕被看不見的病毒上身染病。得人身如爪上沙的稀有,一路還要經歷無數的無常、意外、災難,才能保有這個珍貴的人身到終老,人身短暫的一生裡,可以找到 明師跟隨的少之又少,遇 明師的我們真的非常幸運!要感恩!要珍惜!深刻記得有次恭賞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弟子恭迎恭送 師父的影片,瞬間感到非常非常悸動!眼淚不斷不斷地掉,當下清楚明白,成就佛道不只是自私的「自己離苦得樂而已」,更要像 師父這樣慈悲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簡菱昭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透明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菱昭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