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常就是 師父給弟子最大的護佑

透過依教奉行,心中沉重的喪偶之痛轉化為每一天的喜樂與自在

(雲林)李高桂花

2020-06-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我是李高桂花,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目前我已超過七十歲了,入門前的我,大半輩子人生就是為了生活、為了孩子努力工作。年輕時與先生的感情轟轟烈烈,在先生非常強勢的追求下,父母親應允這段姻緣。然而自己從事理髮業非常辛苦,婚後先生有許多時候無法支援經濟,要拉拔五個小孩的我總是東奔西跑,是左鄰右舍口中的「女強人」,後來從事中盤生意,過著凌晨就出發批貨的生活,也與先生同甘共苦經營整個家。
 
然而2014年9月,我的先生一場感冒在加護病房二十多天後撒手人寰,最後走的突然,沒留下隻字片語,結縭五十多年的感情突然間變成獨自一人,徬徨無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未來的日子。這時兒女們決議為了不讓我觸景傷情,要重新整修雲林的家,而我就到搬到台中由女兒惠玲師姐照顧。當時惠玲師姐和先生已入門,並且一週好幾天都去共心會所,我問他們都去哪裡?女兒簡單說明及邀約,我明白兒女希望我過得更好,也為了不讓自己一直陷在沉默與悲傷中,於是2014年我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了。
 
非常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當時年過六十的自己尚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因此能改變苦難軌道的人生!桂花從婚後開始參加基督教,多年來也常去教會活動,不過入門初期,踏入共心會所覺得很清淨、安定、莊嚴,也不會對共心會的各項儀軌感到不適應,而且覺得每位師兄師姐都好親切,喜歡這樣的環境。入門後,跟著女兒及女婿一起穩定的出席會所活動,願意踏出家門、敞開封閉的心,漸漸地便更願意、更堅定依教奉行的心。
 
已過著退休生活的我,因為有禪行而能將時間做最好最有意義的安排,能規劃出席共心會及教導會的時間,也能更從容不迫的練習禪定,禪定從十幾分鐘逐漸邁向一小時。禪定的方法看似簡單,但 師父從中安定了我的心,即使偶爾會因為思念先生而低落,也能很快的釋懷,不再需要透過外界的刺激來轉移注意。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在簡單的依教奉行中讓弟子生活隨順圓滿,因有退休金與租金的收入,桂花生活無虞且能穩定的每個月護持2000元弘法護持金,桂花很幸運不造成兒女負擔又能透過護持利益更多苦難的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雲林共心會所成立後,桂花回到了故鄉斗六,開始接軌新的禪行生活。每天早上起床到家附近運動,約七點初回到家,在房內紮實禪定一小時,神清氣爽的迎接嶄新的一天,接著才開始打理家務或拜訪親友,而到了晚上或週末,透過多位千手千眼的陪同護持,規律穩定的參加各項禪行活動;在車程中認識師兄師姐、融入會所及輔導組,與共乘的師兄師姐聊生活大小事,當我打開心門而變得更樂觀開朗,兒女們都很支持我、也樂意護持我持續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的慈悲護佑,除了能頻繁出席在地共心會所的活動,桂花也跟著同修們穩定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生活的重心!當時每到週末,都期待著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曾到過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對我而言可以有機會帶著自己準備的便當、安心地搭上交通車,與師兄師姐一同前往大禪堂接受 明師親帶,無比的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大佛慈悲護持著每一位弟子,也懺悔讓 大佛南北奔波,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固定在台北舉行後,桂花更是一如以往珍惜、感恩每次出席的機會,次次請託同修或家人交通護持以搭乘交通車,即使步行的路程步履稍慢,需要陪同護持找到座位,我一定護持自己提早進入大禪堂,心安心定坐在蒲團上靜心,接受 師父親帶,也會很有精神力地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縮短了交通的距離,桂花也加入了護持團隊,擅長清潔工作的桂花很法喜、很珍惜又多了一項護持的機會 - 護持化妝室清潔組,得以莊嚴 明師的淨土!桂花很珍惜可以出席法會、禪定、護持弘法護持金等方式來護持自己與 師父印心。安排護持的時段一定出席,因而認識許多年輕同修,也能與年輕同修共心;熟悉護持內容後,有時交通護持我的師兄姐有會前護持,傍晚五點多就需抵達會所,桂花也願意更提早準備好家人的晚餐及家務,提早兩小時抵達會所,且能主動詢問及補位護持莊嚴淨土任務,內心充實法喜,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桂花也很喜歡參加輔導組的組聚,除了透過組聚能與 師父印心、能與師兄師姐彼此分享外,因為組聚會邀請每位師兄師姐各自帶一道食物來分享,能很開心地花些心思準備拿手的炒米粉或薏仁湯等,往往大受歡迎,將自己的廚藝貢獻出來照顧 師父的心肝寶貝,自己也很法喜!
 
禪行的幾年來,桂花生活看似沒有太大的轉變,兒女各自成年自立、經濟無虞,平日打掃家中環境、出門買菜、散步運動、一週出席幾次共心會所活動,身體偶有小狀況但看醫生都能緩解……其實能維持這樣平平安安的生活,有一顆平靜的心,就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啊! 師父的慈愛與溫暖,總能使我的心感到平靜、法喜,現在每天遇到人常會歡喜的說:「天天開心哦!」身旁親友們也都能因自己的開朗而開心。看似沒有轉變的日子,其實已然是 師父給予桂花的滿滿護佑!回首過往的沉重與痛苦,都能平靜以對,淡然處之,現今能夠平穩踏實、滿心感恩的過每一天,這樣的心安心定是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慈悲應允的,佛弟子桂花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李高桂花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