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何其有幸,遇見大成就明師

妙轉度化,重業輕償,護佑弟子與家人

(雲林)邱有德

2020-05-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邱有德,家住二崙鄉,父親是乩童、白天開計程車,母親賣檳榔,我從小是被失明的奶奶帶大。因家境經濟不好,家中排行老大的我,在求學過程中就想打工,分擔家計,卻被爸爸拒絕。爸爸總是說:「我們家沒厝沒地,每一分錢都得來不易,你只要好好讀書就好,其他不用管。」所以我只管讀書,在家什麼事都不用做。
 
偏偏我不是讀書的料,常為了考試而讀到半夜。後來升學為了逃避考試,而選擇讀五專,開始自我放縱,直到快畢業時,家裡經商失敗、父母離婚,我開始對生活感到無助、茫然。最後選擇當職業軍人,雖有穩定收入、休假與年終獎金,但是官運差加上在家沒吃過苦,難以適應軍中的生活。
 
軍人要以任務為優先,休假擺最後,所以當任務與休假重疊時,在營休假就變成我的常態。為了紓解壓力,我開始逃避現實,只要有機會放假出營區就往夜店跑,跳舞喝酒是我當時唯一紓壓的管道。而當時我有位正在讀大學的女朋友,她與我分享了  妙禪師父,為我此生播下了第一個佛種,但因當時的我不明白,所以當她與我分享禪行時,我總是把她罵到哭,最後也因我的不珍惜,而結束了這段感情。
  
軍人生涯來到第七年時,因為長期的晚睡早起與壓力,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至大醫院追蹤治療,但效果有限,第九年狀況越來愈差,不得已只好退伍。之後聽朋友的建議到台中加盟賣可麗餅與紅茶冰,但是因身體不好,無法親力親為,導致產品品質沒顧好,初期賠了很多錢,後來改看中醫才把身體調理好。
 
2016年的某天,我的接引人曉楓師姐約我吃飯,閒聊中訴說著她離婚的經過,她安定的模樣完全不像是剛離婚,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她接著與我分享入門的原因與改變,她慈悲地與我分享了一整個下午,但因我是無神論者而拒絕她,往後她常常關心我,但我因起了負面,就封鎖她長達半年之久。
  
直到我到大陸相親,認識了我現在的太太小玲師姐,因當時卡在小玲證件被盜用,在大陸留案底而被限制出境,我們尋遍了各種管道都沒輒,甚至小玲嘗試花錢請道士、我到處求神問卜,依然沒有辦法讓小玲能夠順利來台。
 
某天我想起了曉楓師姐,在解她封鎖的當日,曉楓師姐約了我吃飯並再次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的我因真的無計可施了!所以也就答應當天晚上在彰化共心會所入門。初入門的我什麼也不懂,只是覺得共心會所裡好明亮、好安定,而我也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每天一禪定以及一週規劃至少出席一次共心會所,兩個月後出現了轉機,小玲居然可以順利來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時在彰化入門的我,因在台中共心會所都沒有認識的同修,所以剛開始心門並未打開。直到有次參加輔導組組聚,與 師父發願要加入護持團隊, 師父慈悲安排我到地面清潔組護持,因工作關係,所以經常在共心會快圓滿時才能抵達,即便如此,我依舊還是爭取會後的護持。我很珍惜每一次能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漸漸融入共心會所,也發現每個同修都是從不相信到相信,過程只用單純的心在照著做,一定會有所收穫與體悟。在地面清潔護持的過程中,深深體悟到地不管怎麼清,都還是會有髒汙,如同業力垢重的我們, 師父怎麼渡也渡不完,但 師父卻依舊慈悲接納我們,我們今生何其有幸,能夠遇見大成就明師。
  
過去有甲狀腺機能亢進,雖然入門前已調理好身體,但精神狀況依舊不好,以往顧店撐個半天就不行了!但透由每日一禪定,發現精氣神變好,顧整天的店也沒問題,因此製作可麗餅的品質也大大提升了呢!脾氣也不再暴躁,以往關節因舊疾而易痠痛、受傷,以致於不太能搬重物,但透由每日禪定讓氣脈暢通,關節毛病也大大改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著依教奉行,發現自己變得有同理心與柔軟,記得剛來台灣的小玲因沒有親友陪伴,所以常會希望我陪她,但因當時工作關係而無法達成共識,害小玲鬧著要回大陸。若是以前的自己,絕對認為太太小玲是在無理取鬧,很感恩 師父!透由禪行,我發現自己有了同理心,能夠體解小玲的處境並包容她。還有一次店裡工讀生與太太因薪資談不攏而發生爭執,過程因有些誤會而讓工讀生帶著家長要來砸店,感恩 師父!若不是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以及安住我的心,有德必定會與對方硬碰硬,但因著 師父的妙轉,才讓有德圓融圓滿的面對和處理。
  
記得小玲懷孕時,做了抽血檢查,報告指出小孩有50%以上的機率為唐氏症,當時有德只想著要相信 師父,不用擔心!之後因小玲依然不放心,所以去做了羊膜穿刺,當時檢查費用需要8000元,這筆費用對當時的有德是筆龐大的負擔,沒想到卻因我們先前抽血報告檢查為50%以上的機率為唐氏症,所以只需付幾百元即可,無比感恩 師父!檢查沒問題,小玲懷孕過程也都沒有什麼不適,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祐。
  
當時小玲生產前在雲林待產,而有德依舊在台中工作,時常兩地來回奔波,記得預產期的前二天颳風下雨,半夜12點多急著趕回雲林,路途中因在路邊穿外套而使錢包不小心掉在路口,當時也並未發現。而以往手機都會放進車廂內的我,那天居然恰巧地把手機放在機車的前置物箱,才能及時發現警察的來電,警察表示是位阿伯撿到我的錢包,而且前後才花了十幾分鐘,無比感恩 師父!有德知道一切絕對不是巧合,若不是 師父,我怎麼可能還能在大半夜的找回錢包。
  
某次全家去公園玩,有德抱著3、4個月的小孩在溜滑梯上拍照,因鞋子不防滑而在大理石溜滑梯上滑倒,當時有德往前傾,小孩整個往上飛,身旁充滿了尖叫聲的同時,有德眼前卻呈現慢動作畫面,能夠及時地將小孩拉回來擁抱在懷裡,安穩地往下滑落,當時褲子已快磨破,可想而知當時衝勁力道有多大。還有次推著小孩散步,因著自己的分心,本該會讓小孩的腳去燙到機車的排煙管,但當時推車卻不由自主地向機車排煙管的反方向走,這種種一切若不是 師父慈悲護祐,後果真的難以想像。
  
記得39歲那年經歷了三次車關,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才得以度過,有兩次經歷都是摩托車準備要轉彎時,龍頭居然都異常轉不過去,而當我回過神時,才發現車子的喇叭聲呼嘯而過。後來回想才明白,當時的我若順利轉彎,我早已發生意外。另一次是騎車猶豫是否要待轉時,那次也不知為何,就乖乖地待轉,結果傳來了好遠的煞車聲,一輛車為了閃避等待轉彎的計程車,撞過來我待轉區旁的檳榔攤,弟子懺悔行得如此不足, 師父卻依舊慈悲妙轉與護祐。
  
有德回到雲林後,找到了六輕廠的工作,工作環境充滿了危險,感恩 師父依然慈悲護祐弟子人身法船安全。記得有次蹲下綁鞋帶,結果一根白鐵製的大管子從我頭上飛過,同事看到都嚇呆了!還有一次,同事在上方操作砂輪機,而我在下方,結果砂輪機竟從他手上滑落,而當時的我根本還未意識到砂輪機將朝我飛來的同時,耳邊居然有一聲「快走!」我頭才稍稍右轉,砂輪機打到我左手,好險我有戴手套,手套捲進了砂輪機,而我安然無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次因小孩感冒而半夜哭鬧,有德幫忙哄小孩,但看在爸爸眼裡,因心疼我隔天還要早起上班,不能諒解為何小玲不自己哄,而與小玲發生爭執。爸爸甚至氣到亂摔酒瓶,當下我心裡是十分複雜的,兩個都是我最親愛的家人,當時我只能扎實觀 師父住位,無比感恩 師父!當時的小孩卻異常的安定,有德十分懺悔自己面對如此外境,心是定不住,但當時不斷護持自己要更扎實依教奉行,懺悔自己行得太慢,感恩 師父!一週後,家裡終於也恢復平靜。
  
最後有德想與大家分享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開始的自己願意爭取1000元的護持,但因著開銷大,開始覺得自己都有依教奉行,但怎麼都沒改變呢?關心我的師姐護持我要依教奉行、要全力以赴,鼓勵我護持2000元。而當我開始調整護持後,我發現狀況改善,貴人變多了!有德很懺悔漸漸地對弘法護持金有了對價關係,透由不斷利他與修心的過程,才真正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殊勝,能夠用有限的人間財,護持更多人有在地共心會所的使用,沒有距離的罣礙來禪行, 師父還慈悲給予無量功德,這絕對是有能力的社會同修要為自己珍惜護持的機會。
  
有德向 師父深深懺悔,入門的第一年改變最多,但因著安逸、麻痺、不懂得感恩,讓自己偏離了 師父的中道,透由練習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發現自己入門這麼久,卻都不珍惜,體會依教奉行真的不難,有願就有力,慈悲的 師父因著弟子想要行的一顆真心,都不斷地圓滿弟子。
  
佛弟子邱有德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持續利他與修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有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