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次次衝擊中,突破自己霸道與桀驁不馴的心

原本的不可一世,轉變為和藹可親溫柔男子漢,成為 師父的法器

(鳳山)楊清良

2020-07-15


    我叫楊清良,生長在一個家中開設職業賭場且父親妻妾成群的特殊家庭,我是父親最疼愛的么子,從小大媽就對我相當疼愛,但對父親我依然有許多的不滿與怨懟,個性好強愛面子的我,國中畢業後就強忍著思鄉的情緒不管家人反對獨自北上念書。三十幾歲就自己當老闆,從此養成任性、固執、自傲、一切以我為中心的個性,絕對的得理不饒人,有時無理也不饒人。

 

    從國中開始只要在外住宿就經常會被鬼壓床,因此從小就相信靈性與輪迴,也有許多宗教或修行團體提醒我要修行,甚至有兩位高僧跟我說,我與 佛的緣份深厚,終有一天會修行。我相信靈性,卻不相信有誰可以改變人的宿命,也不覺得我需要任何的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派千手千眼鍥而不捨地接引我兩年多,期間還起了大負面,但接引人的堅定與真誠感動了我,所以抱著捧場的心,聽了分享會而入門!入門當天風雨交加,下雨就不喜歡出門的我居然會堅持入門,當天禪定時身體不斷發熱汗流不止,甚至感覺一股很大的力量,但心卻前所未有的安靜與美好,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縱然如此我依舊沒有每天禪定,直到太多不可思議的事件發生。

 

    第一件事是二樓鄰居家中滲水,大樓水電技工研判是公共管道間水管破裂導致,必須打掉我家浴室牆面才能更換到水管,施工期需十天。這個消息讓有潔癖、討厭麻煩的我,覺得晴天霹靂。當天禪定後原本負面的情緒平靜了下來,看著即將被破壞的浴室,心中跟 師父說:「好希望不要在我家施工!」沒想到隔日施工主任來電說,決定在我家樓上施工,聽到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二件是兒子考大學時,兒子希望留在高雄讀書,擔心兒子的我在禪定時誠心地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希望我兒子能如願以償。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很慈悲圓滿我的擔心,禪定圓滿後腦海中浮現一所學校,雖然不知道校名,但心中就是知道那是兒子高雄的學校,於是篤定地告訴兒子他會考上高雄的學校,請他放心一切交給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兒子果然錄取了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心裡清楚這是 師父的妙轉,不然怎麼會有這樣的巧合呢?無比的感恩 師父,透過禪定 師父讓剛入門還不願意相信的我明白這一切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與圓滿,而目的是要弟子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因此我也開始真心的依教奉行,開始與我最愛的家人們分享 師父,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再愛他們,也不能時時刻刻的保護他們,但慈悲的 師父絕對能做到!感恩 師父!後來女兒也入門了,而兒子等他滿二十歲時也會邀約他一起入門。

 

    三十二歲最疼我的大媽往生後,就有個像大媽的聲音不斷提醒我保護我,有一次開車打瞌睡時是這個聲音吼醒而逃過一劫。我一直很感恩大媽,但卻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才能幫助她。入門後我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只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所以也沒有想過要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在二O一九年十二月這個聲音要我去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那是我最後一次聽到這個聲音。

 

    在護持後的一次禪定中,觀到往生的父親與大媽滿臉笑容地看著我,好似來跟我道別一般,父親與大媽相繼離世,二十多年來從來不曾出現,更別說與我道別了。當下體會到隨著我入到 師父座下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除了不斷地妙轉提升我,同時將我往生的家人渡到一個很好的境界,讓他們笑咪咪來跟我道別。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 師父真的明白弟子的需要。

 

    過去的自己是一個不可理喻的人,總容不下別人反對的意見,常依著情緒做事!開始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開始懂得內省覺知,記得有次在大賣場停車時,有一輛車硬生生地搶了我要停的空位,當時心中很火大,過去的我早就下車理論甚至會威脅對方移車,但當時腦海浮現教導會老師分享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都是業力所致。」瞬間心中的火熄滅了,心想我也許過去生曾傷害她吧!就讓我們的業在這世圓滿吧!當時坐在副駕駛座未入門的妻子,還因我沒有發火而嘖嘖稱奇,覺得不可思議。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車子再往前開不到十公尺就有更近的車位,還是對方剛剛經過的位置。現在的我遇事不再衝動會先靜下來,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下開啟智慧,讓業力與習氣所造就的傲慢、衝動、自以為是的個性改變了,更懺悔覺知到,過去周邊的親朋好友要忍受我無理取鬧任性的壞脾氣,肯定很辛苦。

 

    感恩 師父讓我從霸道無理變成一個和藹可親溫柔的男子漢,更明白當我們願意依教奉行,願意交付自己的無明與傲慢時,無論遇到什麼境都會隨著心清淨而轉變。感恩 師父,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對比靈性遙長的壽命,人生幾十年的歲月真的猶如滄海一粟,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與命運的軌道,讓我看見原本的自己是多麼的無知與渺小。

 

    世人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習氣與個性是最難改變的,而 師父是 真佛完全明白弟子需要怎樣的衝擊,才能突破宿世累劫以來不見性的障礙。感恩 師父讓我在幾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懺悔覺知到自己深層的傲慢心。第一次排除萬難參加大圓滿法會時,護持蒲團搬運後因對環境不熟,我被引導的同修導過來導過去而大起負面,最後是躲在男廁直等到法會前才入座。

 

    原本負面很MAN很ㄍㄧㄥ的我入座後一見到 師父時,內心就像見到好久不見的家人一樣,激動到無法言喻的落淚。在 師父帶領禪定時,相印到 師父清淨渡化的力量,感受體內快速地旋轉就像是地震一樣,但一睜眼就恢復正常。第二次參加時,陪同第一次參加的師姐請購禪服,傲慢的我沒有先了解請購流程與動線,導致當天被引導在一號、二號、三號門之間打轉而無法下樓,當時真的覺得超丟臉的,又起了負面!

 

    第三次參加時,因擔心像家人一樣老柴犬的健康,入座後看見簡訊就立即到樓梯間打電話,回座位後立即被護持:「禪堂內不能使用手機你知道嗎?」當時覺得委屈又起了負面。第四次參加時,在中場休息時與兩旁的同修們輕聲地打個招呼,立馬被護持要禁聲靜語,現場有很多同修在交談,心想為何只看我不順眼呢?又起了大負面。在每次法會後,我都會回報輔導幹部交付我的負面情緒,終於在第五次參加時,才明白每個境都有 師父護佑的密意。

 

    第五次法會,當天的天氣非常悶熱,護持搬運蒲團後,衣服都濕到可以擰出水來,導致貼紙掉了三次,重新點名時護持的師姐說:「你已經點名第三次了!你知道嗎?為什麼你的貼紙一直掉啊!」以往絕對會大負面的我,居然心很平靜地向師姐懺悔與感恩!無比感恩 師父,在 師父給予的一次次衝擊別教中終於明白, 師父要護持桀驁不馴又傲慢的我看見自己的“我”好大。

 

    感恩 師父用心良苦不厭其煩的護持弟子,體悟到每件事沒有是非對錯,最重要的是 師父清楚明白每一位弟子需要怎樣的衝擊與考驗,才能快速突破習氣。感恩 師父安排千手千眼不間斷的陪伴護持,而在真心懺悔後,這樣的境也就不再發生了!想和所有師兄師姐分享,我們既入 明師門,一定要珍惜每一次見 師父,讓 大佛親帶的機會,這真的是您我才擁有的累世佛緣! 

 

    過去的自己很自私、封閉、怕麻煩、也沒有同理心,感恩 師父!讓我在加入共心護持團隊的空調組歷練,從護持中體悟到 師父弘法過程的慈悲與艱辛,每次護持過程中看到同修因我們的護持,而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可以與 師父好好印心,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感到滿滿的法喜!

 

    而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常被護法同修護持而起負面的我,在有機會加入聖物護法組時,內心是非常抗拒的,但心想也許是 師父要藉這個任務護持我突破呢?加入護持後,在一次會前護持時,看到莊嚴淨土組的師姐揮汗如雨認真跪著護持 師父給予弟子的淨土時,心中除了感動外也不斷內省反問:「師姐是這麼全力以赴的護持,而自己又是用怎樣的心來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呢?」感恩 師父的別教,讓我從護持中懺悔地看見名相與傲慢,每個護持任務看起來好像是我們在付出,但實際上得到最多的是我們自己,更讓我明白真正的禪行者是必須要行出去利益眾生的!

 

    在融入與護持會所後才漸漸體會到,弘法需要人間財護持,但會所從不販售任何的商品,學生同修不能護持外,也一再的叮嚀社會同修千萬不要勉強,要先護持好自己。過去覺得以銅板護持隨喜功德金就像是在施捨,很不尊敬 師父。在一次教導會上老師分享 師父的開示:「縱然弟子最大的心意僅能以銅板護持也是弟子的心,請老師們不要拒絕任何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的機會。」體悟到 師父真的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方設法要護持弟子。

 

    過去從未聽說也從未護持過大禪堂籌建的我,聽到老師佈達 師父不捨弟子們的辛苦決定不籌建大禪堂,要將弟子們過去護持費用全部退款給同修,這在其他法門是聞所未聞的,覺得不可思議的震驚與感動外,體悟到 師父並不在意錢的多寡,在乎的是弟子們的一顆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的 師父真的不一般,有著不同一般的嚴謹與堅持,若非 大佛豈能有如此恢宏的格局與境界。

 

     師父是 真佛,對弟子了了分明,慈悲引領,入門至今屢屢相印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慈悲妙轉的示現,透由依教奉行引領提升,並在禪定中讓清良深深的體悟到,過去的自己竟是如此的不可一世,這樣的個性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最親密的家人都感覺我變了,變的更和藹可親,更容易親近了,現在是一個溫柔的男子漢,再再讓我由衷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清良,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清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