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那個憤世嫉俗的小男孩,現在對任何人事物都充滿感恩!

感恩 師父帶著我脫離原有的軌道,現在終於能夠自在且真心的與人相處!

(鳳山)林龍暉

2020-05-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三年的心得體會。我的名字叫林龍暉,目前就讀成功大學碩專班,職業是一名物理治療師,一路上都看似順遂,但個性孤傲的我,為什麼會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呢?
 
 過去的我非常情緒化,在求學過程中,只要不合我意,我就會把書往牆上扔或把它揉爛,生氣時也會拿頭去撞桌子或打自己的頭,加上個性偏激且負面意識破表,覺得這世界沒救了,常跟朋友講很多負面的話,且一開口就會附帶三字經,本來要好的朋友漸行漸遠。此外還當眾怪學校老師上的東西都沒有用,害我在實習時很辛苦、很丟臉諸如此類的話語,好像老師對不起我一樣。
 
 畢業後因緣際會到了一位師兄開的物理治療所工作,但一直無法把個案治癒,擔心害怕的我,花了超過十萬塊錢買書和上課,每天把自己埋頭在書堆裡,數小時都不與人接觸,並常對老闆師兄發脾氣,當時也常加班到晚上十二點,累到睡醒時,人醒了身體卻累到動不了。
 
 當時老闆師兄以及其他師兄姐都想接引我,但龍暉都是拒絕的,直到第四位接引人出現,深度關心並拿了過去的照片給我看,真的完全判若兩人,我很心動,如果禪行可以讓我變得像他這樣安定,那我願意試試看,於是我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派了這麼多人把我找回來,剛開始回家禪定就有奇妙的改變,在禪定時胸口非常的麻,肩頸也非常的痛,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時間,某一天突然發現困擾我多年的失眠、胸口麻、眼睛和肩膀酸痛都不藥而癒,也發現自己不管在什麼場合都不會罵髒話了。但真的是傲慢習氣深重,無法全然交付給 師父,後續的禪行用自己的意識心在追尋佛理上的知識,也因如此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跟我共心,當時關心的同修正是我的接引人,傲慢的自己卻常常跟對方爭執佛理,情況越來越嚴重,態度非常不好,對於老闆師兄當然也是如此的情況,也是常常跟對方爭論很多事情,甚至不高興時還是直接把情緒丟給他,其實我心裡真的不想這樣對待他們,因為他們一直是非常關心我和花時間陪我的人,但我就是沒有辦法改變。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突破的地方,知道弟子無比傲慢,讓龍暉有機會歷練交通關懷組。在停車場只要同修迎面而來時,龍暉都會稍微彎腰問候,透由護持開始升起謙卑的心,進而在生活上,只要有人迎面走來都不自覺會微笑點頭,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要內省、覺知、懺悔,當跟 師父發願要看見自己不能見性的習氣後,龍暉打電話給接引人,哭著告訴對方:「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做的,但我無法控制這樣對你說話。」也真心跟老闆師兄懺悔自己過去沒體諒對方的辛苦,兩人竟然回應龍暉說:「龍暉沒事的,這是業,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原來我對自己越在乎越想關心的人,越不知道怎麼相處,「愛」經過業力的質變就成了傷害,真的就如同 師父開示,我們是如來一家人,因此後續的互動沒有任何的記恨,只有滿滿 師父的愛,龍暉也因這樣再也沒對任何人大聲說過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著龍暉真心面對自己習氣,龍暉終於可以跟身邊的人不帶情緒地說話,也能真心關心著每一個人,因此在踏入研究所的課程之後,有非常多同學主動與龍暉聯繫,也與老師相處融洽,發自內心感恩老師的教導和陪伴,還當了畢代和班代兩職,讓弟子能圓融圓滿的融入群體,並突破了常常事不關己的習氣。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與父母的關係。過去我跟父母相處非常痛苦,爸爸的冷嘲熱諷、媽媽的情緒不安定外,父母的控制慾皆很強,所以常常逼迫龍暉做不願意做的事情,也否定我所想要的,從小都是打罵教育。爸爸教我騎檔車時,甚至直接從我的安全帽打下去,也曾把我的房間門打出一個洞,這些一直烙在我的腦中,我對他們的討厭一直沒有消失,只是藏起來而已。透由不斷發願懺悔後,我看見自己常常懶得理會他們,甚至也會罵他們或頂嘴,也常講「你們以前就是這樣對我的啊!」來傷害他們。在跟 師父發願面對家人要有 師父的慈悲真愛後,對於家人的討厭逐漸減少,現在連一句大聲的話都不曾出現過,且家人入門後竟然會主動誇獎我,也不會用看不起的眼光來看待龍暉,在與家人相處上的變化,內省自己原來很自私、很自我。過去無法體會到父母這樣對待小孩是身不由己,因為誰不想當好父母呢?只是都不知道如何去執行。感恩 師父!圓滿龍暉與家人的共業,原本腦袋中只停留在父母是怎麼揍我怎麼逼我的記憶,但現在腦袋常常浮出的是爸爸第一次陪我騎腳踏車的身影,還有許許多多的陪伴,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工作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提升。大家知道醫療人員最害怕的事情就是醫療糾紛,也因此無法真心關心個案,都透過很多的防備心去對待,這樣的治療一定是大打折扣的,所以患者都治不好,也無法將 師父的愛傳遞給對方,龍暉看見自己不相信讓 師父來引領生活一切都會隨順圓滿,還在怕東怕西的,所以之後在治療個案時,一定觀 師父住位,發願讓 師父引領,治療真的是大不相同,因為更能關心到個案更深層的痛苦,也能讓對方感受到 師父的正量,雖說現在有其他演講和讀書要忙,工作量大增,但智慧開啟事半功倍,每天睡足八小時,也能來會所和關心同修,身體也無異狀,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想與大家分享弘法護持金,聽完弘法護持金如何捐意義說明後,就真的開始每月護持兩千元,但一直以來龍暉都是因為「裝開悟」而護持,因為我只想要突破提升,過程中並無感恩的心,也沒體會到在地會所的重要性,每次去元大銀行時都不太情願,在自己願意用心檢視禪行後,看見內心深處對金錢的執著與擔心。因為過去家裡工廠曾經被火燒過,賠了很多錢,後續看到家人常常為了賺一點點錢辛苦的工作,這裡省那裡也省的,自己也總覺得將來會發生無常,需要很多錢,所以都很想把錢存下來。就在龍暉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將貪心與自私交付給 師父,沒想到自己創辦的教育研習報名人數,竟然持續穩定的發展,也有同行來找龍暉合作其他物理治療的業務,收入倍數增加,從中體會到原來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儘管依教奉行,生活各方面自然隨順圓滿。自己也終於明白在地會所是弟子需要,讓自己能就近來到 師父的淨土,也能參加護持團隊,爭取一切行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能讓有緣佛弟子能入門回家。以前只有台北有共心會所,若今天家人要從高雄到台北才可以入門,他們可能就不會入門,包含龍暉自己也可能不會去,這樣龍暉以及家人就不會有這些轉變和提升,非常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也非常感恩發心同修們的護持。
 
 最後,龍暉想跟大家分享〈重生〉佛曲:「回首來時,我脫胎換骨。」我真的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無明佛弟子,就在開始練習內省且真心發願讓 妙禪師父引領,全然依教奉行後,以前憤世嫉俗的小男孩,現在對任何人事物都充滿感恩,入門前想方設法想改變自己,想從感情的痛苦跳脫,但都不得其法。感恩 師父帶著我脫離原有的軌道,過去跟身邊的人相處我只有痛苦而且怎樣都放不下,現在終於能夠自在且真心的與人相處;也真心感恩那幾雙慈悲的手接引了我,感恩同修的陪伴,感恩父母的給予,感恩他們願意一起走這一條成佛之道,入到 明師座下,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明白人身所為何來,那這趟人生旅程還有什麼好害怕的呢?依教奉行才是靈性真正想要的,生活的一切, 師父開示﹕「儘管依教奉行,生活隨順而圓滿。」
 
 真心邀請新同修們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機會, 師父開示要還君明珠,我們都本自俱足那美好,只需透過 明師和依教奉行,就能得到了, 師父真的是如同我們的父母,什麼都不要只要給我們最好的! 
 
 佛弟子林龍暉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林龍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