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面的苦瞬間被蒸發了

要有智慧,才是真慈悲

(頭份)林慈敏

2020-07-08


   我叫林慈敏,在2011年4月16日入門,目前擔任會計工作。
 
   我曾是個近十八年的全職家庭主婦,當時想要讓小孩能得到更好的照顧,加上先生的提議之下辭職在家照顧家庭。辭職前,我在職場上一直是長官賞識、同事敬重的員工,也有一份高於同齡層的收入。當時內心雖覺得不捨,不過因家庭小孩、工作兩頭燒無法兼顧下,也就毅然決然辭職。
 
 入門前,與先生相處的模式,凡事他說了算,十幾年的家庭主婦生活,在他人眼中的我是個賢妻良母,可是我的心裡面其實是充滿了壓抑,心中有許多的怨懟和委屈。先生總是說:「妳整天在家閒閒沒事。」這些話讓我很罣礙,內心也充滿了很多負面。
 
   慈敏是先生接引入門的,曾經我覺得這輩子誰都不可能讓先生有所改變,但不可思議的是入到 師父座下,他竟然改變了!入門後的先生開始願意聽我說話、和我溝通,接納我不同的意見,心想:「這個 師父真是太厲害了!」我很想了解是怎樣的 師父可以讓先生有如此大的改變。
 
   慈敏從小就有個毛病,每天下午兩點過後,小腿就會開始莫名的酸痛,通常在睡前會最痛,看了醫生也沒有改善,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整個人非常焦躁不安。但在我入門大約半年後,才發現小腿已有好一段時間不再酸痛了,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讓弟子不藥而癒。
 
 入門不久時,聽到增山裕紀師兄分享護持化妝室清潔組開悟的心得體悟,慈敏的內心也好渴望著開悟及突破。在知道共心會所化妝室清潔組需要護持人力時,就主動加入護持團隊。在一次與同修一起護持過程中,覺知自己一直認為的隨和,其實只是一種對人事表面的敷衍,真正的傲慢卻深藏在心底,沒有打開心門融入護持團隊。感恩 師父讓我行中開悟,內省覺知真心面對自己。
 
   在一次的爭執中,我和先生彼此對婚姻感到失望而協議要離婚。事隔兩天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恭請 師父上法座,同修頂禮起身時,坐在禪堂右邊中段的我,很清楚感受到 師父的眼光看了過來,我瞬間就像在外受了委屈的小孩,回家見到媽媽般忍不住落下淚來。心裡和 師父說:「 師父啊,請您不用挽救我的婚姻。」可同時又忍不住的跟 師父說:「 師父啊!可是我好苦。」瞬間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心裡面的苦不見了,就好像這個「苦」被蒸發了一般,努力的去感覺現在的我不是要很痛苦嗎?但沒有就是沒有,完全感受不到,就好像感官知覺裡沒有「痛苦」這個感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真的有大威德力可以妙轉渡化弟子的業!
 
   2015年慈敏檢查出罹患了甲狀腺癌,當時在醫師的初判疑似與切片確診時,心裡有些微的起伏之外,整個手術治療及休養的過程中,一直都是非常的心安心定。很感恩 師父教會我:「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感恩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
 
   出院休養一週回到了工作崗位時,有一天經過主管的辦公室門口,被經理叫進了辦公室,經理對於我罹病後整個人卻非常心安心定的呈現,感到驚訝及好奇。原來經理的太太在兩年前罹患乳癌,情緒仍然在不安不定中,至今還走不出來。經理是退轉的同修,過去有很多 師父的千手千眼跟他分享過,感恩 師父讓我又有機會為他播下佛種,補行功德的機會。因為有 師父,慈敏才可以這麼心安心定接受疾病的確診與治療;因為有 師父,慈敏才可以免去經歷心理煎熬,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有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先生每天工作忙碌,我擔心增加他的壓力,家裡大小瑣事,我總是一手包辦,不想讓他操心。入門後,有一次我請先生幫忙更換家裡客廳的燈泡,當先生爬上鐵椅,而我在下面扶著時,我跟先生說:「以前我自己換燈泡時,都是站在鐵椅的最頂端。」這時先生非常激動的對著我說:「我一點都不會感激妳!」當時聽了,心開始發涼,接著先生激動的說:「妳知道這樣有多危險嗎?如果跌下來怎麼辦?」我理解了,先生這是愛我、擔心我。我也終於了解,原來一直以來,自以為無我的付出,也許在他人眼裡,並不一定對他們是好的,或是他們想要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懂了!要懂得愛自己,才有能力愛人;要有智慧,才是真慈悲。
 
   入門後,感恩我家師兄的陪伴,護持我每日禪定、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與親朋好友分享禪行的美好,很快的就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入門第一個月,我家師兄給我一千元讓我自己再加一千元護持弘法護持金,那時的我內心沒有想很多就開始了每月二千元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很懺悔當時沒開悟,只是覺得使用者付費是應當的,後來可以使用元大銀行如來卡來護持弘法護持金,我當下馬上申請加入。回想起這些,當初真的都是傻傻地做,而護持的過程才了解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意義:將人世間有限的金錢,化為法界的法財,護持地方共心會所的成立,得以讓許多因交通障礙的佛弟子能回到 師父座下禪行、突破開悟。慈敏更是覺得我是有多麼大的福報,才能有這樣的護持機會,護持 大佛住世弘法。
 
   感恩 師父讓慈敏打開智慧,看事情的角度再也不一樣,也看到了以往看不到的盲點。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執著與怨恨,真心的面對自己。更感恩的是因為有 師父,讓我跳脫過去命運定調的軌道。
 
   佛弟子林慈敏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自己在禪行上不僅能內省覺知,更能不斷的突破開悟,成為 妙禪師父大用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慈敏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