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線上共心護持彼此更突破提升

幫助同修把心門打開與 師父佛心印心

(雲林)黃宥桂

2020-06-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宥桂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護持同修的體悟。
 
  宥桂入門也有六年的時間,在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輔導幹部也有五年的時間,因新冠肺炎的關係是不能有大型集會活動,因此會所暫停所有禪行活動,用線上共心的方式護持同修,在與同修線上共心的時候,護持自己依教奉行,也能同時護持同修依教奉行開悟突破。
 
  當老師開示與同修線上共心的時候,其實沒想太多,老師開示,照著做就對了,便開始邀約組內同修來參加。一開始,宥桂是以自己可以的時間來邀約同修,同修自然說時間不行。透過跟菀蓤師姐回報,師姐護持宥桂要先關心同修可以的時間點,才內省懺悔到自己智慧不夠,把自己放大了,都沒有考慮到同修,後續依同修可以的時間,便順利安排到共心場次。
 
  在共心之前都會和參與的幹部先共心同修狀況、預計護持方向;但在共心的過程中,宥桂總是把擔心、害怕擺在前面,對同修的關心是表淺的、沒有深度,常常關心了兩句就問:「有沒有禪定?」同修說:「沒有。」後面就不知道要說什麼,更不用說怎麼護持同修的正知見。
 
  但在與同修線上共心中,因為有其他的中階幹部一起陪同護持,讓宥桂可以在旁邊學習,像是聽到海琳師姐細膩關心同修的生活,即便同修不願意表達,也會一點一滴地引導同修說出來,進而護持同修依教奉行,幫助同修開悟。宥桂學習到那份安定的心,也護持自己要用在後續的共心中,真的發現心裡踏實許多,也比較知道如何護持同修依教奉行與其自身的關係,發現在互動過程中,同修心門漸漸的打開了,也願意練習接引自己的家人。
 
  另外過去每次鼓勵同修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宥桂總是分享同樣的體會,就是雲林共心會所成立前,去嘉義共心會所的距離及時間障礙;但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禪行活動暫停了,宥桂真心體會到,共心會所真的好重要,而能在共心中,自在的跟同修分享,即便共心會所暫停,但還是需要付租金與相關管銷,加上自己是讀『非營利組織管理科系』,知道一切財務、資訊都需公正合法,不用擔心會被不當使用,同修也願意為自己把握了,真的很法喜,原來真心的力量如此大。
 
  每次共心後,幹部們會彼此檢視需突破的地方,或回饋護持很不錯的地方,護持宥桂端正心態,要用心與細膩珍惜每一次歷練護持的機會;宥桂體悟到線上共心是我們可以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幫助同修願意把心門打開,進而去行接引,過程中很法喜,也感恩輔導組長的護持,連結大組的輔導幹部一同共心護持,真的共心團結力量大。現在宥桂突破了與同修的距離,更能從關心同修生活的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用心就能與  師父印心。
 
  鼓勵師兄師姐們,不用想太多,邀約同修來參加同修線上共心,護持彼此更加提升突破。
 
  佛弟子宥桂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追隨  師父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黃宥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