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生而為人是因為有父母,我能成為人是因為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護佑罹癌雙親重業輕償,更明白人身難得、把握今生成就佛道。

(雲林)徐玉清

2020-06-10


 感恩 師父!讓彥鈞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向師兄師姐分享彥鈞的禪行體悟。
 
 我的名字是徐彥鈞,入門六年多。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入門過一次,後來五年級時退轉了,當時應該是基於好奇心和好勝心(因為差不多年紀的表姊表弟也是同一時期入門),所以我入門了吧;即使如此, 師父也沒少疼愛我。四年級時,我在回家路上因為睡著、從我媽的機車上摔下來,平常不愛戴安全帽的我那天卻戴了,以及臉上的傷痕,若再深一點就破相,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此外,沒腦子的我總是被人欺負,卻依然覺得大家很愛我,也沒生氣或是怨他們;我想,是從小聽的心得見證潛移默化地告訴我:「沒有人是故意的。」回想當時會退轉,我覺得是必然的,那時的我沉迷電動遊戲,也有青春期叛逆的桀傲不遜。後來再次入門,是小六畢業典禮的晚上。
 
 才十二歲的我會想再入門是因為不喜歡我高年級的班導,覺得她事事和我不對盤,班上的同學也對我並非友善,而且我又回到時常跌倒、撞到的狀態。當時我覺得,是不是我偷懶退轉, 師父不保護我了?彥鈞懺悔,年幼無知,不知媽媽因為身體狀況頭疼、弟弟妹妹在學校也被同儕欺負、爸爸遠在大陸受苦,還央著 師父要給我這、給我那的,現在回想年少的我看似可愛,但卻是「身在福中不知足」。
 
 我在國一下學期,和媽媽一起來到頭份,那時候的我常以聰明的大姊姊自居來照顧弟弟妹妹,讓媽媽可以放心到頭份共心會所護持。感恩 師父慈悲,當我只要協助媽媽利益眾生, 師父就讓我的小腦袋瓜一目十行、寫過不忘。然我卻驕傲地以為我天資聰穎、是曠世小奇才,而不知感恩為何物,瘋狂地向他人展示我有多聰明,漸漸的我又淪陷業力的沼澤,無法自拔。更甚時,我以為我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突然覺得這個世界晦暗不明,且紅塵是非皆不堪入眼;才國中的我竟然就如此狂妄自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國三某天,媽媽找我上共心會,我怎麼賴就是不肯出門,是我媽硬把我拖了出來,會後回到車上我對我媽哭:「其實這個世界很好,對嗎?是我非要盯著低氣壓的烏雲、而不看一片清晰的藍空以及萬里白雲對不對?」媽媽告訴我:「你是不是每次快突破時都不願意來會所,這就是你的業在阻擋你。」也要求我要將這些體悟寫下來,可是我沒有寫,我不記得為什麼沒有寫,只是此次回想起來,著實錯過一次和 師父印心的機會。
 
 上了高中,我的身體漸漸變得不健康,國中為了會考要有體力而運動,高中卻是能偷懶就偷懶,有男友時還會注意生活起居對法船的影響,分手後卻是不再理會,一年裡體重直上五公斤。高中的禪行依然二二六六,但是漸漸知曉人情世故,而且還遇到知心好友知道我傻,就會提醒我哪些人盡量別靠近,雖然依然有閒言閒語,也不再在意,還可以告訴同樣被困擾的人:「沒事兒,他們就是無聊。」高三時終是心竅打開了些,才知道自己有多難搞,常常因為情緒耽擱事情,甚至擺出「屎面」惹得更多人不悅,才開始學習笑臉迎人。高中只知道, 師父於我有天大的好處,媽媽說走我就走,媽媽說做我就做。
 
 升高三的暑假,我本想考藥學系而轉考衛生護理群,身邊人都很支持,也諮詢過相關事業的師兄姐,興致高高的期待開學填資料。業力無常,爸爸在二0一八年九月身體狀況直下,十月查出大腸癌且位置尷尬,後又引發敗血症,媽媽在夜半三更開車將他急送新竹馬偕急診,我不知道我那天晚上有沒有睡、之後是如何處理,我只記得我變得很忙,不只把衛護群換回化工,開始向學校一直請假,上完課還要把從家裡帶的東西送去馬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靈性深知我的 師父可以助我, 師父可以安住我緊張的心,所以當時就一直就在心裡想著 師父。因為我不會搭公車,更不用說新竹公車如狼似虎,感恩 師父妙轉了一位同學護持我去搭公車,後來那位同學跟我說,我當時的聲音都在抖。 師父如此疼愛祂的弟子,即使弟子心中有其他雜念, 師父依然深愛著我們,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轉院去林口長庚開刀,開刀時間超過十個小時,後住院恢復過程坎坷我亦受之波及,讀書讀不下,學校老師也擔心我的備考狀態,我開始不願意參加共心會,不願意見人只想讀書,但是也沒讀多少進去腦子,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是什麼狀況,聽媽媽說我是後來到面試期間才出來開始理人。很幸運的我媽有陪我到雲林科技大學面試,那是最順利的一場。後來我以化工群甄試第一名上了雲科環安。彥鈞懺悔,依然驕傲地像隻孔雀,卻不知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靈性高低決勝負。
 
 上了大學之後完全放飛自我,以為自己略熟人心,在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大玩特玩了一場,但差點被當工具、不敢和朋友吵架、總是在委屈自己,雖然一直笑臉迎人,卻是笑不到眼底,總是被催著回家參加共心會或是接雲林師姐的訊息和電話。彥鈞懺悔,每經過一件事我就在想,是不是一定要受傷了才知道回家有多好?是不是一定要回到 師父那裡我才能開啟智慧面對生活種種問題?
 
 經過寒假的自省,以及在第二學期初和朋友出門玩的爭吵,讓我知道自己有多麼不足、多麼容易受外界影響,體會到心不在 師父那裡,連路都看不清,又要如何活著?於是欣然決定回到 師父愛的懷抱中,也護持自己爭取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但在與當時的輔導大組長共心後,我覺知到自己只是想證明我也做得到依教奉行,而非護持自己以感恩的心接受 師父親帶,心態不正確,不願意面對、正視自己的問題。
 
 佛弟子徐彥鈞深刻懺悔,自己總是太傲慢,總是放不開自己的心,總是太自乎別人的想法,實為名相。感恩我的母親師姐,不只拉拔我成長為人,她還一直扯著我,不在回家的路上放開我。我一路跌跌撞撞走來,路因為有我媽而平穩,而我卻好勝、自卑、自負、傲慢、貪心讓自己這條路再次坑坑窪窪。 師父總是最懂弟子的,都在弟子最需要的時候派我媽這個大護法來護持我。幸而有 師父在,所以我媽我爸還在,我還在,我弟弟妹妹還在,近二十年來我不敢說我沒怨過我的家人,但是沒有他們也沒有我,我無比感恩媽媽能遇見 師父,我能生而為人是因為有父母,我能成為人是因為 妙禪師父。
 
 在今年二0二0年五月,我媽媽檢查出子宮內膜癌,感恩 師父的安排,我母親去年進入保險業為自己買了保險,且公司與和信治癌中心是關係企業,才能進入和信接受更專業的治療。檢查以及門診的過程中我並沒有隨時陪伴媽媽,可是我知道人身來之不易,業力更是無常,苦難疾病隨時會到,一定一定要把握住有限人生爭取時間,趕緊見證諸相非相如來,利益十方眾生。媽媽住院以及開刀過程中,我和爸爸在外頭心安心定的等待,也感恩 師父以及關心我們的所有師兄師姐,媽媽狀況穩定,待病理報告出來後回診。陪病過程中,我清楚地感受到自己還是太弱小,太容易受到影響而不舒服,也懺悔我過去世所造的所有業力,這一世有諸多磨難,也非常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平靜安定的在醫院陪伴母親;學校方面,老師也非常護持我無需補考、自有成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次媽媽生病,我真正知道這一生最大的目標就是要成佛、要利益眾生,不單單是為了自己不再受苦受難,更是要幫助、要愛所有靈性和他們一起回到如來的家!
 
 我現在正在練習如何愛人,如何付出,因為有 師父,才知道這件事對我來說無比重要,不會愛人,要怎麼愛眾生?不會付出,要怎麼利益眾生?要讓自己變得不再情緒化、不再讓頭腦意識強佔心頭,學習聽自己靈性的想法並且實行,這關係到我將不再跌回業海的深淵,我深刻地明白每跌回去一次,一瞬間的事情,我卻要用很大很大的心力和時間回到人生正確的道路上。懇請 師父引領,我將用最大的決心以及行動力去成為更溫柔堅定的自己,讓身邊的人看見我的改變並且將接引我的朋友,有朝一日前往雲林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彥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