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面對怕事的習氣

透過內省覺知妙法,讓我懂得感恩媽媽的辛勞,未入門的爸爸也都被護佑

(頭份)謝孟潔

2020-08-06


  我是謝孟潔,2016年6月22日入門,任職於欣騰環保行政助理一職。感恩 師父救了我的命及我的家人,讓我的家免於家破人亡。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溫暖的家庭,爸爸認真賺錢,媽媽照顧我們姐弟四人。因為小時候曾經被霸凌的經歷,讓我極度沒自信,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常想著為什麼我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活著要做什麼?這麼累、這麼苦,這麼不自在。
 
  第一次入門時因為媽媽的同學邀約,不好意思拒絕就入門了,但因為工作忙碌,沒有留下來依教奉行。直到2016年當時我在全家便利商店工作,國銘師兄積極地與我的同事分享,但同事沒有意願。我看著師兄穿著禪服、精神奕奕,與過去半夜喝得醉醺醺依然走進店裡買酒的他,只能說是判若兩人啊!看著師兄如此巨大的改變,及師兄分享 師父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孟潔因此再回到了 師父的座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給了我很多的禮物。  過去我因為個性內向害羞,面對他人時經常處於緊繃的狀態,導致肩頸痠痛,更常常不是頭痛,就是胃痛,嚴重時甚至會吐。感恩 師父!當我聽懂佛理後,知道沒有人是故意的,漸漸地不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可以自在地去面對他人,頭痛的頻率大幅降低,胃痛也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從事過好幾份工作,不僅薪水不穩定,工作上常常面臨與主管的人事糾紛。感恩 師父,入門後,不僅工作穩定、工作內容讓自己獲益良多,並且主管與同事都很好相處。更感恩 師父,圓滿孟潔想當老師的夢,有短暫的時間能擔任特教班的特教助理員。目前的工作是我未曾接觸過的領域,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並且老闆娘及同事都很照顧孟潔,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孟潔看到自己害怕面對及處理事情的習氣,遇到事情只想著逃避,但是現在我可以心安心定的去面對,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去面對自己怕事的習氣,並發願突破。
 
  以前的我很容易發生車禍,19歲那年,更曾經一週連續發生三次車禍,不是被撞就是自摔。2016年10月中,孟潔趕著上班,很懺悔當時車開得很快,一台超速的大砂石車急超車到我車前,心想:「完蛋!撞上就沒命了吧!」感恩 師父!在千鈞一髮時,似乎有人擋在我的車前,我緊急右轉平安逃過一劫,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護佑,讓我擁有人身法船,可以繼續追隨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的救渡我的生命!
 
  2017年3月,爸爸的身體痛到不能坐也不能躺,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能遇見好的醫生,其實醫生開刀的時間都已排滿,但醫生仍願意用休息的時間為爸爸開刀。因開刀費用較高,還提醒媽媽千萬不要去地下錢莊借錢,並協助將爸爸的病例送健保局審核爭取健保補助,讓原本大約需要二十幾萬元的費用,最後只花費了兩萬多元的醫藥費。孟潔和媽媽都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我們何德何能,做得這麼少, 師父連未入門的爸爸都護佑,術後爸爸恢復良好,一個月後就能自行騎車出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常與媽媽分享 師父,有一次帶媽媽去湘語師姐家吃飯,感恩師兄師姐真心地分享,媽媽也入門了,入門後的媽媽心安心定,身體也越來越健康,把家照顧的更好了!而在陪同媽媽一起禪行突破的過程中,我也看到自己過去對媽媽經常是大呼小叫,不懂得感恩,或是與媽媽發生爭執時,雖然知道是自己的錯,但從來不會向媽媽道歉。感恩 師父,透過 師父教導的內省覺知懺悔妙法,現在的我不僅能好好的和媽媽說話,並懂得感恩媽媽的辛勞,分擔家事減輕媽媽的負擔!與媽媽出現爭執時,會向媽媽懺悔,並坦承是自己的問題。感恩 師父!讓我們的家充滿 師父的愛與溫暖。
 
  第一次護持鞋置物櫃組時,護持引導新朋友及接引人到外鞋櫃放鞋,因為自己個性內向,面對不熟的人,手總是舉不起來,都只舉到一半。感恩 師父!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護持,現在的我可以心安心定的護持,不僅能面帶微笑的歡迎新朋友,還會主動關心是否需要使用洗手間。感恩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該突破什麼及如何突破。感恩 師父,讓孟潔看到自己的分別心,可以敞開心門面對師兄師姐們,卻沒辦法面對新朋友,讓孟潔能在護持中突破自己無法面對不熟悉的人。
 
  感恩 師父!讓孟潔有機會真心供佛,我是經濟許可的社會同修,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在我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時,一點點的願意,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化作無量的法財,慈悲妙轉車關讓孟潔及家人得以重業輕償。並在孟潔以更全然的心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時,僅僅心裡發願,隔天老闆幫我加薪,只是那份全然的心, 師父在法界就妙轉了。
 
  記得當初會再入門,原只是希望媽媽的身體可以變好,卻沒想到自己也收到了 師父滿滿的禮物。對 師父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人生所為何來,原來我是要來追隨 師父的,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願意接納我,讓我可以留下來開悟突破。鼓勵師兄師姐們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您一定也會有滿滿的感恩與體悟。
 
    佛弟子謝孟潔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不斷開悟突破,以 師願為己願,破除自己不見性的障礙,願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孟潔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