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家人共業,不敢想像自己願意搬回離開了20年的家!

入門前一刻非常不舒服,入門後不僅心安定了,肩頸痛也消失了!

(頭份)鄧燕芳

2020-08-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鄧燕芳,於2013年9月13 日入門,目前在頭份振群老人養護中心擔任護理師。我是家裡的長女,有2個妹妹1個弟弟,生長在普通的家庭,爸爸很節儉,爸媽年紀相差12歲,從小記憶裡爸媽總是在吵架,媽媽更是常尋死覓活的,我對媽媽只有恐懼及怨恨,因此高職畢業後就離家到外地工作。我的個性不愛說話、脾氣不好、自卑又冷漠,對於感情極度地偏執又不專一。從小體弱多病,常莫名的頭痛,三天兩頭就要去醫院報到,高中時膝蓋開始莫名疼痛,檢查卻也找不到病因,從此這些病痛一直困擾著我。以前總覺得每個人的生命都應該是長的,但看著年紀輕輕的妹妹罹患惡性黑色素癌,本以為經治療後會穩定,沒想到13年後妹妹的病復發,不到半年就離開人世。而爸爸在60歲時發現得了胰臟癌,由於錯過開刀時機只能做化療,看著爸爸治療過程承受的痛,身為家人只能在旁陪伴卻無能為力,爸爸住院了一個多月,出院後幾天卻上吊自殺。因此,我開始想要修行,試著抄心經、念心經想改變命運,但心仍是很恐慌不安定。
 
2013年夏天妹妹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及邀約我參加竹北共心會所的禪行分享會,並分享佛教如來宗的佛曲很好聽,但想到當天早上才下夜班會很累就沒有答應。後來,妹妹打電話問我哪一天休假,她要幫我報名分享會,我就這樣入門了。由於當時最近的共心會所在竹北,因為距離障礙而很久沒有參加禪行活動,當想去共心會所時才發現已退轉。再次入門當天早上,上大夜班準備下班時,突然肩頸很痛,非常的不舒服,經同事按壓肩頸後有舒緩一點,直到晚上入門後,不僅心安定多了,肩頸痛也不見了。我體會到 妙禪師父是大佛,並願意開始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給了我很多的正向提升。
 
在感情方面,現在能放下對感情的偏執,不像入門前會不顧一切代價搶奪自己想得到的情感。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不再因感情傷害他人及自己。
 
而身體方面,入門依教奉行1 個月後,20多年的膝蓋疼痛改善,不僅可以盤腿禪定了,現在還可以和家人一起爬山。從小經常頭痛,午覺醒來痛或是每到週六就莫名的痛,常常需到醫院打針、催吐才能有效止痛。在入門依教奉行後,頭痛改善再也不需要到醫院打針。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方面,入門前由於護理工作很忙碌、人力又不足,時常因此而生氣,對於新進人員缺乏耐心教導只會責罵。入門依教奉行後,工作再忙也不會生氣,對待同事多了耐心,心也平靜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約3 個月時,媽媽騎車自摔,左肩右膝受傷疼痛,醫生馬上安排X 光檢查,感恩 師父,媽媽只是右膝血腫、左肱骨骨折但不需要開刀。媽媽是做外包清潔工作,擔心自己休養3 個月就會失去工作,休息1 個月時就想立即去上班,當時無論如何勸說都没用,她堅持要去上班,身為護理人員的我知道這是很危險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媽媽能完全沒有後遺症。
 
2014年頭份共心會所成立,距離近了,我卻變得懶散很少到共心會所,只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並沒有依教奉行,當時我有很多的意識心與理由,有時候已答應晚上去參加禪行教導會,但晚上就找理由不去或是不接師姐們的電話。現在想想非常懺悔,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沒有放棄弟子,派了這麼多的千手千眼不放棄的護持著我,在師兄師姐的關心陪伴下,我漸漸打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並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當聽懂佛理了解人生的真實義,才知道在業力綑綁下,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圓滿我和媽媽的恩怨情仇,現在和媽媽能自在的聊天,對媽媽很懺悔也很感恩,明白若沒有父母生育我,就沒有現在的我能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但深深懺悔在媽媽還能入門時,沒有將這份生命大禮送給她,現在我都會與媽媽分享自己禪行的體悟,一起聽佛曲。在2016年,我回到離開20多年的家,這是我這輩子都不敢想像的,我搬回家了。感恩 師父妙轉我和親人之間的共業,打開弟子的慈悲心,讓我懂得關心家人,不再像以前一樣冷漠不愛說話,一家人能和睦相處。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全台現在有30個共心會所。若沒有在地共心會所,燕芳會因距離而難以依教奉行。在依教奉行中了解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後,我願意以全然的心護持 明師住世弘法,並更從中體悟到共心會所,不只是護持自己依教奉行,更是護持著眾生,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人,不會因距離罣礙而斷了佛緣,燕芳要好好珍惜把握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佛弟子鄧燕芳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全然交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燕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