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累世恩怨情仇 放下對先生及家人的怨懟

工作上心安心定 學校給予教課的機會 家長對教學態度給予肯定

(頭份)何季樺

2020-08-26


  我是何季樺,於2015年7月1日入門,目前擔任安親班老師。感恩 師父圓滿我心中的幸福藍圖。
 
  父母經營小型工廠,工作忙碌,對我的照顧及教育都是用金錢來填補。因此我只要負責讀書就好,家事不用做,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個性非常嬌縱,只要不順我的意,就翻臉、甩門直到對方跟我道歉為止。父母對我完全沒輒,告誡我個性脾氣要改,不然以後結婚吃虧的一定是自己,當時我心想才不會那麼倒楣。
 
  在我有記憶以來,爸媽幾乎天天為了錢在吵架,爸爸一生氣就會砸東西,而媽媽跟爸爸吵完架,轉過身來就找我們出氣,從小我都會祈禱以後絕不要嫁一個像這樣的老公,渴望能趕快長大、趕快離開家。
 
  經親友介紹,認識了先生牽起了我與先生的這段姻緣。婚前對於先生愛喝酒的壞習慣略知一、二,縱使家人勸說及反對都無法改變我的決心,固執的認為自己可以改變他,並在短短三個月就答應與他結婚,殊不知惡夢就此開始。婚後沒多久先生就露出本性,常常與朋友深夜群聚喝酒而晚歸,對先生的這些惡習也只能逆來順受,而天真的我總以為小孩出生後先生就會願意在家幫忙照顧小孩,但又再一次的希望落空。先生雖然喜愛小孩,但對小孩的生活起居及教育一概不管,就連小孩半夜發高燒或是看醫生都是我一人處理,我成了名副其實的「偽單親」。除此之外常常與先生意見不合而不斷爭吵,公婆對於先生的脾氣也是愛莫能助,而先生不僅對我口出穢言的怒罵,還摔我的東西,我對先生不顧家愛喝酒而常發脾氣,心想:「為什麼我的命運會是如此?」
 
  2015年小年夜,先生喝酒回來就開始瘋言酒語,還因為玩煙火引發小火災險些釀成大禍。公公婆婆因為害怕擔心而與先生起了很大的爭執,先生卻把怨氣發洩在我身上,那晚我極度憤怒的怒罵了先生。殊不知先生業力即將引爆,三個月後有一天先生獨自前往參加朋友的婚禮,婚禮結束他喝得爛醉如泥還自行騎車回家,在離家不到二百公尺處,自行撞上安全島當場離世。我頓時失去了先生,還要承受公公的指責為何不陪他去?每當面對三個幼小的稚子時,心中滿滿的自責,而獨處時卻是充滿著憤世嫉俗。
 
  先生過世二個多月後,前同事在臉書看到我憤世嫉俗的言論,電話關心並與我分享了 師父,他說:「我的 師父很厲害,可以幫助妳改善一切。」那時無助的我,心中並沒有想太多,只想去看看 師父真的有那麼厲害嗎?參加禪行分享會時,看著影片中的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已讓我淚流滿面,當時並不了解為什麼自己會有如此反應,只是覺得心裡很放鬆,所以當天就入門了。入門隔天我感到非常法喜,心中也平靜許多。當時並不明白禪定的意義,但只要自己心裡不開心就會想要禪定,心中一直跟 師父祈求:「 師父啊!可以讓我脫離苦海嗎?」很懺悔,當時的自己是把 師父當作土地公的索求,並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感恩慈悲的 師父,卻在弟子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中,給予弟子許多正向的改變與提升。
 
  入門前的自己常處在身心俱疲的狀態,因而導致幾乎每個月都要感冒一回,甚至要看二、三位醫生才會好。就在入門後,只是簡單的願意依教奉行,讓我易感冒的體質大大的改變了,現在入門四年多了感冒次數幾乎一年不到二次,小孩也不再因此被我傳染,現在的我是滿滿快樂、喜悅的面容。就連未入門的媽媽腳底總是神經痛,醫生檢查卻找不出病因,在與她分享佛曲後,得遇貴人幫助找到病源對症下藥得以痊癒;以及二兒子因鼻膜薄弱容易流鼻血情況也受到了控制,不再半夜大流鼻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一切擔心害怕的心,都被慈悲的 師父帶走、圓滿了。
 
  先生離世後,因自己的心還糾結著先生在世時種種惡習及不負責任,每當聽到公司同事或朋友訴說著自己的甜蜜婚姻,反看自己卻是在婚姻上傷痕累累,更是無法放下對先生的怨懟。禪行中,明白這一切都是無常業力因果循環,但一想起過去種種遭遇,仍不免懷疑 師父真的可以妙轉渡化這一切嗎?在一次禪行活動中聽到:弟子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能夠渡化宿世累結的恩怨情仇。心想:「自己未入門前已經太苦、太苦了,而今不妨真的好好試試看。」漸漸的我發現了自己對先生及家人的怨懟慢慢的消失、放下了。
 
  過去先生離世後曾在自己夢裡出現,但面容卻是不開心、灰暗愁容滿面的,但就在自己願意依教奉行中,有一次看到了先生出現的面容卻是慈祥、和善的,與過去的面容不一樣了,我才了解到 師父已化解了我與先生間的恩怨情仇,自己也不再執著,我相信 師父已將先生帶往更好的地方了!
 
  過去自己與婆婆、小叔總是惡言相向,婆婆對我就像是看到仇人般,不僅沒有好臉色甚至對我的言行舉止總看不順眼,縱使自己逆來順受但還是得不到婆婆的善待。卻在自己願意打開心門,婆婆竟然會關心我,為晚下班的我留飯菜,與我聊天,說出我是他們最重視的媳婦,而這些幸福都是過去我再怎麼努力卻無法獲得的。甚至過去言語傷害過我的小叔,也在我願意放下心中的怨懟後,現在小叔不再對我惡言相向,就連與娘家父母的關係,也從過去的嬌縱脾氣,現在回娘家會跟父母聊天還會主動幫忙做家事。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這一切的改變是過去沒有想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在工作上只要事情一多,心裡就會急燥不安,對待班上學生只會用咆嘯跟處罰,就連主管在與我溝通工作時也是常常出現硬碰硬的局面。每次事後都感到後悔,並告訴自己要克制,但每每事情發生還是依舊如此,一點改變都沒有。曾試過很多方法也看了很多心靈雞湯的書,依然無效。在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將我不安不定的心都帶走了,面對學生不再是咆嘯處罰,面對主管也不再硬碰硬,讓家長對於我的教學給予極大的肯定與認同。持續依教奉行後, 師父又給了我一個大禮物,讓我有機會在國小任職代課老師,雖然代課時數不多,但卻受到校長及主任的肯定,給予我教職老師才有的進修機會。2019年10月中旬,校長更是希望我全職在學校擔任代理老師一職,這些是過去即使再努力也未必能有的機會,如今只是我願意照著做就妙轉了機會給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因為工作下班時間晚,到共心會所常常都是非常短暫的時間就圓滿,如今 師父讓我可以正常時間下班,圓滿了弟子工作上的罣礙,只希望弟子可以更珍惜明師的帶領,帶著 師父的愛,更大願大行的依教奉行,幫助更多苦難的眾生可以脫離業力的束縛來成佛利眾。
 
  最後,我要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雖然一入門自己就加入護持的行列,但心態上只是想要趕快跳脫命運定調的苦,但就在自己一點點護持中看到了自己:生活、工作、家庭全方位提升圓滿,才了解是因為弟子需要而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可以護持的機會。回想入門時不用遠到外地共心會所入門,也感恩過去有一群發心的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讓我可以就近在頭份共心會所入門,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不捨弟子入了門卻因為距離交通的不便,而錯過了依教奉行的機會。感恩 師父,讓弟子既可以穩定禪行,也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來源,不用擔心每個月的開銷,還可以有存款來孝敬父母。弟子能做的那麼少,慈悲的 師父卻給予弟子超乎相像的多,這一切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入門至今,感恩 師父一一的幫弟子拼湊了這幅幸福的藍圖,感恩當時接引人的慈悲開口,今天我才有這些滿滿的感恩;季樺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您一定也能像我一樣見證到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現在我清楚的知道入到 師父座下,不僅只是為了求得人間的圓滿,而是要幫助更多苦難的眾生跳脫命運定調的捆綁,離苦得樂。
 
佛弟子何季樺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珍惜每天可行的機會,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不忘師恩!此生不再錯過空過明師的給予,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季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