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行,可以快就不要慢

有 明師 幸福又快樂的禪行

(頭份)蔡璧蓉

2020-09-09


我叫蔡璧蓉,2014年10月16日入門,目前擔任國小代課老師。
 
璧蓉生長於經濟不寬裕的家庭,有5個兄弟姐妹,在家排行老四。大姐非常的優秀卻在國三那年因病往生,造成父母親一輩子的痛,從小被大姐照顧的璧蓉也很傷心。其他兄弟姐妹的成就都非常好,從小各方面都不如人的璧蓉變得很自卑,覺得自己沒有一個好,很沒自信。
 
璧蓉發現同事玉蓮師姐很不一樣,主動詢問師姐,玉蓮師姐說她遇見一位很棒的 師父,並且與我分享佛曲。回家後,我點播佛曲來聽時非常喜歡,和以往認知的佛曲很不一樣,於是給自己機會入到師父座下,入門後只是簡單照著做,發現我不一樣了!
 
在親子教育方面,入門前我對孩子常以高壓方式管教,希望孩子可以比自己優秀,所以逼孩子寫評量、考卷,只要未達標準我就處罰,導致親子關係降至冰點,還曾經打到孩子說要打113兒童保護專線。入門後,聽到師兄姐分享親子的部份,只要依教奉行,親子關係就有機會妙轉。感恩 師父打開璧蓉的智慧,願意傾聽孩子的想法,親子關係變好,璧蓉也不再逼孩子練習評量,讓孩子能自主學習,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活動。
 
工作方面,由於璧蓉的聲音不大,因此學生不怕我,不僅對我言語挑釁,還會踢桌子,讓璧蓉常感到很緊張。入門依教奉行後,學生變乖了,不再激我。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教學,可以輕鬆自在的工作。
 
身體方面,過去總是不由自主的將生活、工作排得非常緊湊,從早忙到晚,週末還安排進修,把自己逼得很緊,導致自律神經錯亂,不論在工作或與家人相處都很急躁,甚至身體出現警訊,尿道發炎需靠藥物治療,心無法安定的我想要改變卻也無可奈何。入門聽懂佛理後,知道人身法船的重要,我開始懂得愛自己,調整作息並適度運動,身體變健康了,不再把自己逼太緊,心也鬆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初期,覺得共心會所的氛圍很好,師兄姐也很好,禪行很不錯,基於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的心態,接引了月英師姐入門。之後,還邀約月英師姐加入護持團隊,剛開始只是單純地想一起護持有個伴,在看見師姐很認真護持時,心想我也要來真的。感恩 師父讓璧蓉可以加入座位引導組的護持,剛開始護持時,每當要開口提醒同修時,都讓璧蓉感到很僵硬不自在。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璧蓉突破的機會,我願意讓 師父引領試著照做,再次護持時,便能心安心定的面帶微笑,自在開口提醒同修,並簡單關心同修。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璧蓉害怕面對人群的心門,慢慢的被打開,更能在行中開悟,體會到禪行不僅可以幫助別人,更是護持到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當時接引人陪同我一起去聆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但我不懂所以沒有加入護持的行列。入門一年後,有一天我想再次了解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這次聽懂一些些,就願意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當我在轉帳時卻頻頻出現錯誤訊息,覺得很奇怪就回報關心我的師姐,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就接通 師父的力量,順利轉帳成功,讓璧蓉沒有錯過可以護持的機會。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護持,在一場禪行教導會讓璧蓉聽懂全然交付的真實義,我開始願意以全然的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慈悲的 師父為了實踐「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成立地方共心會所,讓 明師正法能在各地方弘揚。璧蓉真的好感恩之前的師兄師姐們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頭份共心會所的成立,璧蓉就可以在離家不遠的共心會所就近禪行。
 
感恩讚歎 大佛慈悲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引領教化弟子。2019年12月底,輔導幹部告知璧蓉2020年1月1日起將轉成新班同修,璧蓉深深懺悔,面對先生因負面新聞而阻擋璧蓉禪行時,卻未能為自己的靈性堅持。轉成新班同修後在參加共心會時,我才注意到自己的貼紙顏色不一樣了,內省覺知到自己根本沒有好好依教奉行,不僅假日就不禪定,腦袋常想著要接引利他卻並未行動,自己彷彿帶著假面具在禪行,忘了禪行的初衷,很懺悔的跟 師父發願:我要再次回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接受 師父的親帶!接下來因疫情暫停所有禪行活動,璧蓉再次深深懺悔,可以快就不要慢,把握每次可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機會。
 
親愛的師兄師姐,入到 師父座下要真心真行,而且要快、要跟上,要珍惜 師父給我們的法,要快不要慢,有 師父我們是可以幸福又快樂的禪行!璧蓉此生真的是大造化、大福報,有住世佛陀的教化引領,一定要提醒自己,謙卑謙卑再謙卑,全力以赴,聽 師父的話,一定要做到以靜以定,心安心定,願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眾生,以報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璧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