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家人關係

心定智慧生,做事有重點,工作效率提升

(頭份)彭慧君

2020-08-26


我是彭慧君,2014年11月18日入門,目前從事護理工作。
 
母親與外婆家親戚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家裡四個小孩從小就受洗,父親則是道教徒。在我出生時,家裡很辛苦,父母親很努力的工作把我們拉拔長大,雖然不是很有錢,但總是竭盡所能的給我們最好的。父母感情不是很好,記憶中家裡總是吵吵鬧鬧。父親開著鐵牛車載著五金到處做生意,車上有很多居家用品,每次聽到父母吵鬧聲時,都會伴隨者鍋、碗、瓢盆飛來飛去、乒乒乓乓的撞擊聲響,現在他們年紀大了,也總是有事情可以吵。
 
母親是個觀念非常傳統且強勢的媽媽,從小到大總是幫我安排好一切,從穿著、髮型、讀的學校都不放過,包括現在上班工作該拿多少錢回家一毛也不能少。我個性從小就很安靜內向,即使不喜歡也不敢說出口,童年的印象中只覺得母親很兇、很情緒化。長大時較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曾試著和母親溝通,母親卻總是堅持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記得有一次和姊姊吵架,我請父母當裁判,但因為母親一直沒給回應,我一氣之下就搬出家裡,在外住了好幾年,覺得母親偏心,總是護著姊姊,好的事情都沒有我的份,但姐姐要什麼就有什麼。母女關係就一直惡性循環,曾想改變這樣的關係,但每次都是吵架收場,漸漸的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只覺得母親就是不喜歡我、對我不滿意,我心裡也產生對母親的不滿和怨懟。
 
自己雖然是天主教徒,卻喜歡到寺廟走走看看,到書局時很自然會走到宗教區翻翻佛教經典;也很喜歡閱讀玄學中舉凡算命或占卜的書,或是新時代書籍。但看過後,心裡總是不安也很空,好像在找什麼,但還沒找到。在讀書或是工作時總是注意力無法集中,一下子就神遊四海開始恍神,工作效率很差,一直被提醒卻仍抓不到重點。離開家讀夜校的那段時間,一度迷上線上遊戲,虛度掉好多時光卻不自知。我的車關和意外從小到大不間斷,因為平衡感不好,走路常跌倒擦傷,騎腳踏車摔進水溝裏,沒看到來車而被撞倒,以及把別人車門玻璃撞壞等,可說是多災多難。
 
2013年接引人月嬌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及同修的心得見證,聽完後我心裡仍有所疑惑,因電視上看過許多門派師父的負面消息,就婉拒了月嬌師姊的邀約。但月嬌師姐仍不放棄,只要抓到時機一定和我再分享,有一次去找月嬌師姐時,剛好二姊打電話來抱怨姐夫不關心她,即便我不斷安撫姐姐、鼓勵姐姐,但總覺得使不上力。電話結束月嬌師姐關心我,再度跟我分享如何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聽了覺得可以接受,就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
 
感恩 師父,自己對母親的不滿、不喜歡,在入門同時就被 師父帶走了,回到家後發現家裡變得很安靜,好不可思議,因為平時父母親很容易為家裡大小事吵架,常常一吵就是兩三天。在自己依教奉行一個月後,發現他們吵架次數變少,現在吵架頂多晚上睡覺前就安靜了。很懺悔!那時沒有大信 師父,也不懂得感恩,禪行更是二二六六的,感恩慈悲的 師父介入我們家的因果,妙轉渡化我們家的共業,讓我的家越來越安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禪行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在工作上或面對事時不再盲目,馬上看得到重點,工作效率提高。不再像過去需要透過閱讀新時代的相關書籍,玩線上遊戲,不斷找事情來填滿心中的空洞。感恩 師父讓慧君心安心定智慧生。自己觀察到共心會所的師姐們各個都容光煥發、很漂亮,感受到禪堂很清靜,覺得禪定很好,聽到許多心得見證,於是我將自己看到的及聽到的心得見證,開始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大姊夫因長期酗酒有肝病問題,2015年時肝昏迷急需換肝,當時只有已入門的大姊珮琪師姐的肝配對成功。感恩 師父!從住院等病床到和醫生討論換肝事宜都出奇的順利,不到一星期就可以執行手術,在這同時我也不斷回報給關心我的師兄師姐。手術當天不在現場的我,一起床就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在手術室裡,一手摸著珮琪師姐的額頭,一手放在手術肝臟的上方,護佑著大姊直到手術結束、進到病房為止。手術很成功,不到半年姊姊及姊夫相繼回到工作崗位上,慧君如實見證 師父分分秒秒護佑著弟子,心裏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懺悔! 師父如此護佑家人,弟子卻沒有勇氣告訴母親自己在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行,有一天母親知道我在追隨 師父修行,她非常憤怒的質問我,為何要宗教背叛?很懺悔,那時很不高興的回嘴說:「妳要尊重個人的信仰自由,妳也要了解別人。」就這樣,那晚依然堅持到共心會所禪行。隔天我上班時突然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就坐在客廳的門口前,母親正在對面睡著,那時還沒很開悟的我,只覺得 師父怎麼這麼慈悲,母親不相信 師父,為何 師父還保護她。晚上回家吃飯時,母親說到昨晚發生的事,才驚覺 師父妙轉家族共業,因堂叔覺得母親多事,喝酒後就跑到我家把門敲壞,並想要打我媽媽,但因為門是栓住的,母親因此逃過一劫。我那時才恍然大悟,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再次地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慈悲護佑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母親依然會對我到共心會所不高興,偶而還會生氣,感恩 師父的教導,我知道母親不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讓我跟母親的關係能慢慢的轉好,讓我家從吵鬧不堪、互相對立,到現在家人能彼此互相關心,這是我入門前用盡各種方法卻無法改變的,只有滿滿的感恩讚歎師父!
 
感恩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可以就近到頭份共心會所禪行,跟 師父佛心印心,不因為距離障礙而斷了佛緣。剛開始入門時很懺悔沒有很珍惜,除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外,幾乎沒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感恩師兄師姐不斷的關懷,讓那時不開悟的我才能留了下來。感恩 師父為我們想方設法,讓弟子可以依教奉行,從中看見自己的不足而突破,感恩接引我的師姐,感恩 師父給我滿滿的幸福!
 
慧君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慧君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