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是真佛,渡化被業力追趕的我們

長期菸酒檳榔的習慣被妙轉,心安心定處理生活糾紛

(頭份)鄭鍵樺

2020-09-09


 
  我叫鄭鍵樺,2015年5月27日入門,在中壢靠行擔任大貨車司機,從事運輸業已16年左右。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入門前,為情所困的我,每天就靠著煙、酒度過每一個夜晚!認識20年的朋友國育師兄看到我每天都這樣,很不捨,也ㄧ直鼓勵我走出來!某次吃飯時,國育師兄與鳳美師姐夫婦倆介紹雅婷師姐與我認識。當時的我,身材消瘦又穿著一身黑衣,臉上沒有笑容的出席那場飯局,把雅婷師姐給嚇傻了!國育師兄很關心我,覺得沒有笑容、常常ㄧ身黑衣的鍵樺很消極,並且心情一直處在低潮不是辦法,希望我能更好,就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邀請我去聽禪行分享會。當時,因為很相信國育師兄,及想進一步認識雅婷師姐,所以就去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入門了。入門時沒有想太多,只是跟著國育師兄、雅婷師姐到共心會所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禪行教導會,而且國育師兄和鳳美師姐夫婦倆時常會打電話關心我有沒有禪定,在師兄師姐的關心護持下,我開始依教奉行,而有了很多的正向提升。
 
  在感情方面,入門前,鍵樺和初戀女友有一段談了16年的感情,也有了小孩。但因為算命師說小孩跟父親沒緣,加上兩方家人都不是很喜歡對方,所以初戀女友時常為了家人對她不友善的態度和我大吵大鬧、互相傷害。再加上兩人分隔兩地,一個住在新北巿,一個住在苗栗,爭吵的狀況日益嚴重,她會半夜打電話和我吵架,上班時也打電話來鬧,甚至鬧得讓我的家人很不舒服!後來,莫名的她不再接我電話,我去找她,她就警告說要報警。等待四年期盼她回心轉意,仍舊沒消沒息,最後我決心放棄,但心中充滿了怨恨。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鍵樺不再滿心怨恨。感恩 師父!圓滿我的感情,讓我認識了雅婷師姐並成為家人,讓我現在有安定的心,能好好的和我愛的人相處,不再像以往一直吵吵鬧鬧。
 
  在身體方面,入門前,抽煙、喝酒及吃檳榔已至少十幾年;入門後,在依教奉行約兩、三個月時,愈來愈不喜歡煙的味道,也不喜歡喝酒及吃檳榔,喝下去會讓我很不舒服,到現在已經四年多都沒有再碰,更讓我每月多存下好幾千元的費用。感恩 師父!讓我遠離了煙、酒這些會傷害身體的東西。在2009年左右,肌膚開始變得敏感,冬天都會出現紅紅的一塊,睡覺時都會極癢無比,時常被癢醒,睡眠品質變的不好;而在入門依教奉行2年多時,經雅婷師姐提醒,才驚覺過敏的肌膚不知何時已變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個性方面,入門前,我個性比較衝動,常為了一些自己不爽的事,和別人吵架、打架。入門後約2年多時,在運送貨品的路途中,和別人發生行車糾紛,對方還開車追撞我的車,逼我停車,但當時我竟然能心平氣和的拿出行車記錄器和他説明。若是以前的我,早就先揍他一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能心安心定,有智慧處理行車糾紛。
 
  剛入門時,不是很清楚隨喜功德金和弘法護持金的不同,總覺得一樣,所以一直都只護持隨喜功德金,直到雅婷師姐邀約我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才開始護持,但若沒有雅婷師姐的提醒,總是會拖拖拉拉的才去護持。2017年某天上班行駛當中車子亮起了故障碼,當下很著急,先放下工作將車開去保養廠,檢查後發現車子的一顆感知器壞了,技師報價3萬多元。回報我家雅婷師姐,師姐回我:「人安全就好!」接著師姐提醒我:「弘法護持金護持了嗎?」我說:「沒!」隔天上班行駛時,車輛又出現水溫異常過高的問題,技師查修是引擎故障需花費4萬元左右的維修費。我家師姐知道後再次尋問我:「師兄,弘法護持金有護持了嗎?」我很懺悔回說:「沒!」後來因車輛須放置保養廠3天,沒工作的這幾天,我就去護持了弘法護持金。隔兩天後,技師打電話說:「你的維修費不需要這麼多錢。」竟然從原本需要花費7萬變成3萬多元!鍵樺知道是自己被業力追著跑,很懺悔弟子只是做了一點點, 師父卻給予弟子這麼多。現在鍵樺只要領薪水,就會爭取第一時間護持弘法護持金!
 
  入門一陣子,雖然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改變,但很懺悔仍沒有很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總是二二六六的。在2018年3月,媽媽在一場車禍中不幸離開了人世。在媽媽頭七時,托夢告訴我說:「你要乖一點,師父 是真佛!」感恩 師父慈悲,鍵樺很懺悔自己的傲慢、不珍惜,沒有好好紮實地依教奉行,但 師父仍舊慈悲渡化往生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接引人國育師兄和我分享,讓鍵樺有機會得遇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佛弟子鄭鍵樺在此跟 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願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早日實現!鍵樺也跟 師父發願,早日成佛利眾以報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鍵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