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之路沒有偷懶的過程,一步步必須走得紮紮實實

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禪行與護持任務,心變安定,也更有覺知力去面對生活

(頭份)陳人豪

2020-09-09


  我叫陳人豪,在家中排行老三,2012年10月16日入門。目前任職於竹南園區LED產業公司,業餘時間兼職行銷相關事業。
 
  從國小開始,我就和爸媽一起去宮廟跟著氣功師父修行。我和兩位哥哥體質特別,能感受到一些看不見的東西存在著。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算命,算命的說我體弱多病也不好養,17歲時會有場劫難,但會遇到貴人。因此在17歲時認了宮廟的住持為乾爹,自然的認了媽祖當阿嬤,相信一切的幸運會來自於此,也因為全家都與宗教有緣,所以認定自己是有使命存在的。
 
  從17歲到30歲,我的人生堪稱順利,大學就讀離家近的聯合大學,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很順利進入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工作,雖然是外包身份,薪資福利優渥,比照正職人員。當時25歲的我,工作有了,就只差另一半,所以一直嚮往能組成個家庭,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看起來,人生一切很平順圓滿,但從國中開始,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那就是: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我身而為人,到底有什麼意義?
 
  29歲時,公司遇到全球金融風暴,隔年被迫離開工研院,轉而從事液晶螢幕維修技術的業務工作。在30歲這年,交了第一任的女友,也有結婚的打算。但當時我的工作又因為市場緊縮,使得我又再一次被迫離開。工作的不順遂,女友因個人不安的情緒,加上覺得彼此間的不安全感,最後分手結束了這段關係。種種的打擊,讓我開始去算命、宮廟問事、詢問密宗塔羅牌,想藉著很多的方法,試圖想了解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結果都是說我在30歲到31歲會賺大錢、結婚,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感恩 師父,在我最無助迷惘時,哥哥舉章師兄與我分享,帶我來到了 師父座下!第一次入門的原因,只是想挽回當時的女友,但最後還是沒結果,也因而退轉。再次入門一樣是有所求,心裡想著:如果 師父能讓我的工作、兼職6年的事業以及感情方面都能有所轉變的話,我就相信 師父!很懺悔,當時未開悟的我,依教奉行只是為了與 師父對價。即便如此, 師父還是慈悲愛著這樣的我!當時只是勉強的讓自己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就在半年後,生活竟有不可思議的轉變!不僅是工作找到了、兼職事業開始有了起色,認識了第二任女友,開始繳得起信用卡費,並且有了存款,不再莫名的將錢都花用掉了!感恩 師父!無明且心門不開的我,對 師父半信半疑, 師父依舊妙轉給予弟子這麼多。感恩 師父,不離不棄、不放棄弟子!當看著女友師姐一點一滴的轉變,師姐加入護持團隊後,不僅脾氣變好了,也能獨立,讓我開始願意真心面對禪行,融入共心會所,對 師父,對依教奉行開始有了信心。
 
  於是我在2016年9月主動爭取加入了護持團隊。在護持清潔組時,一開始是很抗拒的,想著自己在家都沒打掃,並不是很想面對清潔任務,但沒想到自己只是有那麼一點點願意護持的心, 師父讓我透過護持任務,心就安定下來。漸漸的,我體會到,原來這一切都是弟子需要。2017年9月我加入了蒲團組,但依舊沒有將心門打開。直到12月,爸爸生病進到加護病房, 師父知道弟子的擔心和害怕,期間不斷有師兄師姐關心我,鼓勵我要大信 師父,寫下自己的心得見證、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三聖教。我開始照著做,真的很懺悔,弟子總是要到惡業引爆了,才會想到 師父。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不斷在護佑我和家人,大哥告訴我和媽媽:每次我進加護病房,爸爸都會有好轉!直到後來,透過師兄師姐的護持,我才知道當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 師父的引領, 師父的力量才進的來,才能轉動家族的惡業!隔年6月爸爸不敵病痛過世了,但觀得到法界的二哥,親眼見證爸爸在另一個很好的地方過的很好。我清楚明白是慈悲的 師父護佑爸爸讓他到了一個好的地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這兩年的蒲團組護持中,感恩 師父,我的心被安定住了。入門前常被金錢所困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雖然這個狀況還是會發生,但入門後的我能更靜更定的面對。而在護持蒲團擺放的過程中,也覺知到自己偷懶的心態與習氣,發現入門前面對自己的工作時,也會有同樣的狀態發生。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禪行與護持任務,不僅心安心定,也更有覺知力去面對我的生活。我體會到,成佛之路沒有偷懶的過程,一步步必須走得紮紮實實。
 
  2018年時,關心我的師姐邀約我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任務,很懺悔,當時的我因為對禪行不夠願意,沒有第一時間爭取 師父給予補行功德的機會。一年後,當師姐再次邀約我加入護持時,這一次我願意爭取!感恩 師父,透過歷練法會後高蒲團的入倉時,覺知到自己不知從何開始,臉上的笑容居然不見了。但當想到我看到師兄師姐提著蒲團來到六樓並微笑感恩他們時,不是以我自己的身分,而是 師父,感恩有 師父,我們才能有這樣補行功德的機會;當意識到後,我的心鬆了下來,透過護持任務,人豪能夠打開心門並對禪行有更深的體悟!感恩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需要什麼,而能給弟子最好的安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9年4月與女友師姐結束了5年多的感情,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與陪伴,讓自己能在不到一個月慢慢釋懷了,雖然依舊放不了對女友師姐的思念,我護持自己要持續依教奉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在耶誕節前夕,我寫了耶誕卡與生日卡送給師姐,表達了滿滿對她的感恩以及遇見她是我的幸福,將以好朋友的關係持續這份友誼,並會持續依教奉行。我清楚知道,感恩 師父的不教而教,也圓滿了我和前女友師姐的感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 師父給予這麼多,我無以回報。入門初期,並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覺得自己的錢都不夠用了,沒辦法加入護持。某次共心會圓滿後,我護持自己留下來聆聽慈悲捐款座談,明明都是同樣、簡單的內容,卻在整整聽了二個月後,終於才真正聽懂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意義。感恩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明白,今日自己一切的突破,都是因為融入在地共心會所,就近依教奉行,才得以接受 師父引領!弘法護持金護持著一個個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意義深遠與殊勝!聽懂後,我在2016年9月開始加入護持的行列,剛開始在ATM前匯款都會猶豫,但持續護持了一年後,我發現不僅卡費能心安心定繳完,動用到的存款也越來越少,有時甚至還有意想不到的收入。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貪婪與吝嗇,當弟子願意真心交付人間的有限財, 師父就慈悲渡化弟子深重的習氣與業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讓弟子開悟突破,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空過。人豪體會到,不論是什麼樣的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也是帶領弟子走的成佛之道。這一世,感恩 妙禪師父的引領,讓我有勇氣面對累世所造諸惡業,在此鼓勵大家要以感恩珍惜的心,珍惜有 明師住世的這一世,把握機會好好禪行。依教奉行並非只是讓 師父渡業力而已,更是要護持我,此生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人豪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