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每日一禪定,心安心定,說話更有條理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及家人重業輕償,妙轉貴人減輕家中經濟重擔

(台中)曾芳儀

2020-08-30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芳儀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我是曾芳儀,在2015年7月入門,與爸爸媽媽同住在一起,從小因為是獨生女的關係,沒有什麼玩伴,長期獨自一人,導致個性較害羞與內向,不敢主動跨出去交朋友。在讀大學三年級時,因做畢業專題與我的接引人同一組,她藉此機會與我分享 師父,很懺悔,那時候的自己很無明,覺得自己還不想要就拒絕了。當天回家後,芳儀和爸爸說朋友和我分享 師父,爸爸突然主神上身(當時的爸爸是乩身),和芳儀說:「這個好」讓我感到驚訝,因為爸爸已多年沒有起乩了,覺得可以試著去 師父那看看。後來芳儀就把發生在爸爸身上的狀況告訴我的接引人,於是就和接引人約好時間在沙鹿會所聽分享會,在聽分享會的過程中,觀看禪行影片,只覺得好不可思議,心裡很感動,就在當天入門了。
 
  入門初期自己沒有很相信 師父,禪行還是2266,那時的芳儀就是老師口中說的三個月才來會所打卡的同修,就連禪定也只有在會所才會禪定,這樣的狀況維持一年多。在禪行過程中,很感恩有千手千眼的護持,當時護持關心我的惠君師姐都會鼓勵我到會所聽懂佛理,即便心裡還是有不願意的時候,可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的個性,開始去會所的頻率變多了。很神奇的是,在參加禪行教導會,聽老師回答大家所寫的提問單時,就像 師父也在為芳儀解答心中的疑惑一樣,因此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留了下來。很懺悔,自己開悟不夠快,入門兩年才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法會一開始,播放《還君明珠》佛曲時就相印到 師父的正量,不知不覺中,眼淚就掉下來。還有一次是參加慶生法會,芳儀在法台前貼著心願貼,看著 師父,也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讓芳儀的眼淚不停在眼眶中打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芳儀重業輕償,去年三月某天要出門上班,騎車的途中機車突然間熄火,完全發不動。由於我的工作是必須到個案家服務,所以當下先打電話連絡社工並且聯絡案家,之後再打給認識的機車行老闆,請他幫我檢查,當時老闆將椅座拆下檢查線路與汽油的管路,將汽油管上的一個零件拔下來看,拔下零件時汽油有流一些出來,後來又將零件裝回去,但是有顆螺絲還沒鎖上,老闆就先發動機車,可能是管線上有沾到汽油,在一發動的當下突然起火,當下的我有些驚慌,老闆自己也嚇到,我就趕緊觀 師父住位,看著老闆趕緊把火吹熄,最後老闆將螺絲鎖上,並且把椅座裝回後,我心中還是有些擔心,又再次跟老闆確認起火那樣沒事嗎?老闆說沒事,最後我再次聯絡社工並照常去上班,騎車當下還是會擔心又起火,就騎的非常小心,感恩 師父!最後上班整天下來,一切都安好無事。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他的家人」芳儀如實驗證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媽媽在106年到108年間,陸續跌倒好多次,因為媽媽骨質疏鬆很嚴重,基本一摔可能就會骨折,在106年家裡裝潢,我與爸媽暫時到外婆家住一個月,最後一天早上,媽媽下樓要走到廚房,癲癇輕微發作不慎跌倒,造成右腳髖骨骨折開了兩次刀; 107年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出門買菜,媽媽總喜歡站在陽臺等著我們回家,在陽臺不慎跌倒,撞到右眉毛與眼尾中間的地方,有一道撕裂傷,縫了七針;同年,居服員協助媽媽洗澡,不慎滑倒,造成右膝蓋骨折,開刀用鈦合金鋼板固定,這幾次的手術到休養期間,媽媽都恢復的不錯。感恩 師父!雖然媽媽未入門,但是 師父仍慈悲護佑著媽媽。還記得在我高二那年,媽媽也在外婆家跌倒,當時阿姨們都在,看到媽媽頭上有擦傷,有幫媽媽抹藥,過了幾天,阿姨們發現媽媽不對勁,一直癱軟無力與昏睡,緊急送媽媽到急診,做了檢查發現腦出血,當天晚上安排了手術,之後送進加護病房,隔天早上又出血進手術室,自從芳儀入到 師父座下,體會到因為有 師父,媽媽這三年來的傷勢,都只有皮肉傷,不像以前一傷就那麼嚴重。
 
  因為家人身體較不好,行動上也不方便的關係,因此家中經濟重擔須由我來負責,以及需靠低收入戶補助。在2018年政府政策的改變,進行低收入戶審查時,將外公外婆的財產也列入審查,導致家裡2020年的低收入戶資格不符合,當下聽到消息時,頓時讓我倍感壓力,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段期間有次參加教導會禪定時,在耳邊出現了一個聲音跟我說:「別擔心」感恩  師父!安住了芳儀的心,芳儀只是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 師父竟妙轉了貴人幫助芳儀,最後以爸爸和我列冊重新申請後通過。
 
  在會所芳儀加入的護持團隊是禪堂清潔組,當初會加入護持團隊,是因為關心護持我的師姐希望我能更融入會所,所以邀請我一起加入,起初沒有意願,因為擔心時間會太晚,共心圓滿後就想趕快回家,後來師姐仍持續邀請我,當下想想其實回家後也沒什麼事要做,那就讓自己留下來一起護持,一開始護持上的心態覺得是幫忙,後來明白這是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護持過程中看見清理的許多灰塵,體悟到這些灰塵就像我們每天所累積的業力,平時用肉眼看不見,當累積堆疊就能感受到,真的很可怕。然而,透過加入護持團隊也認識了更多的師兄姐,與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完成護持任務的感覺很法喜,真的能幫助自己的心門更開,不像當初自己心門不開只想趕快回家。
 
  過去與人溝通也是芳儀的困擾之一,講話到一半就容易卡住,透過每日一禪定,心變安定,現在說話更順暢。因為年初爆發疫情的關係,禪行活動暫停,芳儀開始規劃利用多出來的時間禪定,禪定從以前不到30分鐘,到現在能達到50至60分鐘,發現精神以及思緒變得比較清晰,情緒也比較平靜,不容易隨著環境大起大落。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禪定,能更心安心定,芳儀的爸爸因為患有糖尿病,飲食必須控制,但是爸爸卻很喜歡喝甜的,以前不讓他喝還會有情緒,透過禪定扎實突破後,現在芳儀幫爸爸控制飲食,偶爾才讓他喝,他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有情緒。之前總是聽許多師兄姐分享依教奉行可以提升靈性位階,如今自己也能親身體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曾芳儀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全力依教奉行,深度內省、覺知、懺悔累世不成佛的習氣,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法律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佛弟子芳儀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