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意識心放鬆了,對於未知不再以有限的已知去判斷是非對錯

能一覺到天亮,不再被低層靈性干擾,體會到能好好的睡覺是多麼幸福的事

(台北)胡心瑜

2020-09-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名叫胡心瑜,入門9年多,目前是位平面設計師。從小是個難以入睡、身體很差的小孩,總是擔心很多、恐懼未知及死亡,尤其到了傍晚恐懼特別強烈,每晚都哭著睡著;我時常做惡夢,半夜驚醒後就無法再入睡,看著窗外的天色慢慢亮起真的非常無助,長期無法充分休息導致精神很差,專注力不集中、恍惚的過日子。
 
  2008年因一場小感冒發現我有甲狀腺機能亢進,開始藥物治療,但定期回診結果總是令人灰心,每每都不見起色,醫生問我:「你的藥都吃到哪兒去了?」隔年也因長期無法入睡,尋找身心科、中醫的幫忙,開始長達多年的調養。我靠著意志力、參加心理成長課程、買工具書和求神問卜想找尋心理上的安全感。
 
  2010年研究所同班同學陳婉師姐與我分享她在禪行,陳婉師姐說自己講得不好但老師講得很清楚,想邀約我去聽分享會。那時候為了打發師姐,心想賣她一次面子,以後就不會再來煩我了。
參加分享會的當天,我進入共心會所看到一位師姐,很安定的閉上雙眼在禪定,我很訝異為什麼有人會放心將雙眼閉著坐在那邊?她都不害怕嗎?分享會過程中我聞到淡淡的檀香,但陳婉師姐卻說這裡沒有佛像不點香的,我心中很納悶這裡與我之前所見的不太一樣,老師及同修沒有濃妝氣色卻很好,看到分享會影片中多位同修分享自己的提升與改變,我心生嚮往因此入門了。
 
  入門初期感恩  師父親帶新班同修共心會,我看到每位同修發自內心的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困惑他們為何要這樣做?但我也沒有排斥。雖然當天沒有完全明白  師父的開示,但心是安定的,總覺得找到一位知道我的苦的人。
 
  慈悲的  師父開示給予每位弟子一尊靈性佛護持著大家,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入門後一天晚上我又做惡夢了,夢中的我感到非常害怕,這時場景突然轉換,出現一道溫暖的光芒,我問旁人:「那是什麼?」對方說:「那是佛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那次之後我做惡夢的次數減少,直到後來能一覺到天亮,不再被低層靈性干擾,體會到能好好的睡覺是多麼幸福的事,  師父的靈性佛時時刻刻都在護祐著依教奉行的弟子,我的甲狀腺亢進治療越來越穩定,現在已不用藥物控制了,很久不見的朋友都說我的面相不一樣了,畢業後踏入職場,因  師父的妙轉,找工作的過程中貴人相助,比我想像中還要順利,我越來越有信心開始與身邊的人分享我在禪行。
 
  入門一開始我抱持著「只想被護持」的心態,聽到老師及同修的分享與鼓勵,要從法會護持及接引利他的過程中才能覺知到自己的習氣,會突破、會開悟。於是我試著練習,當自己越去行,發現其實得到最多的是自己。其中一大突破,是自己的意識心放鬆了,對於未知我不再以有限的已知去判斷是非對錯,也不在自己設定的框架裡糾結,以前極盡所能想要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在開悟後,了解每個人的苦來自業力,來自沒有開啟智慧,看不清看不明。
 
  在修心利他中,我看見自己很深層的「名相心」。過去我認為每個人應該把自己的職責做好。比如身為長輩,「應該」是什麼樣子,做為主管,「應該」是什麼樣子......我設定了很多的框架,若對方沒有符合我心中的期待,便開始有許多的不滿及抱怨;在工作上擔心自己表現不好,能力不及別人心中的期待,每一次的任務都先給自己很高的標準,最後達不到而自責,為了在別人眼中呈現好的一面,我給了自己框架,卻失去對人的真誠。
 
  「生活即是禪行」,透過一次次外境的衝擊,內省到自己的負面意識,是來自於深層的自卑,我怕不完美、不富足,向內向外才有諸多的分別及對立批判。 師父曾慈悲開示:「在人間絕對沒有完美的,因為沒有完全的完美,就可以不斷再突破,不斷再進步。」每個人因靈性帶來的業身不由己,我卻因外相呈現認假為真,忘記眾生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感恩 師父慈悲不斷的提醒弟子:「有身皆苦。」當我更明白生命的真理,知道靈性投胎擁有人身就是為了找尋  大成就明師、解脫苦難而來的,這一世我能追隨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多麼大的福報造化,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心中只有越來越多的感恩與讚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胡心瑜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直至通過如來標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心瑜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