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省、覺知、懺悔是妙法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我執、我慢是修行最可怕的障礙

(雲林)林震源

2020-09-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疫情關係禪行活動全部暫停,至今已8個月了,這段期間體會到,禪行活動未暫停前,不管是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或是各種禪行活動,只是理所當然的參與,好像例行公事,覺知到自己其實不夠珍惜、不夠感恩,自以為是的依教奉行,自以為開悟。
  
  回到雲林也已經7個月了,這期間收獲好多,從剛開始的不習慣雲林的運作模式,讓我看到自己好不到位,也有好多的不足,老師與輔導幹部的護持,就是希望禪行活動暫停期間,大家禪行仍往上突破,所以想方設法就是要幫助同修,能夠定在 師父的佛性中,能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但傲慢無明的我卻沒能去體會老師的用心,只在意自己的感覺感受,被自己深沉的意識心拉著走而不自知,更沒做到共心團結,懺悔自己內心狀態,懺悔自己的起心動念,沒有真正行在 師父的中道之上,自己偏離了方向,還自我感覺良好,真的是好無明的弟子。
  
  禪行路上看到不管是未入門的親友,或是已入門的師兄姐障礙都好多,導致無法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而最近檢視自己,其實自己的福報造化真不錯,不僅能入明師門,並且沒有任何障礙來阻止我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所以對我而言最大的障礙就只有我自己,從自己身上越來越能體會我執、我慢是修行最可怕的障礙。
  
  內省、覺知、懺悔是 師父的妙法,每一個內省、覺知、懺悔,都是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扎實的去做,開悟體會必然就愈來愈有深度,每當由意識心當主人時,都要深度跟 師父真心懺悔!檢視自己是否真心要追隨 師父!是否真的想要成佛利眾,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佛弟子林震源向 師父發願,要交付給 妙禪如來,讓 師父引領打開如來智慧、慈悲心,大願大行利益身邊的親友,也讓親友有機會跟自己一樣追隨大成就明師,開悟直至明心見性,靈性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震源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