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不用外求,終於找到靈性真正回家的路

卸下虛偽的假面具,打開心門、表裡如一的與人相處

(台北)王怡閔

2020-09-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怡閔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叫做王怡閔,入門至今已五年。入門前我與家人關係並不融洽,爭吵冷戰總反覆上演,父母更常為錢爭吵,家中氣氛越來越差,到最後怡閔只要一回到家就房門一關,逃避似的完全不想跟家人互動,成為家人眼中冷漠自私的房客。其實怡閔真的很愛家人,但卻漸漸地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好像我們中間隔了一道好厚重的城牆,怎麼也推不開、打不破。
 
有次媽媽帶怡閔去算命,當自己將夢想說出,被算命師一針見血的罵哭,因為覺得算出來的命運太苦,於是決定要努力靠自己來扭轉命運,然而,該發生的命運終究轉不掉,還是被當時的男友騙錢後分手。本來就對感情有著不信任感,更益發嚴重,也加深了怡閔對金錢的執著。每當正職工作穩定後,就會想利用休假時打工多賺點錢,以填補對金錢的不安感。就學期間常被同學排擠在外,出社會後開始學會壓抑真正的情緒。自卑害怕孤單的我,學會迎合討好的話,一層又一層包裝真實的自己,往往人前與人後是表裡不一的呈現。每當與他人不歡而散,都更強化了怡閔擅長包裝的言行。當個配合氣氛場合表演的小丑,但只要表演落幕看官散去時,心總有說不出來的空虛無力感。「我到底是誰?來到這世上的意義是什麼?」悲觀的念頭更是多次在我腦海裡浮現,當時最愛翻閱心靈勵志的書,往往看完當下很正向,撐不了多久,內心的空洞無助依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我的表姊,貞伶師姊慈悲接引我入門,怡閔的入門動機只是想跟數十年沒聯絡的表姊有更多的互動往來,再加上前同事也曾跟怡閔分享過,覺得可以來聽看看。在分享會的影片上,看到師兄師姐們分享的體會與改變,也想要有這樣的轉變,於是決定簽下報名表入門。
 
從小到大每年至少會發生一次意外事故,宛如命運定調的軌道,再怎麼小心都還是會受傷。入門前兩週因為騎U-BIKE摔車,導致左邊膝蓋破洞縫針,因很重視與人的約定,也不喜歡變動行程,因此仍決定來入門。在入門當天腳傷未痊癒而無法盤腿,但聽到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一定會開悟,因自己是急性子,故想用最短時間來驗證。就在入門不到一個月,無明的我捨不得半馬報名費的損失,無視眾人的反對聲浪,無視跑前一週,膝蓋還隱約作痛,依舊執著要照跑。站在起跑點時,甚至無明的想著:「因為我有依教奉行,所以 師父一定會護佑弟子。」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如此無明無智的弟子,全程非常順利的跑完,且無不適感,成績更是有所突破。這樣不可思議的聖蹟就發生在我身上,打開了我對 師父的心門,更積極地依教奉行,無明的我當時其實只是把 師父當作土地公,有做有保庇,想被 師父渡化保護,只想要 師父能再給我多一點禮物。感恩慈悲的 師父!即便怡閔抱著如此無明的想法在依教奉行,還是給予弟子從未想過的人生禮物。
 
對待男友總是會不斷累積不滿的情緒,遇到雙方快要爭吵時,只能壓抑彼此的脾氣。覺得彼此的方向已不同,萌生分手的念頭。當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圓融圓滿這段感情時,最後居然誰也沒提分手,現在也成為我家先生師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最好的安排。
 
對於邀約親友,來參加分享會很有障礙,會擔心害怕親友的想法,因為太想要有自己的體會,嚮往開悟的美好,於是決定跟 師父發願後開始分享邀約。在關心身邊親友過程中,覺得假日拿來打工加班很浪費時間,不如多花時間跟親友相處,錢如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執著這些錢又有何用?就這樣怡閔辭掉了假日兼差,內心卻非常的法喜自在。感恩 師父將怡閔對金錢的執著與不安,就在依教奉行中被 師父給帶走了。
 
一直以來都認為是自己跟親友關係很好,所以一邀約就該要來參加,或是找自認對方很好分享,過往總是用盡蠻力想把對方拖進分享會,把參加分享會當作業績來看待。然而第一個答應來聽分享會,竟是我以前相處不太好的前同事。分享會當晚看到 師父的法相,覺得好立體,就像是真的坐在法台前。在看著 師父法相時,突然眼眶泛紅很想掉淚,從明心輪不斷湧起懺悔的心念。體會到 師父的悲智願行,對靈性來說是多麼意義深遠,所有能夠踏進分享會的有緣眾生,根本不在於對方與自己的關係好壞,而是取決於對方與 師父的佛因佛緣,真心懺悔並感恩 師父慈悲的教導,打破了怡閔在分享接引上的執著框架。
 
而過往只要與他人約好就會赴約,有說到做到不喜歡變更的執念,所以當自己沒有智慧排滿一整週行程時,曾起了很大的負面,甚至當時很無明的起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並沒有跟 師父約好,少我一位弟子沒到, 師父也不會發現,下週再參加就好」的念頭,想要放棄當週不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認為與其他親友的約定比較重要。但就在願意回報自己狀況後的短短八小時,我原本的安排行程竟全主動聯繫說要延期或取消,當週只有一個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安排,這對當時的怡閔來說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師父如來再一次的慈悲示現,打破了怡閔的執念,好懺悔原來過去自己追隨 師父修行的心行如此不端正,更深刻體會到我真的是靈性投胎到這個人身,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所開示的都是真的!真心升起滿滿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那刻起我知道我開悟了。
 
就在我開始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能夠來到 師父的座下,不會因為空間距離的關係障礙了與  佛相會,從中能把自己對金錢的吝嗇、自私也全部交付給 師父。就在我入門滿一年當天,進入了一間日商公司工作,現在的薪資遠比當初還有在兼差的兩份所得高很多,怡閔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怡閔能有更多的時間能夠利益眾生。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好的,也是給弟子最需要的,絕不是頭腦意識想要的美好而已!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絕對金剛弟子,這是真的!入門前常有摔車的重大意外,入門後已不復見,怡閔的人身法船總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一再再的重業輕償,跳脫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
 
當透由不斷的修心利他及練習內省回報交付的過程中,開始能從很多境中,看到以往從未察覺的習氣,覺知自己對家人的冷淡陌生,是有很多的自私與吝嗇,感恩 師父融化了我冷漠的心,打開了我的慈悲心,進而能夠真心面對家人,並跟家人有了更多的互動,漸漸跟家人的關係有了改善。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怡閔從未告訴 師父自己有多渴望家庭的溫暖,但就在我願意試著先依教奉行中, 師父打開了我的智慧與慈悲心,自然就能夠知道該如何打開心門與父母溝通及相處,將怡閔與家人間那道無形的城牆打碎,這一切絕不是用再多蠻力可以換來的。
 
感恩 師父將怡閔從不知生命存在意義的深淵中救贖回來,慈悲教導怡閔人生真實義,而能夠真心珍惜這難能可貴的人身,及遇 明師的殊勝佛緣,讓我將虛偽面具摘下,有勇氣面對最不堪的自己,沒有 師父!就絕對沒有現在懂得感恩的怡閔。怡閔體會到真正的大愛就是,在 明師的慈光引領中,要讓每一個人都能回到上帝如來的懷抱,讓娑婆世間不再有黑暗的角落!
 
佛弟子王怡閔在此要跟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並發願,懺悔仍有許多執著傲慢虛榮名相,懺悔行得不足,開悟突破不夠快。願將 師願為己願,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與 師父佛心印心,以最謙卑感恩的心全然交付給 妙禪如來,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閔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