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此生是要一世成佛,不是來圓滿現象界的功名利祿

用滿滿的佛力來改變自己,真的好法喜!

(台中)江欣怡

2020-10-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修心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是江欣怡,在2011年6月7日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當年因聽聞髮型師跟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生活與心境越來越安定輕鬆,便心生羨慕與嚮往,但因為當時馬上要出國參展,於是就先將這想法擱置著。一個月後,上班忽然聽到明心輪發出聲音「我要禪修」 ,但同時間,頭腦意識卻反問明心輪「禪修是什麼?」欣怡當下很清楚,需要找人帶我去禪修禪行,不自覺地拿出手機與髮型師約時間,要求髮型師帶我一起去,記得分享會當天,還很嫌棄發報名表的師姐動作太慢,怕報名表發完了,就自己從第一排往後跑,從她手上先取得報名表填寫,幾天後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
 
 欣怡一入門,就是願意照做的弟子,但是行為卻是一位孤僻的禪行獨行俠,排斥幹部的關心,也為同修熱切的關心感到不解與不耐煩!不管幹部關心我什麼,我一定是大翻白眼並在心中喊「不干你的事!」 當時為了躲避輔導組長林千惠師姐的關心,常在共心會後,就在千惠師姐要追上我那千鈞一髮時,箭步躲進要關門的電梯下樓!有一次,千惠師姐又在會後要跑來關心我,於是我又躲進電梯,千惠師姐卻將手伸進已即將關上的電梯門,親眼目睹她削瘦的手臂被電梯門夾到,門一打開時,千惠師姐笑開懷地將我從電梯拉出來問我「最近好嗎? 有沒有問題呀?今天來傳法,週六見 師父,好不好呀?」那一幕震撼了我,一位跟我非親非故的師姐,居然比我更在意我的禪行,就在那一刻,我開了第一個小悟。原來我們都是如來一家人,你關心著我,我關心著你,彼此護持鼓勵彼此,在還沒跟上時,拉你一把,大家跟隨 師父的慈悲教導,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突破與開悟。
 
 入門九年多以來, 師父總是慈悲地護佑弟子,給予弟子圓滿的生活。但是弟子懺悔自己頭腦意識總是起伏,不夠開悟與無智無明,習氣深垢厚重,在關鍵時刻,常會假裝看不見聽不見自己的問題與習氣,於是就障礙自己放慢腳步,在該醒的時後裝睡,在該全力以赴時安逸。自己總口口聲聲說「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是世間唯一住世佛!」 但是自己的心行,卻是沒有全然的相信 師父!還在禪行的過程中,自以為開悟,卻讓自己的分別心,名相虛榮傲慢心肆意蔓延壯大。記得有好幾年的時間,認為禪行教導會的佛理聽來聽去都一樣,就不珍惜參加全場共心會與教導會,而變成躲在護持團隊後面的禪行者。錯失很多可以聽聞佛理,讓自己佛理更通透的機會。但是在另一方面也透過護持,面對到自己滿滿的「分別心」,卻忘記每一個任務,都是自己累世跟 師父跟如來發願求來的!忘記了每一個護持任務都是為了要內省,為了要開悟,為了要補行功德,卻忽略了我們帶著累世業力而來,何德何能可以護持  明師。感恩老師與輔導幹部的想方設法,鼓勵我們要一週參加一次教導會,並舉辦大大小小的共心,在一次又一次的參加過程中更體悟到 師父的悲智願行,更明白此生是要一世成佛,不是來圓滿現象界的功名利祿。 
 
 之前曾聽過:禪定治「身體百病」;修心之後,欣怡體會到:「修心」治「心靈百病」而2019年欣怡不論在禪行與生活上,都經歷了許多艱澀顛簸,幾乎被自己心魔吞噬的一年。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在2019年鼓勵並帶領我們一起進行修心實踐,讓2019年成為欣怡在禪行上最關鍵,進而看見自己,最重要的一年!
 
 欣怡跟我家師兄一直認定彼此是會相愛一輩子的靈魂伴侶,但2019年6月底時,忽然感受到,我們明明還相愛著,可是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疏離感」,同時也在LINE對話記錄發現,有我們共同認識的外人,已經持續一段時間挑撥離間我們夫妻,試圖把師兄從我身邊拉遠,造成我們之間逐漸對立,我因為害怕失去他,整天被擔心與害怕折磨著,由於被外來的挑撥離間一直持續著,成天都活在恐懼中,情緒很不穩定,白天上班常到洗手間偷哭,持續一個多月每天都失眠到四點才能入睡,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到會所護持,欣怡感到身心俱疲,精神很恍惚,兩個月體重就掉了十一公斤,我覺得人生好苦好苦。好幾次我都受不了想跟師兄說:「既然你寧可相信別人,也不肯站在太太這邊,那我們就離婚吧!」透過修心,欣怡才忽然覺知到:我不能轉身就離開,不可以一看到逆境就想放棄逃避,這裡面一定有 師父的秘意,不可以不努力卻又放棄。要內省與懺悔,要通過這次考驗,全力以赴後全然交付!如果最後終究是分開,我也相信並感恩這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此生與他相遇,緣份來時珍惜,若是緣份盡了,我都要用最圓滿以對。 這期間,幹部共心時,聽到輔導組長說「業」總是會以不同面貌,或用你可以接受的方式帶來傷害你。有時是影響健康,有時是影響意識,讓你擔心害怕。欣怡才想到我們正在承受夫妻共業的傷害啊,既然此生成為夫妻。那我們夫妻要共心一起突破與面對,我要緊緊拉住他的手一起。不要讓他孤單。
 
    在一次禪定時,欣怡看到了自己的過往對待師兄的態度,明明師兄對我總是百依百順,但是我卻把他對我的好,認為是理所當然,不夠感恩,甚至把很多不愉快歸疚於他!我總要他成為我依靠的肩膀,但自己卻沒有用溫暖回報他。很多時候,我說的字字句句都帶刀劍,是我親手把他推遠的,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但是以前的我,總是駝鳥心態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習氣,當我看到自己曾經這麼尖酸刻薄,不懂得感恩時,我的明心輪很痛很痛,我不敢相信我居然一直以來是這麼地醜陋!居然是用這種方式對自己最心愛的人!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持續鼓勵我們修心,透過修心,我們願意認真地面對自己,看見自己的習氣與不足,我們兩人促膝長談,好好面對這個境,我很真心對師兄懺悔,對我往昔對他的傷害真心懺悔!懇求他的原諒!他看著我,露出了笑容說:「根本就沒有事啊,傻瓜!不然你是吃錯藥唷!」那一刻我又痛哭了一次,但是這一次是開心的眼淚。 透過這個境,我們找回了當初要在一起要好好牽著這個人一起走下去的初心與真心,現在的感情反而比新婚時更好!回首這一路, 師父都知道, 師父對弟子滿滿的疼愛與不捨,在看似在承受痛苦悲傷的過程,卻是 師父滿滿的疼愛安排要引領弟子走向最圓滿。
 
   而我家師兄也因為一起參加了修心實踐共心,雖然一直都知道自己有習氣需要面對,即使旁人一再提醒,但是一直都看不見具體的習氣,於是就只好先真心懺悔自己的諸不善根開始。在一次禪定下座後,忽然看見自己長久以來的傲慢名相虛榮心,進而看見自己一路走來,每一次都是因為傲慢名相虛榮心而做了錯誤的決定,自己要去承受因果受報的痛苦,甚至讓我們夫妻在婚前婚後,一直受到很多莫須有的流言蜚語誹謗,卻苦無澄清的機會。在那當下他嚎啕大哭,是印心,是法喜,因為他看到了自己的習氣。因為看到了所以面對了,因此進而導正端正了。
 
 欣怡一學成歸國,就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曾經也是充滿抱負與理想,但是後來經過幾次商場上的攻訐,自私自利,不擇手段而感到很灰心,就開始逃避並抱著”自在又隨緣,還沒全力以赴就自在交付”的態度在工作,太麻煩的不做,太花時間的不做,太費工的也不做!自以為淡泊名利與不求餘物,可是卻羨慕別人業績比我們高!而透過修心,很感恩 師父讓欣怡可以看見自己的傲慢與習氣!根本就是為了自己貪安逸,害怕失敗的藉口! 根本就是”隨隨便便,不把事業當一回事”。 徹底面對自己的習氣之後,現在在工作上總是有很多idea,充滿衝勁!在工作上獲的很多的成就感,也遇見很多貴人!工作其實不是在為五斗米折腰,而是讓我在工作上體會到,禪行與生活工作是分不開的,要用 師父開啟我們的智慧,面對生活上的每一個境,進而更突破與開悟!
 
    而在前年3月,欣怡在工作上遇到一個很大危機,一位還沒有付尾款的客戶因為到美國參加喪禮而失聯了,此時載著他跟我們訂的,價值三百萬台幣貨物的貨櫃船居然在印度洋上失火,這艘船一共載滿7860個貨櫃,火勢猛烈從外太空衛星都可以拍到火光點,火勢也花了40天才全數撲滅。馬上回報給輔導組長,庭甄師姐護持我要定住,大信 師父!幾天之後,船公司傳了貨損名單讓我們查詢,我怎樣都查不到自己的貨櫃號碼,才知道我的貨櫃是少數沒有被燒到,沒有被煙燻到,也沒有被水弄濕的貨櫃之一!客人也在此時忽然出現並很負責地付清了尾款,我到德國參展時,客人還跑來當面感謝我幫他們把事情處理地很圓滿!
 
  師父在很多年前就鼓勵弟子要修心,但是很懺悔自己很無明傲慢,卻一直到今年禪行活動暫停後,才開始認真執行!剛開始常不知道要講什麼,後來才了解,不知道要講什麼,根本就是在逃避看見自己,若自己不需要修心懺悔,那早就成佛了,怎還在人世業海間沉浮? 一開始和大多數同修一樣,先假假地修心,甚至是為了在修心共心時不要讓場面太乾,硬是在週間記下在工作生活上發生的大小事與大家分享。 可是卻發現,假假地做,一次又一次會越來越真,修心內省的深度也會越來越深!覺知力也會越來越快!以前總是以為面對自己最難,要去實踐與導正更難!但是修心之後,才發現,哇~~可以面對最原始的自己好開心法喜,原來是這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習氣,造成蝴蝶效應,影響你工作與生活甚至是人際關係中所有大大小小的面相!當你覺知力變快了之後,導正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用滿滿的佛力來改變自己,真的好法喜!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鼓勵所有弟子一起實踐每日一個一,讓弟子可以時時刻刻與 師父佛心印心!以前的欣怡總覺得,要禪定一小時有點難,因為每天時間排很緊,可是,我真的好想好想做到!當你真心想要, 師父在法界就妙轉,自從欣怡發願要扎實做到每日一個一時,以前有「賴床女王」的欣怡居然可以天天在早上六點就起床禪定,禪定一小時後下座,利用十五分鐘時間恭讀禪行週報、同修心得見證、三聖教與 師父慈悲開示,上班出發前再跟 師父行三大禮。用滿滿的佛力與佛愛,展開每一天!雖然早起,但是晚上睡眠品質很好,總是深眠到斷片,欣怡曾用智能手記錄睡眠狀態,居然都有高達85%的時間都是深眠!每日一個一不是在交功課,也不是做來給老師或幹部一個交代。 而是讓弟子可以有主動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 扎實確實地去做,得到最多的絕對是自己!  師父給我們很多方法與答案,但是願不願意,都是看自己的那顆心。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弟子歷練輔導幹部的機會,可以學習 師父的真愛來關心同修!以前欣怡在關心同修方面總是裹足不前,擔心打擾同修,擔心同修會感到煩,擔心被以負面情緒對待,甚至被不禮貌對待後,就很傲慢地認為,你不想禪行隨便你,不要怪我沒有鼓勵你,甚至就想把同修「冰著」!在透過修心之後,才發現這都是傲慢不夠謙卑的意識心!反而是障礙了同修開悟契機!我家師兄師兄曾經跟欣怡分享過,曾經的他不懂的依教奉行,所以一直無法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在業力摧殘下,想要尋短把車衝下台中港了結一生,就在快到台中港時,忽然接到台北幹部的關心電話,當幹部得知他的決定時,在電話鼓勵護持他兩個小時,最後師兄把車調頭,留在 師父座下好好地依教奉行,生命中也有了重生的機會!欣怡體悟到,業力不饒人也不等人,只要幹部真心不放棄,同修一定有一天會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在此之前,寧可讓同修有氣力掛你電話,也不要等到有一天因為功德不夠,來不及被妙轉渡化突破與開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總是提醒我們要團結共心不對立,要時時懺悔與感恩!沒有任何人是故意的!透過修心,欣怡深刻體會到,在我們投胎成為人的那天,我們就在因果受報劇本中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不要去怪罪此生傷害你的人,其實他們也只是在你人生劇本的出演,把你人生故事篇章串聯起來!此生有緣相遇,不管緣深緣淺,都要感恩此人出現在你的生命,透過自己的依教奉行,與修心實踐的覺性,圓滿彼此之間的共業。感恩 師父慈悲地接納業力深垢的弟子,讓我們此生有機會跟隨 師父的帶領,透過扎實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在此生開悟突破一世成佛!回首當時要求接引人帶我來入門時,她瞪大眼反問我:「妳想去?? 妳排在我接引名單很後面很後面,因為妳什麼都有,過得一點都不苦!」 但她沒看到,我本尊靈性一直在找尋 明師已歷經百千萬劫了,吃了好多苦,受盡好多折磨!外相的好,都是虛的!只有透過依教奉行所獲得的法喜才是真的!師父曾經開示過,「迷時 師渡,悟了自渡」,大家一定要把握所有可以依教奉行的機會!把成佛利眾當成此生唯一誓願,一世成佛以報 師恩!!
 
  佛弟子江欣怡誓願真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斷滅自己的習氣傲慢,要戒慎戒恐,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 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江欣怡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