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要給弟子真正的好,要我們的靈性尊貴!

多年一直糾結於心的自慚形穢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變得心安、心定、自信、自在。

(台北)王秀觀

2020-09-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秀觀機會,在此分享因著殊勝佛緣得以入門追隨 大成就明師修心利他的改變與體悟!
 
    我是王秀觀,任教於台北市立成功高中,2015年2月2日在學生周宗本師兄慈悲接引下入門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開始了禪行之路。入門前的我是個很討厭麻煩也從來沒有修行念頭的麻瓜,初入門,大成就明師是什麼?投胎為人是為了追隨 明師見性成佛?這些似乎是經典裡的專有名詞及定義,對我而言從未讀過也不明白,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我要成佛。但因為信任學生,且依教奉行看來並不難,於是就開始每日一禪定、每週一共心會或教導會的禪行生活,很快的感覺到可以持續的心安心定,不再像以前動不動就犯憂鬱或暴怒。這個改變讓我更加喜歡每日一禪定,但那時候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 師父給我的禮物,不知道感恩,沒有相信 師父,沒有融入輔導組而獨自依自己合適的時間參加禪行活動,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改變,不知道如何和親友分享,就這樣選擇性依教奉行的過了二年。入門二年都沒有開口分享接引親友,又沒有想退轉,當時不明白這樣不符合如來法則,只是自私的想躲在 師父的保護傘下而已。慈悲的 師父不捨秀觀一直無明,佛手一揮派了慈悲的輔導老師和秀觀懇談,那一場懇談,慈悲的 師父透過老師的真心護持,讓秀觀覺知到自己是靈性來投胎的,那種明白,清清楚楚!依教奉行接引利他是無上功德,我懂了!秀觀開始真正扎實的依教奉行,真的很不可思議,依教奉行真的能開悟,真的會愈來愈了了分明 師父的慈悲開示及三聖教的內容,開始懂得懺悔,參加教導會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從最初的面無表情轉為感動懺悔的淚流滿面。開悟之後真的會產生真正的相信,會愈來愈突破。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如實是宇宙萬物運行的真理。
 
    開悟之後的秀觀真的覺得自己不一樣了,每天都有體悟,都有感恩,都會懺悔。 師父給予秀觀的向上提升,無論在工作、家庭和與人相處方面,太多太多的改變與體悟了。這樣的提升,護持著秀觀陪伴心愛的一對兒女成長。感恩讚歎 師父賜予秀觀力量,全然接受及陪伴目前處於人生低谷的女兒,一步步透過我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給女兒, 師父大佛慈悲護祐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賜予秀觀智慧,讓秀觀覺知自己長久以來對於兒子的過度照顧與期望,對於兒子所造成的壓力,讓秀觀放下身段和兒子共心,已經好幾年每天和我説不滿兩句話的兒子,劈哩啪拉的把從他懂事以來到現在,所有對我的不滿一一地說了出來,秀觀才看見兒子心裏的怨,感恩 師父讓秀觀明白,這不是母子人相上的關係,而是靈性對靈性,業力對業力。我告訴兒子:「沒想到你這麼恨我,媽媽要向你深深深深的懺悔!」兒子沈默後説:「沒有,我沒有恨您,我很愛您,您是照顧我長大的媽媽。」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真的是只要真心懺悔,業力 師父就渡掉了。今年在 師父慈悲的護祐中,秀觀陪伴兒子度過了艱苦的重考生涯,順利考取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圓滿兒子想成為牙醫師的願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秀觀年邁的父母親身體健康,讓弟子無所罣礙的可以全力以赴行在成佛利眾的道路上。曾經秀觀在經歷離婚的人生大挫折時(現在明白這是旋轉出來的業力),對人生萬念俱灰,只因得撫養一對兒女長大的責任感而撐著,並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人身法船。那時候的秀觀超級缺乏自信,覺得別人都在嘲笑我、憐憫我,無法眼睛直視他人,過著自大又自卑的矛盾生活,真的很苦!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這樣的秀觀,把我找了回來,輔導組師姐曾經護持秀觀:「秀觀師姐妳是 師父的弟子,在法界妳非常珍貴!」秀觀因著這句話,得到了救贖,無比感恩輔導組師姐的慈悲護持。後來恭讀禪行週報看到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要給弟子真正的好,要我們的靈性尊貴;靈性尊貴,人就珍貴。」多年來秀觀一直糾結於心的自慚形穢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變得心安、心定、自信、自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和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供養大佛的體悟。秀觀是屬於經濟能力許可的同修,可是剛入門的我,因為不相信也因為對金錢的執著加上怕被騙,所以沒有護持。後來是因為覺得各地共心會所的水電租金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開始護持。現在想起來,這些心態都是無明,深深深深的懺悔。真正明白了這可是只有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才有的機會,行的機會,累積成佛資糧的機會,當然要全力以赴、積極爭取護持。秀觀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供養的體會是,秀觀對金錢的不安全感、秀觀的吝嗇、秀觀愛亂買的種種習氣,全部被 師父妙轉掉了,對於金錢的使用變得非常自在,看起來像是捐出去金錢,實際上卻沒有減少,只有更多。這感覺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非常鼓勵經濟能力許可的師兄師姐們自己來體會,一起護持 師父大佛住世弘法,行無量功德。
 
     師父大佛不可思議的妙法,只要依教奉行,時時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就開啟秀觀的智慧,提升秀觀的內省覺知能力。明白生活禪行原為一體,在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之間,當負面意識一起,只要內省,覺知、懺悔,懺悔就交付,懺悔就轉掉,懺悔後就發願突破, 師父就一直一直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從小用功讀書一直拚到博士學位的秀觀,真的沒有想過會有如此容易、投資報酬率又高的修行方式。因為,這是 佛的境界,不是眾生的我們想像得到的。和各位師兄師姐共勉,我們不要只是一味的躲在 師父的護祐下讓 師父渡業力而已, 師父開示過業力是渡不完的,只有成佛才能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秀觀好想好想和 師父一樣,可以自渡渡人。
 
    秀觀在此向 師父發願: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帶領教導如來正法!佛弟子王秀觀必將時時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此生定追隨 妙禪師父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秀觀懺悔合十叩首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