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禪定,依教奉行,頭腦變清晰、講話和思考邏輯也變好。

修心實踐後,能對家人真心說愛與感恩,並且謙卑收下家人的建議。

(台中)駱姵慈

2020-10-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我是駱姵慈,目前是在社交電商領域工作,我是在2011年9月6日入門的。回想當初的入門,真的很感恩我的接引人:顏寧師姐。當時我們都是百貨公司專櫃的銷售員,她是隔壁櫃的櫃姐,她很心疼我需要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她告訴我:「 師父很厲害,或許妳可以來禪行,試著改變家裡的經濟狀況, 師父也說過會保護金剛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這段話打動了姵慈,雖然心中對於什麼精舍還是一頭霧水?但也覺得沒接觸過、去看看沒關係,大不了感覺不好就直接離開,所以我入門了!沒想到我卻一路追隨 師父到現在從未離開!接下來和大家分享姵慈入門前後的改變和體悟!
 
  入門前的姵慈對金錢非常沒有安全感,因為從小家裡就是負債不斷。爸爸雖然在大陸開公司,但拿回來的錢很不穩定,有時候一大筆錢、有時候完全沒有,所以媽媽經常為錢煩惱,身為長女的我自然也要一起承擔。也因此只要有賺錢、加班的機會我都會爭取,希望媽媽不要再為錢煩惱。雖然入門後總是拿工作排班當藉口,只願意一個月安排一天參加禪行活動,但姵慈願意每天在家禪定。沒想到只有做這麼一點點,感恩 師父竟然就先給了我兩個禮物!
 
  首先是我脾氣的轉變,以往因為工作需要面對很大的業績壓力,導致脾氣很不好,還經常遷怒男朋友和家人;但在入門後心變得很安定、很踏實,也不會再對男友和家人大小聲了。第二個禮物是業績的提升,入門兩個月後碰到百貨公司週年慶,那一次我不只是達成週年慶的檔期業績,更達成公司所設定一整年的業績目標,這是過去的我再怎麼努力都無法達成的。真的很懺悔,在我還不相信 師父的時候, 師父就先圓滿弟子的罣礙,讓我跳脫經濟困頓!當打開心門更願意依教奉行後,除了到會所的頻率增加,我也開始接引利他,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開悟了!知道靈性投胎為人是要好好修行的!而在下一年公司的週年慶,我一樣達成週年慶檔期目標以及年度業績目標。
 
  接著,在身體方面,以往我的生理期常常兩三個月才來一次,相當困擾,就在入門一年後,發現生理期不但準時,也不會再有生理期悶痛的現象。另外,之前在餐廳工作造成手腕的職業傷害,發作起來就無法拿重物,還會不定期復發,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兩年後,到現在都沒有再復發過。
 
  而我在入門三年多後懷孕了,在懷孕九個月接近順產的時候,被診斷是後期子癲前症,孩子必須提早出生,否則母子都會很危險。很感恩有 師父的護佑,醫生說我很幸運,因為一般有後期子癲前症的孕婦,孩子都必須在三十二週提早出生,孩子體重過輕之外,也會擔心器官有其他併發症。而我的孩子是足三十六週出生的,大致上該發育的器官都已經成熟無大礙。雖然孩子出生時只有1510克,但直到現在孩子四歲多了,成長過程中都沒有發生需要進出大醫院的狀況,無比感恩 師父把小佛子也保護的好好的,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沒有後顧之憂地追隨 明師!
 
  在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暫停禪行活動,經歷了入門以來最長沒有到共心會所的時間,感恩 師父、老師、輔導幹部的護持,帶著我們持續跟 師父印心,也讓姵慈重新檢視自己禪行和生活的狀態、以及關心同修的深度。
 
  首先要分享在輔導同修的突破和體悟。感恩靜波老師護持我們「每個禮拜都要和每位同修通電話關心」。其實聽到的時候內心產生很大的壓力,感恩輔導組長和組長的關心及護持,知道了可以怎麼跟同修電話共心、共心過程要關心同修甚麼,也看見了自己的問題,原來這個心魔是禪行的不紮實造成的。過去的電話關心總是例行公事的詢問,什麼時候要來參加教導會?什麼時候見面吃飯?當這些都沒有的時候,竟然不知道還可以關心甚麼?覺知到以往的關心不夠真心、不夠有深度,而當同修不接不回的時候,就直接回報聯絡不上,卻沒有多為同修堅持再打一通電話、再想方設法關心近況。
 
  很感恩可以透過這個機會突破,組長護持我「就是要通到電話」,就算只有十分鐘都好,同修都會在這十分鐘透過我們與 師父印心!在這樣端正自己的起心動念下,真心誠意面對同修,沒想到,只是這麼簡單,原本很難聯絡的同修一個一個聯絡上了,並且還答應參加群組通話共心、以及跟靜波老師的共心。其中有位原本不太常出席、當然也就不是很熟悉的師姐,也在姵慈一週一通電話持續引導、鼓勵中,我們對彼此打開了心門,真的就像家人般互相分享生活、家庭!
 
        另外組內一位也很難聯繫上的師姐,她很辛苦,先生早逝,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從北部回到台中工作,從入門後就數次面臨退轉危機,沒想到她也在這段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容易連絡上了!當然我也知道,單靠自己的力量沒有辦法真正幫助到她,我向 師父發願,要護持她補行功德、接通 師父、跳脫因果!所以在一次通話共心中,我帶著師姐一起恭讀禪行週報第十一期、鼓勵她護持弘法護持金,結果師姐立刻答應了!體會到生活中的逆境只要有 師父,都是開悟突破的契機!
 
  接下來,姵慈要分享在參與為期三個月、每週都進行一次修心實踐共心的突破:
 
第一,突破穩定禪定一小時!
還記得今年年初,佈達了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條件的調整,對於禪定有明確的要求。尤其是已經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同修,更要護持自己落實每日一禪定,並以禪定一個小時作為目標!姵慈從中意識到自己的禪定狀態不夠紮實,但卻從來沒有想過要突破,讓自己一直以來的禪定時間,都停留在三十到四十分鐘之間,覺知後願意開始面對,發願要突破禪定時間,能夠每天穩定一個小時。
 
  首先,要面對禪定品質不太好的問題,知道自己晚上禪定會因為忙了一整天容易打瞌睡、雜念多,於是將禪定時間改到早上,果然,禪定品質好很多,也順利在一個禮拜後開始能穩定禪定一小時。接著,要面對容易放棄的習氣,雖然一開始看到自己突破是很法喜的,但經過一個月後竟然又升起覺得一小時好久、還是禪定40分鐘就好的念頭。好在透過覺知、懺悔的妙法,看到沒有持續力的自己,並護持自己導正,還是要禪定一小時!感恩 師父!直到現在,自己已經能穩定禪定滿一小時了!而過程中收穫最大的還是自己,發現頭腦意識越來越清晰、講話和思考邏輯也變好,這些都是以往從未想過的收穫!
 
第二,自己的鬧鐘自己按!
  因為姵慈需要帶小孩上學的關係,所以要設定鬧鐘早起,但卻每天早上都賴床,造成先生被鬧鐘吵醒而起來按掉,接著還要叫我起床準備。先生對於這個部分很不高興,覺得姵慈都沒有為自己負責,但我竟然還縱容這樣的狀態長達九個月。
 
  透過和修心實踐小組的師兄師姐共心,姵慈和 師父、大家約定好要突破,結果隔天聽到鈴聲後,就可以立刻跳起來按掉,當然也起床了!直到現在,都是可以由自己按掉鬧鐘的!過程中雖然還是會有幾天有賴床的狀況,但已經不會再縱容了,也會在事後真心面對和懺悔,護持自己明天一定要比今天更在意,賴床的次數真的就少很多了!很懺悔,姵慈從中體會到,如果連這麼簡單就可以突破的習氣,都讓自己因為不重視拖了這麼久,那更不用說要面對累生累世不見性的習氣了!
 
第三,經常觀 師父住位!
  在好多期的禪行週報中 師父都有開示「觀 師父住位」的重要,身為千手千眼的我們,更是平常就會護持同修要做到「時時觀 師父住位」。但姵慈其實一直都沒有做到,甚至一天觀 師父住位的次數不到五次,因此姵慈發願要先從穩定每天十次開始。但起初一整天都快過完還是不到五次,內省懺悔到原因,自己只有發願,卻沒有規劃實踐的方式,當然還是在原地。
 
  於是規劃了護持自己做到的方法,將「觀 師父住位」平均分配在中午前、中午後各五次,之後慢慢再增加次數,持續一段時間後漸漸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就會記得要觀 師父住位,自然次數就增加了!也發現自己從做事情慌慌張張、不安不定,到現在可以有條理、不急躁面對人事物,也較不容易被變動的外境干擾思緒了!當然在鼓勵同修做到「時時觀 師父住位」時,就能更有說服力!
 
第四,打開心門感恩先生!
  姵慈自認很珍惜家人、朋友。面對朋友總是可以真心同理及關心,甚至將朋友當成家人一樣疼惜;但面對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另一半,總是很彆扭、很難開口說出愛。就連感謝、感恩的話語也經常開不了口,甚至在先生抱怨姵慈,怎麼對外人比對自己還要好的時候,還覺得不以為然,認為先生只是在討拍。就在練習修心實踐的過程中,姵慈看見了先生對自己的付出及體貼,也慢慢看見自己的問題,原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對先生發出感恩的心、或是站在先生的立場去同理,就連先生當和事佬圓滿處理婆媳關係的過程,我竟然都沒有說聲感恩的話,總是接受的理所當然。真的很懺悔!因此姵慈決定要實踐對先生的感恩!
 
  起初真的很不習慣,常常話到嘴邊又收了回去,就在一次次發願要跨出去後,我突破了「說謝謝」以及「不回嘴」。我會跟辛苦工作的先生說謝謝,先生幫忙拿東西、倒垃圾、幫孩子洗澡、幫忙洗碗我也會說謝謝!看著先生每次靦腆的表情,姵慈知道他是有收下的。以往先生給的建議,我聽在耳裡都像數落,我都會直接回嘴;但現在我願意學習感恩的收下,並真誠讓先生知道,自己願意改,而且正在調整的過程。還記得有一次,先生聽到了姵慈在修心實踐共心中說出自己需要突破的習氣,他雖然沒有多說甚麼,但我知道這段時間的改變他都有看見,也沒有再抱怨過我沒有好好關心他了。現在的我們可以經常聊聊天、關心著彼此。而在之後的修心實踐共心時,先生都會協助安撫小孩睡覺,讓姵慈可以安心參加共心。
 
  很感恩這段時間有和大家一起修心實踐的機會,姵慈從原本的心門不開、毫無頭緒,到打開心門、真心面對,看見的習氣變多了、需要實踐的方向當然也變多,但卻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接受、也越行越法喜!真的能夠體會,我們只要大信 師父、用心實踐,再難的關卡都有 師父陪著我們走,再難斷滅的習氣障礙都會突破!
 
  佛弟子駱姵慈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師願為已願,堅定追隨 師父的心行,持續開更大的悟,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護持明師弘法,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駱姵慈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