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是要把我那百分之百的如來,和百分之百的智慧開啟,是要還君明珠

師父背著我走過我的每一天。 師父也背著所有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台中)林怡均

2012-08-01


  在分享自己禪行的過程前,我還是要先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輔導我的所有師兄師姊!感恩精舍的每一位同修!感恩接引我的采諭師姊!一切的一切,豈是一句感恩能形容?

  2011年10月20日那天是我的生日,采諭師姊是我在彰化女中實習的同事;那天他說要送我一份人生的大禮,邀請我參加彰師大校園禪行分享會。當初我一口氣就答應采諭師姊,其實不是因為我對禪行有興趣,我甚至是會排斥的,只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拒絕,所以就只好答應了,但是現在很感恩,因為自己那個不敢拒絕的個性,讓我入到 師父座下。

  在聽禪行分享會時,看到影片上的一個畫面,我的心抽動了一下,一份複雜的情緒滿在心頭。那個畫面就是:主耶穌見證到造物主,稱他為上帝的畫面。為什麼會有一份震撼的情緒呢?從國中到高中,我就讀了六年的教會學校,六年來在學校要參加禮拜、聖誕節是學校很盛大的日子,我們有聖歌比賽、復活節會一起看耶穌基督復活的影片;高三那一年,導師帶著我們禱告,來面對重重的考試壓力。我也去過週日的教會禮拜,也參加過教會的營隊活動,雖然我不是一個基督徒,但是我知道對基督徒來說,耶穌基督是很厲害的一位神!

  但是因為家中媽媽長年跑宮廟,只要是聽說靈驗的廟,媽媽都會去拜,所以就會很反對基督教。我入到 師父座下之前,覺得到底這個世界是有很多神?還是像基督教說的耶穌是上帝唯一的兒子?那耶穌是神,還是上帝是神?那誰比較厲害呢?因此我看到那段影片心裡的震撼真的很大,居然有個佛教的團體,會說 主耶穌基督也是「大成就明師」!

  感動歸感動!震撼歸震撼!但是,因為距離和時間的障礙,所以聽完分享會也不會很心動想入門。總覺得,我還是把法會的時間留下來好好唸書,準備半年後的教甄考試比較實際。神蹟或許有,但是我覺得跟我沒關係,我想靠自己最實際。但也是因為我的不知如何拒絕的個性,我填了入門的申請單,一點也沒有抱著期待的心情,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我並沒有依教奉行,因為我是一個沒有辦法持久做一件事的人,我很懶惰,更不用談要來法會了。但就在入門後的兩個禮拜,有一次在辦公室跟采諭師姊聊天,聊到關於宗教信仰,我就把我心中的一些問題問她,采諭師姊的回答讓我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道理,所以我居然主動邀她陪我去聽佛理教導會(現已更名為"禪行教導會")。第一次去聽佛理,我都聽不懂,但我開始每天試著去禪定,起先只有五分鐘,但我每天都會禪定,慢慢的變成可以十分鐘到十五分鐘,我也是入門一個半月才第一次去參加如來正法班,我是一個看不到靈性也感受不到靈性的人,但是入門後的我,有一次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影片,再次看到了我三年前看過的一部基督教傳福音的電影:「真的戀愛了」,三年前就對影片上的一句話印象很深刻:「從來都沒有人看過風,但是當你看見飄在空中的羽毛時,你就知道風的存在,神的愛也是如此。」三年前看這句話沒有什麼感觸,但是那晚我的眼淚一直流,因為我突然覺得我在精舍看到的一草一木和所有的師兄師姊,就像那被風吹起的羽毛一樣,雖然我感受不到神的愛,但是我看著身邊的人在那份愛裡面,就如同那被吹起的羽毛。

  那一刻,我寫了一張卡片給接引我的采諭師姊,我說:「看著師兄師姊們,我好像看到 師父的愛真的存在,我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感受到我就是那被風所吹起的羽毛。」 後來隨著我來上佛理教導會,慢慢懂佛理後,每當我再聽到以前在教會所唱過的聖歌時,那種內心的感動是滿滿的,因為老師的佛理有時就是一首聖歌的歌詞。我從來不明白聖經上的內容,也從不為聖歌而感動,但因為 妙禪師父和 主耶穌基督一樣都是「大成就明師」,要帶領弟子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和他們一樣成就佛道,所以一切世間的大成就明師所說的都是一樣的!

  即便我找到 師父真的可以讓同修變好的證據,但無明的我還是在懷疑,靠著感覺修行,我很容易感動,很想要感動,很需要有感動來支撐我禪行,但這樣真的是不對的。一直到我入門兩個多月的一天,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我的左胸有一顆腫瘤,醫生說因為那顆腫瘤增生的速度比較快,所以要開刀把它拿出來,名縈師姊和采諭師姊一路陪著我,不斷的提醒我要觀 師父住位,其實我根本不懂觀 師父住位對我會有什麼幫助,我當下的恐懼真的很難形容,因為我很害怕,但我有照做,我觀 師父住位去開刀。開刀的前一晚,采諭師姊告訴我:「當業力引爆的時候,看我是要突破它,還是要讓他把我綁住往下帶?」從第一次檢查,到我開刀把腫瘤拿出來,只短短48小時。台中榮總的刀很難排,那時候又剛好快過年了,但我卻在第一時間排到了手術,順利的開刀。
開刀完的一個禮拜,檢驗報告出來了,記得那天上午,名縈師姊傳了一封簡訊給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剛剛請醫生看報告,只是一顆腺體纖維瘤,只要做好自我觸診和兩年回診一次就可以了。」當下,我看到的重點不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是我沒事了。眾生就是這麼的無明, 師父的妙轉我卻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當下跟著師姊一起感恩,但感恩完了呢?總忘了這是因為 師父!

  一直到有一天我在精舍法會上聽到老師分享一位師姊的故事,這位師姊因為入門開啟了智慧,所以帶著不願意去做體檢的母親做了健康檢查,檢查結果是子宮頸癌零期,因為師姊的大願大行,他的母親在開刀的過程很順利,開完刀很快就康復了。當下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因為我突然明白,原來我能有采諭師姊、名縈師姊陪在我身邊提醒我有 師父在,能在報告出來的隔天,馬上排到手術的時間、能在手術的過程中打麻醉、開刀、退麻醉、後續的復原都不會痛,一切都很順利,最不可思議的是一顆不好的細胞,後來居然變成只是一顆腺體纖維瘤,我當下深深明白了!這一切的一切不是我自己得來的,也不是剛好,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給我的。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無明呢?總要在師兄師姊身上發生的才是 師父的禮物,總要在師兄師姊身上的故事才是奇蹟? 師父的禮物已經送到我面前了! 師父的愛已經在撫平我的傷口了!我怎麼這麼不懂得感恩?怎麼會到那晚的法會才發現呢?

  開完刀後,我就更努力依教奉行。我開始接引、更加把握參加佛理教導會和上正法班。入門前其實我是有條件的來禪行的,因為我的課業在高中時開始很不順利,所以當時采諭師姊接引我時我就想如果 師父讓我成績變好,讓我在第一年考上老師,我就相信 師父是真的!無明的我,那時的想法和動機是如此。但入到 師父座下我才知道 師父給的超過一切。以前人在苦中不知苦,總以為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很容易緊張、很容易心慌,面對考試我只能把自己關在圖書館,才能安心一點;面對家族的共業,把它當成無可奈何,認為那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那就是我的家庭,無法改變它、討厭面對它。但 師父給的卻是我從沒有想過的,也是從來不敢想像的, 師父不是直接讓我考一百分讓我變得多厲害, 師父給我的是一顆安定的心,讓我面對那難考的教甄考試,讓我察覺家族共業的可怕,讓我把愛家人的那份心找回來,讓我學習面對我原本不以為然的家族共業!我知道 師父要給我的,不是只有我想要的名和利、與人像上的滿足, 師父要給我的是:那個最真的我,最原本的我, 師父是要把我那百分之百的如來,和百分之百的智慧開啟,是要還君明珠!

  4月28日那天是我入門滿五個月的日子,我傳了一封簡訊給我的輔導組長名縈師姊,告訴他:神的愛已經來了,而我也明白了,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就是那被風吹起的羽毛!而到今天,8月1日我入門也滿九個月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回到嘉義護持嘉義精舍的成立,而 師父也同時妙轉我一份教職的工作,目前我在嘉義市私立興華中學擔任數學老師,這份教職工作如如實實是 師父妙轉給我的。在考興華中學的那天早上,我去考了另一間學校,而另一間學校的試教題目,學校讓我在三天前就事先自我選好,我自己選了一個有挑戰性的題目,不過我有了充分的準備,而那天考興華中學時我就抽到這個題目,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師父真得很愛弟子,所有的弟子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只要我們依教奉行,甚至在我們還沒認真依教奉行時,  師父的愛一直在我們面前,當一份「最真實的愛」出現在你面前時,如果錯過了,豈是要再等待百千萬劫而已!這百千萬劫會有多後悔?多懊惱?

  不過,這份工作,也確實給了我很多挑戰,學校的工作壓力很大,校長對老師的要求很高,加上我是第一年教書,所以很多事情要學習,當然在興華中學教書並非我想像的輕鬆,但我總告訴自己,這份工作是  師父妙轉給我的,  師父要我面對的挑戰一定有他的意義,是 師父要我透過這些挑戰,從中去明白眾生的苦,從中去突破、開悟!在基督教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有一個人作了一個夢,夢中,他與主正在沙灘同行,這時天空浮現他這一生所經歷的光景,每一幕出現,他都看見沙灘上有兩行腳印;一行是他的,一行是主的。可是他卻發現在他人生最痛苦最低潮的時候,沙灘上的腳印卻只有一行。於是他問主:「主阿!當我決定跟隨祢的時候,祢不是應許我,要和我一路同行嗎?怎麼在我人生最低潮時,沙灘上卻只有一行腳印?」主回答說:「我親愛的孩子,在你受試煉的時刻,我從未離開過你,你所看到的那一行腳印,正是我抱著你走過。」這個故事,好久前我就看過了,而真正讓我看懂、讓我明白的,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 師父就是如此。我們人是多麼的渺小,渺小到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渺小,法界的運作,豈是我們用頭腦和意識心所能想像?在很多時候,我總是會想,我不是禪定了嗎?不是上法會了?不是上佛理了?不是也接引了?但為什麼我的生活沒有我想要的圓滿呢?眾生心中的圓滿,豈是真正的圓滿?而仔細想想, 師父正背著我走過我現在所面對的挑戰。即使我工作壓力大,但我貴人滿滿,總會有前輩來教我該如何做, 師父給我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因為 師父背著我走過我的每一天。 師父也背著所有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這是千真萬確的!

  師父的愛是永恆的愛,安慰了我受傷的靈魂!這個世間沒有什麼是帶得走的,但是因為有 妙禪師父,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永恆的愛!也突然明白為何電影的片名叫做「真的戀愛了」,因為 師父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遇到明師就像真的戀愛了。 師父不因為我是誰,而選擇要不要我,  師父不因我的身份地位,選擇我是否能成為祂的弟子。在這世間的所有感情都有可能變質,但唯有 大成就明師的愛是永恆的。而我也要向 師父發願:「怡均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突破,更加全力以赴!一定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一定要跟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