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依教奉行,自然而然不再罵髒話,人際關係變好,不再受到冷漠。

透過修心實踐,察覺縱容的習氣,懺悔導正不再喝手搖飲,不再交通違規。

(台中)李佳螢

2020-10-05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我是李佳螢,目前在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擔任公務人員,入門至今已七年多。第一次聽聞 師父來自於我的二姊。她跟我分享許多 師父的大威德力、可以渡化業力、保護家人及醫治現代醫學無法處理的疾病,對於醫農背景的我當然完全無法接受。也因為媽媽自我有記憶以來就在宮廟熱衷修行,不論什麼事都要請示神明,甚至成為乩童經營宮廟,讓我也擔心姐姐變得跟媽媽一樣。因為對於修行極度反感,斷然拒絕二姊的邀約,但感恩二姊都沒有放棄,持續跟佳螢分享了一年多的時間,最後半推半就之下入了門。感恩 師父!透過弟子願意試著照做、依教奉行,真的收到 師父滿滿的禮物!
 
  首先是脾氣上的轉變,入門前的我,很容易因為心情煩躁或被誤會,就臉色鐵青、爆粗口罵人或拍桌摔東西,翻臉比翻書還要快,沒有人敢靠近我;想透過聊天跟大家拉近距離,說出來的話卻被別人認為白目、不懂得看場合,沒人願意跟我聊天,自國小到大學都是受到冷漠被排擠的狀況。在入門前也不是沒想要改變,家人提醒我講話前要三思,腦袋想個幾秒鐘再講出來;同學提醒我要觀察場合講話,不要滿嘴髒話。但佳螢很快發現腦袋跟不上嘴巴,好轉不到一週後就被打回原形,最後說服自己這是個人特質索性放棄改變。感恩 師父!認真依教奉行一個月後,驚訝地發現我自然而然不再罵髒話了、不太會發脾氣;開始有人願意靠近聊天、朋友變多了不再受到冷漠!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畢業後找尋工作的路上,在 師父的引領下,找到人生的目標,處處有貴人相助!碩士班畢業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感恩 師父!在會所認識師姐的鼓勵下,興起了報考的念頭,此時佳螢正值入伍當兵,想說善用時間來準備高考。感恩 師父!詢問大學同學要如何準備,想不到同學慷慨分享考試相關資料,讓佳螢能縮短準備的時間。部隊內的學長知道我要考試,特別帶我接手燒熱水的業務,能夠獨自一個人從下午三點念到晚上十一點。部隊長官每個都很支持我,讓我可以在九點熄燈就寢後,到幹部寢室念到十二點。感恩 師父讓佳螢在貴人的護持下,心安心定在紛擾的營區內念書,很順利一次就通過高考三等,剛退伍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圓滿了家人希望我成為公務人員的期待。
 
  家庭關係也在 師父的大慈大悲護佑下改善。媽媽於宮廟修行很長的一段時間,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媽媽就非常篤信神明、凡事請示,寧願相信神明也不願意相信人,跑宮廟的時間及投入的金錢越來越多,最後離開台南的家在高雄設立宮廟擔任乩童。家裡也費勁心思試過各種方式跟媽媽溝通,最後還是沒辦法改變媽媽的決定。感恩 師父!在持續依教奉行三年,當佳螢入伍時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發現媽媽開始回台南整理家務,並關心我們的生活起居;上班後佳螢爭取更多的護持,一個月後媽媽竟然決定把宮廟收起來,並且順利的把供奉的神像全部送出去,沒有遇到任何的問題。感恩 師父!二十六年來全家費盡心思無解的難題,在 師父的妙轉下圓滿了。
 
  接著透過一場車禍的示現,讓佳螢確信 師父如實保護大願大行的弟子,得以重業輕償,佳螢於2017年底上班時被一台酒駕駕駛的轎車從旁撞擊,人跟車在空中翻了一圈,隨後趴在地上被機車排氣管壓住右腳,想要起身卻無法施力,只能心中跟 師父說:「 師父救我!」,心安定的等待別人救援。很快地旁人協助移動機車,救護車迅速將佳螢送醫急救。治療過程中要動手術進行清瘡跟植皮,此時佳螢想起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的靈性佛都在身邊全程護持, 師父一直都在,很順利的完成手術。感恩 師父!醫生說我很幸運,燙傷部位不常移動且平滑容易照護,燙傷深度到皮下組織就停止了,不用擔心肌肉層損傷造成的行動不便。感恩 師父!沒有傷到關節處,不用擔心關節變形及漫長的復健。感恩 師父!兩年前臨時起意規劃的保險,也讓我不用負擔任何一毛醫療費用,感恩 師父不但讓我身體的損傷降到最低,也不用擔心生活及醫療費用的問題。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在2019年底開始,鼓勵我們列下禪行及生活上還沒突破的習氣,並且護持自己去實踐它,接著佳螢跟大家分享在落實修心實踐過程中的三個突破。
 
  首先是早睡早起及禪定品質的提升,佳螢到台中念大學後,時常跟同學玩線上遊戲到半夜兩三點,也會追劇看動畫,揭開了越夜越美麗,早上睡到自然醒,晚睡晚起的生活。出社會工作也是如此,即便入門後老師不斷提醒大家要早睡,仍然充耳不聞,依舊在每晚玩遊戲、追劇看動畫到凌晨1點,要睡覺前才開始每日一禪定,在身體疲憊的狀況下,每次禪定僅有二三十分鐘,禪定品質差、每次都昏沉,拖到凌晨兩點才會上床睡覺,早上七點多起來上班。每天只睡眠五小時的狀況下,搞得自己長期身體疲憊、沒耐心、精神不濟及腦袋反應遲鈍,造成工作效率低落。
 
    感恩 師父!在老師啟動修心實踐共心圈後,佳螢開始面對晚睡的習氣,發願要在十二點以前睡覺,並每天紮實禪定一小時;在同修的鼓勵下,佳螢試著早起禪定一小時,除了剛睡醒精神狀況比較好,可以提升禪定品質,也不用擔心晚上因為工作、家務事或其他因素,壓縮禪定的時間,及擔心晚睡的壓力影響跟 師父佛心印心。一開始面臨到早上爬不起來、禪定時間不足及摸魚造成晚睡的問題,但是透過堅持及同修不斷鼓勵之下慢慢進步,經過了三個月終於突破了。連帶也發現早睡及紮實禪定一小時後,每天上班身體不再疲憊、有耐心、精神奕奕且腦袋思路清晰,工作效率提升非常的多,很多複雜的工作都能迅速理解並完成長官交辦事務。
 
  接著是飲食及運動習慣的改善,換來健康的身體,佳螢自國中以來就非常喜歡喝飲料,覺得白開水沒有味道非常噁心,每天兩杯手搖飲料,上大學後更升級為每天四杯。從小的家教,促使佳螢會把餐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光,慢慢的食量越來越大,自己又貪吃美食跟甜點,常常上餐廳都點很多食物及甜點,超量用餐,或吃下兩人份左右的食物。另外長期熬夜的習慣,每每夜晚都會帶上一份宵夜及飲料回家補充能量,還會在家裡儲備糧食防止半夜斷貨。運動的部分因為過往人際關係不佳,沒機會參加團體運動,不然就是上場被球打而不是控球。除了有段時間騎腳踏車上下學,大三拿到機車就再也沒運動了。如此愛喝飲料、大量進食及不運動的後果,不但砸了大錢在吃喝,體重也扶搖而上站上七十六公斤。身體也因為吃太飽造成脹氣、打嗝不斷及消化不良等諸多腸胃疾病,每周持續看中醫吃藥調整身體也沒有改善。
 
  當2019年十月老師啟動輔導組長們修心實踐共心圈,並鼓勵組長們一起跟上後,佳螢看著當時七十六公斤的體重,想到每個月花六千元在飲料錢上,發願要開始落實健康新生活。感恩 師父!在我真心發願並且時時提醒自己落實的情況下,很神奇的立刻從每天四杯半糖手搖飲料變成兩三天一杯,找出封塵已久的保溫瓶開始喝白開水,也拿出泡茶玻璃壺,每天到辦公室泡一壺茶,消化從國外帶回來的茶葉。食量大的問題,也從調整用餐習慣開始,在外吃飯不超量點餐,也會留些食物不吃減少用餐量,在家則是跟室友合作每天煮晚餐及午餐便當,直接控制餐點分量及調味,讓自己的食量慢慢縮小。最後運動的部分,找了自己在家能做的核心運動,每周運動三次,搭配每週打一小時的羽球,護持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感恩 師父!半年的時間過去後,體重從七十六公斤下降到六十七公斤達九公斤之多,用水及茶代替了飲料,精確地控制食量不會吃過飽,宵夜也在不知不覺中不吃了,同時配合中醫調養及持續運動,腸胃狀況也大幅度改善,把佳螢從長期脹氣、打嗝及消化不良的痛苦循環中解脫出來,荷包也省下每個月六千元的飲料支出,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是開始遵守交通規則,心安定的騎車。佳螢從小騎腳踏車就喜歡全速前進,換成機車後更是加足馬力衝,時速動輒八十公里。同時在車陣中蛇行、紅燈右轉、綠燈倒數前三秒就提前起步或趁四下無人闖紅燈等方式,節省通勤時間。但也付出繳納罰款充實國庫、騎長途精神集中帶來的疲憊及肩頸僵硬等代價。縱使遭遇過酒駕車禍事件,或是被我載過的師兄師姐提醒我要慢慢騎,但自己覺得技術很好不會有問題,沒有想要調整。感恩 師父!透過修心實踐共心,開始注重人身法船的安全後,發現速度放慢、不蛇行、不提前起步及不闖紅燈,從住家到豐原只需增加五分鐘的通勤時間,心也不像高速行駛那麼緊繃,於是護持自己提早出門,調整過去騎車的陋習,感恩 師父!現在佳螢可以好好遵守交通規則,用一顆安定的心騎車,不用再擔心收到紅單及高速騎車造成身心疲憊。
 
  感恩 師父!在弟子還不到位的時候,慈悲的 師父沒有放棄我,讓我有機會留下來,讓我在開始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後,人生從此變得更不一樣,有著許許多多的心得體悟,說也說不完。更感恩 師父慈悲提醒:修心、利他與 師父同心同行,除了持續不斷地關心親友開口分享接引利他,佳螢也透過寫下禪行及生活還沒有突破的習氣,每天提醒自己實踐,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內省覺知當天不到位的地方。當發願後,隔天實踐的過程,發現自己的禪行一點一滴更加突破,生活也慢慢的越來越好。透過每天內省覺知,開啟更大的覺知力,發覺未曾注意的習氣,也有更多的智慧去突破,加以實踐,讓自己在調整實踐的中,持續開悟突破上去。
 
  鼓勵師兄師姐,不論入門的原因是什麼,或者跟我一樣是半推半就下入門!誠摯的邀約你們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鼓勵師兄師姐一起加入修心、利他實踐的行動,發覺禪行及生活還沒有突破的習氣,在同修的陪伴下一起去突破,配合接引利他行出去,踏上改變的路,邁向開悟成佛之路。
 
  佛弟子李佳螢真心跟 師父懺悔,至今還有許多習氣尚未突破,願自己能夠更真心面對自己,透過修心、利他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佳螢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