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懂得如何去愛身邊的人,不再孤僻

不再拖延,放下自私及事不關己的意識,並懂得修心導正意識心

(台中)陳信毅

2020-10-05


    我的名字是陳信毅,目前是APP工程師,入門至今已經六年半的時間,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孟浚將我找回來,孟浚和我是高中同學,孟浚剛入門沒多久就慈悲的與我分享,但那時我只和他說:宗教不過就是個心靈寄託,你覺得好你就去吧,至於我就算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孟浚的不放棄,在那次分享後的半年,孟浚再次與我分享,雖然不太記得分享什麼,但真的看到孟浚的改變,以前我們都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從孟浚入門半年多來,看到了一些以前怎麼跟他說,他都改不了的想法與行為,就覺得怎麼會有一位 師父,只要做那麼簡單的事,就能夠有這些改變,而且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只要你紮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一定會開悟,一定會得到 師父所給的禮物,當時很傲慢地想著,怎麼會有一個人敢這樣子保證,就直接請孟浚師兄帶我在台北會所入門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妄,信毅真的在入門四個月的時候開悟了,而到現在收到的禮物遠超過當初所能想像,現在就來說說信毅入門之後的改變,在入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妹妹發現信毅有了改變,妹妹當時看到我就問說:「哥,為什麼你一直在笑」才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嘴角就不自覺往上揚,無時無刻都非常開心,過去信毅雖然不算是不快樂的人,但時常因為身邊發生的事情,心情因而高低起伏,但這次是從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快樂,無論外境如何轉變都一樣開心,後來才了解到,原來這就是因為找到 師父,靈性找到回家的路,所以非常的法喜。

 在個性上,以前的信毅總是很孤僻,不太喜歡與其他人有太多的社交活動,大概就是俗稱的宅男吧,但就在依教奉行試著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信毅開始一個一個用電話、LINE、FB等等各種方式去聯繫過去認識的每位朋友,雖然常遇到的回應是,你是詐騙集團嗎、帳號被盜了吧,感恩 師父!信毅完全沒有任何挫折,只因為想把 師父的好,分享給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但也從中覺知到,過去的自己,多麼不懂得關心身邊的人,總是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想說我不去麻煩別人,就不會有人來吵我,但在一次次行出去的過程中,才慢慢打開了自己的心門,從中練習如何關心身邊的人,學習像 師父一樣的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大家是否還記得我剛剛說,現在正擔任APP工程師,但信毅過去是念企管系的,是在三年多前,信毅去上了三個多月如何寫程式的課程,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在這三個多月的課程當中,信毅比班上的大多數同學,都能夠掌握到重點,另外在結訓專題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跨了兩個組別,等於做了兩個結訓的專題,結訓後,第一間通知我的公司,面試完就直接錄取,而且薪水以只學三個月的初學者來說,真的很難得,後來的主管說我現在的薪水,是他工作好幾年後才拿到的,來到這間公司之後我知道了,原來 師父早就安排好了,因為這間公司所需要的技能,剛好就是這兩個專題各自主要的核心內容,而公司同事間的相處也很融洽,前輩們也都很願意教我很多內容,在這不到一年之中進步很多很多。

 在公司不到一年的時間,信毅就決定離職出來闖一闖,開始自己接案子,不過其實很少有業主會願意給一個初出茅廬的菜鳥機會,但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有接洽到許多機會,感恩 師父!在過程中妙轉了很多貴人,其中一位說第一次遇到一個沒有帶作品就來洽談的人,但在聊完之後也願意給信毅機會,雖然最後因一些考量沒有接這個案子,而另外一個願意給信毅機會,直接接手一個不算小的APP專案,給的報酬也夠信毅生活好幾個月,甚至後來還有遇到願意合作的對象,在疫情發生之前,不間斷的給予案子,讓信毅完全不需要出外到處尋找,只需要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就好,好多好多不可思議的妙轉,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的妹妹:在信毅入門前,她考上大學到高雄念書。原本以為是學習成長的開始,但開學後每天都非常不快樂,每個禮拜都一定要回來台中。每當要回學校時,總是哭著說不想回去,讀了一學期後就休學,即便那學期她是班上的第一名。重考換了一所學校後,在學校參與準備營隊活動的前一天,壓力過大說要回來,心理突然就出狀況,那次回來的時候,看到她像一個只剩軀殼的身體,完全不會思考和講話,後來醫生診斷出罹患未明示之情感性精神病,真的家人共業的引爆,讓整個家中如同低氣壓一般,我也因為在家工作,每天陪伴護持著他,半年後因為護持他回學校念書,而來到台北入門了,因為當初妹妹還無法入門,師兄師姐護持信毅要好好地依教奉行, 師父會保護大願大行的弟子以及他的家人,感恩 師父!信毅聽進去了,就在我試著依教奉行,接引家人陸續入門一起依教奉行後 , 妹妹的病情也不斷改善,從開始要陪她去學校直到看到她進教室才能離開,以及每次只要稍微出去久一點,就會不斷打電話給我,但是到後來有時候還是我打給妹妹問說他什麼時候才要回家,甚至入門一年半後,他獨自一個人到日本交換學生一年,現在的他也已經完全停藥,入門成為我們的師姐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但是眾生是無明的,在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讓信毅生活、家庭、感情、工作一切隨順圓滿之後,很懺悔信毅已經忘記此生所為何來,開始安逸於人世間所擁有的一切,甚至修出了傲慢,認為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去年底,感恩靜波老師護持我們要修心實踐,一開始與老師共心時,列出了很多自己不見性的障礙,如:拖延、被動、不願意承擔...等等好多的習氣,也在跟老師共心後接到 師父的力量,開始去試著實踐它,但是當自己沒有真心想要突破與面對時,很快就又被自己的意識心及習氣給擊倒,沒過多久就又開始放縱習氣,安逸於現狀。

 在第一輪與輔導組長一同修心實踐共心的時候,信毅只覺得是每週功課,而且都一定拖到最後一刻才願意寫,所以看到的習氣都很表面,並且時常還帶著厚厚的面具,覺得這個習氣可以公開,才願意說,但還有好多好多深層的習氣,即便看到了,也當作沒看到,所以真的沒有什麼突破,只覺得每到要共心,總在想要怎麼包裝自己,才不會讓別人看到。

 接下來第二輪的修心實踐共心,剛開始只是角色換成了主持人,但所做得沒有什麼不同,只想著什麼時候才能結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弟子,在過程中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直接點醒傲慢無明的信毅,再次護持著信毅不要被眼前的這些善業所迷住,這些善業就如同溫水煮青蛙一樣,讓信毅安逸,進而忘記了此生所為何來,在下一場的修心實踐共心時,信毅很真心的跟 師父懺悔,也跟師兄師姐懺悔,並願意將最真實也最醜陋的自己呈現出來,因為唯有突破這些不見性的障礙,才能離成佛再更進一步。

 從這時才開始有了突破與改變,第一個有所突破的習氣是拖延,在共心中與 師父發願,要做到即知即行,試著從每一件小事開始,例如:過去共心圓滿後,總是要拖到最後一刻才願意將心得寫完,但從那一場共心圓滿後,就立刻花個三、五分鐘,將剛剛共心所分享的馬上回報到平台上,雖然一開始總是會有天使與惡魔的交戰,但在一次一次的覺知導正,並試著去實踐的過程中,發現很快就不一樣了,天使戰勝惡魔的次數越來越多,過去常常被三催四請的情況也越來越少,雖然偶爾還是會被提醒,但覺知導正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不再因為拖延,而心裡一直有個疙瘩。

 拖延這部分突破也體現在工作上,以前的工作時常都會拖到最後才願意去寫,每次都被案主追著跑,結果就是一天坐在電腦前面十幾個小時,並且連續好幾天吃飯、作息不正常,甚至有時還會將這樣的煩躁帶個身邊最愛的家人,但當自己願意真心面對突破時,能夠提早做好規劃,在做事情上也因為沒有了時間壓力,反而更有效率,時常提早很多時間就完成了工作,多了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再來是在晚睡的部分,信毅過去是個夜貓子,常常東摸西摸就兩三點了,也一直都不覺得這有什麼,雖然老師不斷的提醒我們要照顧好人身法船,一定要早睡,但總是做個幾天就又回復原樣,直到願意去真心面對自己時,發願想要突破後,護持自己將該做的事情提早完成,也因為拖延的次數越來越少,讓自己能夠在晚上十二點前躺平,這樣調整後,每天幾乎也都能在七點左右起床,精氣神也更好了,現在除了少數因工作而晚睡外,大多數的時候都能夠早睡早起,這也是我以前不敢想像的。

 然後也在持續修心利他的過程中,覺知到自己很自私的一面,在禪行上常常只關心跟自己有關的事,例如:看到平台上的某些訊息,總是覺得不關自己的事,反正有其他人會回,但現在看到時會適時的共心補位,不在是一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在工作上也是,過去總是只管好自己的部分,覺得這段程式碼不是我負責的就放著不管,感恩 師父!真的突破了,最近接到一個案子,需求只有要加上多國語系,拿到專案時,發現BUG非常多,以前我一定跟對方說,我只做好你要的部分,其他就沿用原來的,但這次竟然直接將整個APP重構了一次,雖然花的時間比較多,但所呈現出來的結果也讓業主更滿意。

 最後是持續力的部分,在禪行上如小組共心,原本預計每兩週共心一次,但才共心一兩次後,就遇到時間上的衝突,然後就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與大家共心,然而在持續的修心實踐的過程中,自己的覺知速度越來越快,很多時候當意識心浮現不想做時,會即時的覺知,真心的懺悔,並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去選擇那個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那條路,一次一次的去調整導正,發現真的就進入一個正向的循環,每天行得都好法喜,好印心,再也不想要回到過去那個時常被業力、習氣追著跑的自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護持我們要去修心實踐,很懺悔,信毅到了修心實踐超過半年後,才願意真心面對,但真的很感恩,只要願意跨出第一步,慈悲的 師父就在跟弟子佛心印心,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與習氣,鼓勵師兄師姐,不要像信毅一樣如此的緩慢,只要願意現在就真心去面對自己,並試著去實踐,跨出那個第一步,很快地你也會有很多很多妙轉和改變。

 在此信毅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以師願為己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全然交付 妙禪師父,成為透明的法器,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用最短的時間,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如同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信毅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