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受教,轉身就是馬上調整,我發現自己更能對準 師父了

回報與懺悔是妙法,不再是非八卦, 師父更圓滿弟子對爸爸盡真正孝道

(台北)趙蘭香

2020-10-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讓我有機會分享自己入門後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的真實心得見證。
 
 我是趙蘭香,在自來水園區做導覽服務的工作。我生在一個小康家庭,有一個大我十幾歲的哥哥,哥哥聰明又能幹,父母有什麼事都找他,因此我在家是無所事事的大小姐,過著衣食無缺、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但是,這樣的日子在我結婚後就畫下了休止符,因家中財產分配問題,先生無法承受衝擊,一天突然倒地後就沒有再醒來,留下兩歲女兒跟無助的我,我坎坷的命運並沒有因為我的家破人亡而停止,從此憂鬱痛苦長伴在我往後的生活,心中常常問老天:「為何是我?」
 
 二0一六年,我生命中的貴人出現了。有一天剛入門不久的舅媽新年師姐跟我分享,她遇到了一位很厲害的 師父,邀約我聽分享會。我帶著好奇與疑惑參加分享會,聽了師姐毫無保留的真心分享後我很感動,就決定入門了。
 
 入門後聽到最多的是:依教奉行就會開悟,而接引利他是行中開悟的妙法。在接引分享中,有的朋友只要分享一兩句就來聽分享會入門了,自己就好開心喔!可是有的朋友說破嘴還跟你唱反調,真是感到沮喪,很有挫折感,但我並沒有因此停下了腳步,就在這樣情緒波動中繼續分享著,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有一天我突然覺知到,這麼大的情緒波動根本就是自己傲慢自大,朋友是否會入門都是與 師父的佛因佛緣決定的,跟自己分享的內容好不好無關。隨著不斷地聽懂佛理,明白分享接引是為對方的靈性播佛種,到現在可以自在地跟身邊的朋友分享,無論年紀大小,都可以自在的接引,在接引的過程當中也體會到了 師父對眾生的不捨與 師父弘法的艱辛,更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
 
 今年過年後,輔導組調整是我禪行的重要轉折,看到新輔導大組的師兄師姐們幾乎每天都在平台分享生活中內省實踐的體會,這點讓我很訝異,為什麼有這麼多體會可以分享?於是我很認真的看平台上大家每天的分享內容,印心中 師父慈悲引領我看到,原來大家真的都把 師父的慈悲聖教實踐在生活中的時時刻刻,我也才看到原來我沒有真正在依教奉行,因為對於 師父的慈悲開示要弟子做到的,我常常都「知道」但總是沒有「做到」,尤其是轉身回到了生活中, 師父的慈悲聖教早就不知道被拋到哪兒去了,於是我開始試著在生活中落實實踐 師父的慈悲開示。
 
 我是一個很會做表面功夫的人,做事總希望被別人看到,特別是工作上的長官,工作時我常跑到別的點位找人聊天,只要看到長官遠處走來,就假裝去拿掃把畚斗要掃地的樣子給長官看,還自以為很聰明。有一天同事來到我負責的點位,看到桌子很髒沒人擦來告訴我時,我才驚覺到自己真的很假,於是我跟 師父懺悔發願要做一個禪堂內外心行合一的弟子。從那天起我每天上班就做好環境清潔,不管有沒有人看到,我都是一樣的,在禪行上有做到就有做到,沒做到我也很坦然的承認自己的不足,不再假裝。就這樣實踐一段時間之後,有一天,看到遊客亂丟的東西,當時主管也在場,要是以前我早就放下手邊的工作馬上衝過去,要做給主管看,但當時我護持我自己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先完成手邊重要的工作後,主管已經轉頭離開,我才正要走過去清掃時,主管突然回頭看我在打掃說:「我本來想去找清潔工來掃的。」我只平靜的回覆:「沒關係我掃就好了。」以往,被主管看到認真在做事的我,內心是很亢奮,起伏是很大的,完全沒有覺知自己沒有做到 師父開示要弟子做到的靜與定,但這次我發現自己的心是很平靜安定的,我知道這樣的靜與定不是我靠自己的蠻力做到的,是在扎實的實踐中, 師父慈悲提升了我、帶我做到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以前那個想表現、做給人看而常常很不自在、很緊繃的心,就在我護持自己合到 師父的教導中鬆開了,印心中我也體會到一件事,「如來悉知悉見」,我不用做給誰看,因為是否扎實,如來悉知悉見, 師父更是了了分明,而我能不能真的開到扎實的悟,關鍵在是否扎實依教奉行,而不是求人間肯定。
 
 人我是非也是我沒有辦法印心開悟很大的障礙,過去八卦、是非對錯是我生活中的家常便飯,即便 師父慈悲開示不要論人我是非,我也從不覺得要懺悔與調整,甚至我曾經懷疑不八卦是非的話,如何與人相處呢?為了合群,在工作中忍不住加入同事們是非對錯的爭論中,事後又很懺悔。有一次千手千眼護持我:「師姐回報的問題都一樣,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面對是非八卦能覺知而不縱容?」我才下定決心要去實踐 師父的慈悲開示。當同事在人我是非時,護持自己更扎實觀 師父住位,若又被習氣牽著走加入爭論,我就再懺悔回報,在家我也開始不再看名嘴的政論節目,少看手機八卦新聞,讓自己身口意保持清淨,透過一次次的回報、懺悔及觀 師父住位,覺知不縱容。有一天志工聊到某主管的講話態度不友善讓志工們很不舒服時,我就跟他說:「其實他也不是故意的,這是他的習氣,他也沒感覺到這樣不好,習氣沒有 明師的引領渡化很難改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修行。」話一出口我很驚訝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跟過去跳進去是非八卦卻不自知真的差很多,內心充滿了感恩與法喜,我知道慈悲的 師父提升了我。
 
 最後我護持自己做到的就是扎實回報,以前的我很不希望被別人看透,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不堪的內心戲,有事情總是自己去面對解決,回報是我很不願意也覺得不需要的。其實我在入門沒多久就知道回報是 師父給弟子最簡單的無上妙法。有一次早上起來,發現左手無法舉起非常疼痛,護士說是五十肩要自己復健。痛了幾天後,同修邀約參加晚上的禪行活動,我就回報因為手的狀況無法參加,沒想到回報後,隔天早上起來我的手居然不痛恢復正常了,我知道這次突然的症狀是業力的引爆,慈悲的 師父派千手千眼讓弟子回報交付,妙轉渡化了一切,讓蘭香得以重業輕償,但無明的我傷疤好了,也很快的忘了 師父要教導我的,我沒有持續的回報,因為回報不通暢,加上心不正,只有當很痛苦時才會想到 師父,所以我一直無法真正的提升上去。直到今年轉組後看到平台師兄姐願意真心分享自己的內省與懺悔,護持到蘭香很多,於是我也試著在平台回報,好的與不好的我都會回報及分享,像是我的父親過世十幾年了,我常常想到自己結婚時非常不孝的惡劣態度,只是請柬選得不合我意,我就口出惡言,雖然不是在父親面前,但想到心就痛,我就把當時的所作以及我的真心懺悔在平台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端正回報的心念,真心懺悔與交付中,見證了 師父的大慈大悲。一晚,我夢到了我往生的父親,我和父親在家分享我遇到 大成就明師跟禪行的體會,父親在夢裡是開心的,我清楚知道父親已被慈悲的 師父渡化到了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近期在回報中我也體會到,回報交付給 師父,也是弟子願意謙卑受教的心,因為常常在回報後,我都會收到 師父的千手千眼的護持,在每次被護持中,我就是謙卑的受教,轉身就是馬上調整,我發現自己更能對準 師父了。
 
 蘭香真心懺悔,懺悔入門許久,一直選擇性依教奉行,還一直認為自己有在行,直到今年融入輔導組之後才好像真正醒過來,開始真正的進入修行,端正自己追隨 師父的心跟行,很懺悔利他不足,交付不足,行得不足,蘭香發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懇請師父慈悲引領弟子,破除不見性的障礙,蘭香發願頓悟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趙蘭香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