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慈悲恩典無所不在!

唯有我願意真心面對自己,才有辦法真心地面對 師父和眾生!

(雲林)王蜜媛

2020-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蜜媛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在新冠肺炎疫情,全台共心會所暫停期間,自己在行住坐臥中的修心實踐。
 
  我是王蜜媛,在妹妹蜜偵師姐持續不放棄的接引下,在2010年6月3日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回首一望入門滿10年了;這段期間,無論是自己身心靈的提升、家人的身體健康,更明白宇宙的真相以及生命的真實義,可說是脫胎換骨;但隨著入門時間越來越長,看似願意護持同修、護持會所許多任務,自認為有依教奉行,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其實內心充斥著虛榮名相比較、我執、傲慢和玻璃心,常常抱怨身旁人事物,起負面對立,也不懂得往內修心,成為一個表裡不一的修行人。 師父在禪行週報明確開示過:「當弟子對 師父升起金剛心以後,只做兩件事:第一個修心、第二個利他」,蜜媛檢視到雖然有利他,但經常是為做而做。所以,看不見自己的問題,總是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內心負面委屈,陷入人我是非。感恩 師父、老師慈悲給予方向,在2019年年底,讓輔導組長分組,每週進行一次真懺悔真實踐共心;在共心中要具體聚焦分享自己的內省覺知懺悔,以及如何護持自己突破習氣。
 
  首先,內省發願要突破的是,與爸爸萬賀師兄的共業;過去面對爸爸萬賀師兄,總是用輕蔑與怨懟的口吻與他對話,舉凡他的飲食習慣、走路方式我都會借題發揮,找機會叨念;記得有一次他到超市買咖啡粉,誤拿到咖啡豆,回家爸爸師兄敘述過程,並請蜜媛記得將這咖啡豆磨來喝;蜜媛當下很不耐煩,念了一句:「連這個也會買錯」,當下內心對他充滿鄙視。當天晚上,在會所透過真懺悔真實踐共心,向 師父發願要突破與爸爸師兄長期的對立,用安定、柔軟的心,和智慧來面對彼此宿世累劫的恩怨情仇。隔天,找了機會與他閒聊幾句:「謝謝您買錯咖啡豆,讓我們有口福,此款咖啡很香很好喝。」頓時爸爸師兄露出淡淡的微笑,原來實踐不難,難在不願放下自己的名相,不願意承認自己錯了。近期也更覺知到,對他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很少主動為爸爸師兄添購生活所需用品;因為沒有真正的把他放在心上,更沒有發自內心感恩他的生養育之恩;蜜媛懺悔行得不足,開悟突破速度太慢,唯有護持自己持續地利他修心,透過行得更深,越能真心面對自己累世不見性的習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疫情關係,暫停所有禪行活動,有一段時間自己呈現放假心態;每每當例行線上共心結束後,就把多餘的時間,都拿來看電視和追劇、滑手機玩手游,內心還會有共心次數好多的念頭,縱容自己日復一日晚睡傷害法船;即便知道自己心態越來越偏,但總會跟自己說,不要太ㄍ一ㄥ,要適度放鬆休息。隨著越不紮實,意識心和情緒起伏很大,行得越來越歪,知恩感恩的心早已不見。每當要回報老師,內心都會掙扎煎熬,擔心被老師看到自己的不紮實;回報輔導組狀況時,常常心虛害怕,選擇報喜不報憂。在今年4月底,會所進行組織調整,蜜媛調整到佩諳輔導大組,對於佩諳師姐的護持方式、講話方式沒辦法接受。每次與師姐共心,都會氣到想直接掛電話;好幾次自己也萌生,怎麼越開悟,護持任務越多?怎麼每次共心都像開檢討會一樣?不如當一般同修,甚至乾脆退轉算了。這個負面情緒持續近一個月,現在回想起來,對 師父和佩諳師姐很懺悔。當時佩諳師姐不管我的狀態好或不好,一樣慈悲用心每週與蜜媛共心,想方設法護持蜜媛看見自己的問題,而我總是用冷漠的口氣回應她;因過去的不扎實被佩諳師姐看得一清二楚,而在被護持的當下,自己惱羞成怒,反而用更多的解釋來掩飾自己的不足。在5月份某次輔導組長線上共心時,真心與大家分享自己在調整輔導大組組織後的內省覺知懺悔,以及對佩諳師姐的種種負面,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中我體會到,當我願意真心面對和謙卑交付後,心真的更坦然與自在。現在的我,也更願意接受佩諳師姐代表 師父、老師對我的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一再開示:「要弟子做到修心利他」,今年3月份透過貞燕老師慈悲分享,為自己準備一本內省覺知懺悔筆記本,記錄每天的行住坐臥,檢視自己慈悲智慧心行不足之處,從中去導正不見性習氣。自己在練習照著做的過程中,看見原來自己反覆卡在某個執著、某個思維,像是常常為同修貼上標籤、常常講自己想講的、沒耐心聽不想聽的。還有,沒自信、覺得自己很糟糕;很多時候論人我是非,且沒有在工作上榮耀 師父、榮耀本門!不知不覺每天寫下內省覺知懺悔後,在經過半年後的檢視,發現自己的覺知速度變快了,放縱習氣的時間也縮短許多,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蜜媛還有一個習氣是鄉愿。組內一位核心幹部因生涯規劃計畫轉共心會所,當時自己內心對他的選擇有很多想法,包含擔心他離開雲林共心會所,會少了很多歷練的機會;或感情因素,會不會影響到他之後的禪行?但又認為每個人要面對的人生不同,路要自己走,不想左右他的決定。起初,不覺得自己的想法有什麼不好,蜜媛很懺悔自己太駑鈍,看不清楚自己真正在害怕什麼;透過老師一次又一次的慈悲護持,原來我沒有用靈性的角度來護持彼此,只是假假地維持表面和平,不敢面對他,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害怕對方聽了起負面。在一次與老師電話共心中,老師幫助我看見,都入門這麼久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只想被肯定,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與醜陋,這樣無明傲慢的弟子要 師父怎麼帶,怎麼救?蜜媛流著懺悔的眼淚願意謙卑臣服 師父的安排,無比感恩 師父!是自己緊抱自己的習氣意識心不放,一直躲在安逸麻痺的舒適圈。是 師父指派老師、輔導幹部護持我端正心態,不再放縱自己著於人相,種下更多諸不善根,虛耗此生。在那一次與老師共心後,發自內心想要突破;懺悔自己過去總是喊口號,知道卻往往沒做到。後來跟 師父發願,要代表 師父正心誠意地與這位幹部共心,說出我對他的不捨和擔心。雖然最後他還是選擇他想要走的路,但在這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唯有我願意真心面對自己,才有辦法真心地面對 師父和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卸下我一張又一張冷漠的面具,帶領我真心地面對自己。
 
  蜜媛目前從事服務業,是一名門市人員,任職這份工作已6年多,最近一次與客人互動過程中,對方拋出一個關於在地人文風情的問題,當下自己愣了答不出話來。從中檢視到自己對生活的無感,對工作沒有熱忱,體會到禪行與生活是一體兩面,若自己面對工作沒有更用心,沒有持續地突破提升,那相對在禪行上,也絕對是一樣的呈現。無比感恩  師父大佛恩賜修心懺悔無上妙法,讓弟子透過平常的利他,有資糧往內修心。疫情不曉得會蔓延多久,但蜜媛明白,即便現在共心會所暫停, 師父一樣都在,無時無刻引領、護佑著弟子,也殷殷期盼弟子,早日通過如來法則,讓如來正法延續下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王蜜媛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時時端正起心動念,紮實依教奉行、利他修心,直至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蜜媛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