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護佑弟子 是為此生邁往成佛之路

與先生共業重業輕償 當面對先生表達感恩

(台北)鄭金月

2020-10-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恩典,妙轉渡化弟子的惡業,讓我今生能夠踏上成佛的道路。
 
【入門契機】
我是鄭金月,2014年11月入門。我入門的原因是先生退休後脾氣非常暴躁,動不動就破口大罵,面對先生的粗口,每天我都過得心驚膽跳,一顆心時常懸在半空中,神經緊繃到時常帶孫子到圖書館避難。感恩讚歎  師父,我就在圖書館帶孫子時,認識了我的接引人瑞琳師姐。師姐常跟我分享  師父以及禪行的美好,還說跟  師父修行家裡磁場會變好,會改善家裡氣氛,一聽到這個,我立刻跟師姐說:「請妳帶我去。」
 
當時先生不支持修行,但是金月很想禪行,想來想去,正不知要如何開始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一個妙轉,原本孫子要讀幼兒園,因錯過公托報名而錯失無法上學,結果很巧妙地出現一個臨時缺額可以讓孫子遞補進去。而我則就順理成章可以在帶孫子上課之餘,抽空參加禪行教導會了。
 
由於先生是週二當志工,當時週二只有土城共心會所有中午場次,輔導幹部很慈悲,就說要護持我每週到那裡參加教導會。我住在淡水,去一趟土城共心會所,來回車程就需要三小時,我原本跟師姐說路途真的太遠了啦!但感恩當時師姐護持我一句話:「有心,路就不遠!」金月聽懂了,下決心鼓勵自己不要嫌路途遠,於是我週週通勤三小時,堅持參加教導會,依教奉行。後來因為自己決心不足,罣礙先生的阻礙,常常沒參加到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金月「業力抵不過佛力」,讓金月對  師父升起懺悔心,也發願一定要有信心留下來。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在我依教奉行中妙轉護佑,入門後依教奉行,先生脾氣改善多了,面對先生的嘮叨及謾罵,我能心安心定,也不再心慌害怕了。
 
【開悟的契機】
入門前我本就相信靈魂及業力,也知道人需要修行才有可能脫離輪迴。我曾在其他法門修行一段時間,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參加教導會聽老師分享的佛理,才明白原來要脫離輪迴關鍵要有  明師,要跟隨人身法船還在的  大成就明師修行,與  明師佛心印心,才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解脫累世業力。為了快點開悟,我每天都認真的禪定,看同修們的心得見證及恭讀禪行週報。我每天早上出門運動,帶著手機恭聆「還君明珠佛曲」,天天這樣在做,有一天我聽到佛曲中「靈性啊回故鄉」的歌詞,我的心很震撼,與  師父印心,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說:「  師父!我要回家,不要再流浪了。」
 
記得有一天在路上看見二條狗在嬉戲,心中很羨慕牠們活得無憂無慮真好,就在這一念間,金月覺知到自己還是貪戀著人間短暫的美好,從內心發出深深的懺悔,懺悔自己怎能這麼無明,  師父開示:「只有人才能修行」。人身難得今已得, 明師難遇今已遇,我應該要珍惜把握  師父賜予依教奉行的機會才對。再檢視自己的生活,先生脾氣好多了,不再動不動摔椅子像以前那樣不高興時把滿桌子菜全部掀掉。  師父已經妙轉渡化了我的惡業,給了我安定無憂的生活,我還要求什麼呢?我開悟了,  師父妙轉金月的家庭的共業是為了要幫助我今生來成就佛道的。  師父鼓勵弟子:「要就要向如來要最好的」。我明白了,我要最好的!每週一定要上教導會,那怕路程遠,晴天下雨不缺席。儘管我年紀大,能夠做的我一定會去做,接引利他、護持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供養…,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此生已遇 明師,我要牢牢地抓緊,發願一世成佛,才不枉此生。
 
【開悟後的實踐體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大威德力無所不在。金月一直有鼻涕倒流的毛病,因此每天咳嗽不停,特別是禪定時,會受咳嗽影響而無法安定禪定。有天要禪定前,金月跟  師父真心發願,祈求  師父護佑弟子禪定能夠安定與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讓我禪定時,一個咳嗽都沒有直到禪定圓滿下座。之後金月每天禪定前就向  師父發願,正願正念,真的  師父都慈悲圓滿。金月也在持續紮實每日一禪定中,更深度地與  師父印心。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金月重業輕償。有一次金月跟著朋友一起去田裡種菜,想要拿掛在牆上的剪刀,沒拿好剪刀掉下來,直接刺到頭中央後滑落再劃到手臂,但是很神奇的是金月居然沒有受重傷,只擦破皮流了一點血而已。另一次是我急著趕著回家,沒站穩跌倒,後腦勺撞到空心磚角,當場血流如注,由於附近沒有半個人,金月求救無門,護持自己心安心定觀  師父住位後,爬起來自行騎車回家,之後在家人陪伴下到急診室治療。護理師處理傷口時,很驚訝地問我:「你為何能如此淡定?」我說:「因為我有  師父!」我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在法界妙轉渡化,金月才得以重業輕償。
 
金月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跟先生的共業。入門前面臨先生退休後暴烈脾氣,在金月依教奉行後,不只先生的脾氣有了很大的改善,透過輔導組千手千眼護持金月要內省、覺知、懺悔,我才看到先生是我的護法,沒有先生的呈現,我不會想修行。先生對我的批評,也幫我覺知到自己沒對準  師父的教導,進而練習懺悔更深。有天跟先生聊天時,我終於對先生發出感恩,感恩他的辛勞,對家庭的付出,讓我生活無憂,先生也對我說:「好在有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在我和先生的晚年生活裡,讓我體會到了夫妻的相處之道及夫妻相處的好,妙轉圓滿了金月大半輩子的苦多樂少婚姻生活。想到這裡,金月真的很懺悔,弟子行得如此有限,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的苦,所賜予的圓滿超越弟子所想所求。
 
後來先生因病住院而無法行走,需要長期臥床。金月年紀大了,實在無力獨自照護必須整日臥床的先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又再一次地妙轉安排好了一切,不可思議的讓我在二天內辦好長照申請及申請外勞手續,連我的保險業務員都嘖嘖稱奇說:「一般人按流程申請,有時半年都辦不下來,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案例。」我與他分享:「因為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後來先生病情惡化,受盡病痛的折磨。感恩老師護持金月要發大願行出去,才能交付給  師父,在金月發願要全力以赴,護持同修一起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並持續實踐,先生在今年五月份時安詳往生,我在他耳邊叮嚀  師父的聖號,祈望他來生有機會修行。  師父的開示都是如實的,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會保護好金剛弟子及金剛弟子的家人。金月從先生身上深深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也更加堅定地相信只要紥實地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我就有機會能夠一世成佛。
 
聽很多同修提到自己年紀大,生活圈縮小,沒有適合接引的機會;也聽到有些退休人士擔心退休後生活沒保障,所以把錢看得很重。金月內省自己入門之初,接引利他多半是為做而做,但是開悟後明白分享是要傳揚  師父的真愛,接引是為了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把與 師父有佛緣但尚未入門的弟子找回來,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於是金月跟  師父發願,只要有機會,就會分享  師父。實踐中,金月在分享給一位曾經與先生有金錢往來的朋友時,  師父讓我打開慈悲心,讓我對損失的金錢不再耿耿於懷,學會了放下。現在先生往生,時間變多了,我的生活圈子小,於是我就去參加環保志工,目的是接觸更多的人,雖然他們有些已經有自己的信仰,我相信透過分享  師父的聖號烙印在他們靈性的神識裡,希望他們來生都有追隨明師修行的機會。
 
當金月聽懂了弘法護持金的慈悲意義時,立刻加入了護持明師住世弘法的行列,因為金月感同身受,感恩有同修之前的護持,才有這麼多的共心會所,讓我能到土城參加教導會。現在我也要盡自己棉薄之力,讓偏遠的同修能跟我一樣,有 明師帶領,可以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我們何其有幸可以供養 大佛,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金月雖然退休,但體會護持弘法護持金,跟供養 大佛的隨喜,是讓弟子有限的人間財,都被  師父妙轉成為眾生可以追隨 明師修行的無上法財,實在殊勝不可思議。想到這裡金月心中是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我有行的機會。
 
金月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引領金月有智慧可以利益眾生,護持好同修,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接引分享,也護持自己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金月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