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身皆苦,世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有 明師,一種沒有 明師

感恩 師父護持,備受誤解的妥瑞氏症好轉,遭遇車關劫難重業輕償

(雲林)郭冠伶

2020-09-01


 
  
我的名字是郭冠伶,入到 明師座下是高中前,也是我重生的開始。
 
很感恩接引人(我的媽媽),感恩堂哥之前和爸媽分享、播佛種,因著媽媽入門,我也才能入到 師父座下。一開始媽媽只說要帶我去個地方,雖然不知道要去哪裡,但我還是很聽她的話,穿了長褲還有襪子,媽媽還很用心的幫我準備了外套,但要入門那天,我不知為何和媽媽大吵一架,堂哥不斷的打電話護持我,提醒我這是業力在阻擋妳變得更好的機會。現在回想起來很感恩 師父,很感恩媽媽和堂哥當初的堅持,才有現在的我。
  
依教奉行後,學校與家人相處的轉變:
  
剛入門時,我看到全新的媽媽,我好喜歡她安定靜的樣子,也會替我著想、鼓勵我;有如來開啟的智慧與安定,不會再情緒化大罵我,跟我說的話也都是對我有幫助的,讓當時上高一的我提升很多,彷彿有了全新的生活,參加很多活動,交了不少真心的朋友,不再感受到被邊緣。我開始覺得來修行很好,明白媽媽是因為愛我,而帶我來禪行。
  
但很懺悔沒有認真依教奉行、沒有護持好媽媽,讓她依然自己很累的承擔著家族共業。之後媽媽退轉了,在學校裡我開始出現被同學霸凌的情形,很想轉學,每天只能躲在廁所偷哭,無法控制自己亂想,對自己很沒自信。心裡有個聲音叫我不能繼續這樣下去,我想改變我的生活,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每週穩定的出現在共心會所,聽著老師開示的佛理及師兄師姐的心得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願意把心門打開,試著禪定後, 師父先把我的心安定住了,還妙轉了一位新同學陪伴我,我跟同學之間的相處也變得融洽,讓我在學校可以很自在的做每件事情,不用再擔心害怕。
  
我罹患一種叫「妥瑞氏症」的疾病,會不由自主出現搖頭、出怪聲等症狀,從小只能無奈忍受家人的打罵及刺激。我其實很不願意自己這樣,但我無法控制自己。爸爸看到我會叫我走開,或故意學我發出怪聲。媽媽會叫我要多看綠色的植物、多運動,長輩甚至覺得我有嗑藥、吃搖頭丸之類的。醫生雖然有開藥給我,但只能控制症狀,沒辦法從根本根治。入門後,發現我不再有這些狀況出現了,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妙禪師父給我的生命大禮!
  
從小爸爸因為工作壓力大,會把我當出氣筒亂打我。嚴重時甚至會掐我脖子、抓我頭髮去撞牆壁,叫我跪到天亮,我經常帶著傷口去上課,我那時候不懂爸爸為何會這樣對待我,但也只能默默的承受,無能為力改變。
  
入門後透過聽懂佛理後才明白這是家庭共業,什麼壞事都沒做的我,與家人這一切的糾纏都是家庭共業,是過去傷害對方太多,只是這一世我們忘了。師兄姐也不斷護持我,要想著 師父,練習向對方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開始練習跟家人的無量無邊靈性懺悔, 師父妙轉與家人間的共業,我對爸爸的恨不見了,也在願意依教奉行後很少再被爸爸打了。
 
車禍重業輕償:
  
109年2月2號,當天晚上跟朋友去逛夜市,騎車回家路上經過喪家,與另一台車發生碰撞,我被撞到後飛出去一段距離,手上都是血。在救護車上才知道我右腳斷了,我嚇到又暈過去,等我清醒過來已經在醫院,有意識到身旁人說話,雖然全身沒力氣,但我一心只想找手機,將我的狀況回報給護持我的文琪師姊,還有通知我的爸媽。記得開刀時我很緊張,就練習在心中想著 師父。這場車禍中,載我的朋友不幸走了,很感恩讚歎 師父,明白是慈悲的 師父護佑著我,讓我重業輕償。
 
手術後因手、腳都裝鋼釘,醫生說要一年的時間才會痊癒,之後上學需要坐輪椅、拿拐杖,因為這樣所以我不想去學校,也怕同學不願幫我。住院期間師姐師兄常來醫院關心我,鼓勵我可以每天聽佛曲、恭讀禪行週報。爸爸到醫院照顧我時,我也把握機會和爸爸分享心得見證及佛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不能禪定,但透過這些簡單的法,讓我可以不斷的與 師父印心,我原本擔心的都沒有發生,術後不到一年就恢復,老師們也覺得我進步得很快,同學也都很熱心協助我。
  
很感恩護持我的師姐及師兄們以及三位姑姑,願意專程來醫院和家裡照顧我和護持我,也很感恩媽媽帶我來入到 明師座下,讓我了解人的渺小及業力無常的可怕,因為我們永遠不曉得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當我願意開始依教奉行,在能做到的範圍內先試著去行。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無明傲慢及意識心還有懶散的習氣,雖然我行的很少, 師父卻給予我很多,讓我重業輕償,救回我一條寶貴的生命,發願要更突破,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
  
我覺得每個人都很辛苦,很多身不由己。世上真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有 明師,一種沒有 明師,每次去共心會所接通佛力就好像替自己充飽了電,有 師父依靠真的不用擔心。 師父曾開示生病就該看醫生,剩下複雜的業力,通通交給 師父, 師父慈悲無條件為我們渡化骯髒惡臭的業力及多到數不清的冤親債主。但我體會到不能只想著給 師父渡,自己要好好的行,也不能憑感覺修行,參加護持團隊為自己在法界補無量功德, 師父也曾開示過:「不僅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還有弟子未入門的家人。」
 
未入門前總是向上天祈求希望明天會更好。真的有更好嗎?大多是沒有的,因業力鋪陳的命運定調軌道不是自己說改變就能改變的,也不是換個想法就能不一樣,但透過依教奉行,真的讓我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郭冠伶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以 師願為己願,將與 師父有佛緣眾生找回來,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早日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