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修心中,覺知修行上的「不真」與「不足」

發願要來真的,一世成佛,利益眾生!

(台中)洪錦裕

2020-10-12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洪錦裕,從事土地開發與再生能源的工作,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八年多。2012年五月感恩懷維老師的媽媽嫣珍師姐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她說她三個女兒都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雖然她不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一年後她才入門),但她覺得她三個女兒各方面都有正面的提升與改變,現在台中也成立了共心會所,她覺得我可以去看看。
 
  因為人相上一切都還算美好,所以我並不覺得自己需要修行,但在分享會中我聽到了「 師父無條件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未入門的家人」,並且這裡不用吃齋唸佛持咒頌經,這麼簡單的修行方式,我覺得太棒了,只要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就好,心想如果 師父是真的,我就賺到了,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至少對嫣珍師姐有個交代,沒有辜負她的好意。
 
  我是一個睡眠品質極差的人,每天都會做夢,都要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個小時左右才能入睡,還會自己編夢境,又很淺眠,永遠是睡醒了比沒睡還累,感恩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是「心安心定好睡覺」,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一覺到天亮的感覺。
 
  入門前的我,常常覺得有些事情自己都拿不定主意,要下決定的時候總是猶豫不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的心變安定了!遇到要做決定的時候,總是能夠清清楚楚的拿定主意,而且通常都是正確的決定。工作上更不斷出現貴人,在談case的時候總是能得心應手,順利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但在工作上讓我智慧提升、得心應手,也把我的陳年痼疾都帶走了。入門的時候,我的左手已經手麻大約有半年多了,我不以為意,有一次去看醫生問醫生這是怎麼一回事,照了X光片,醫生說那是因為頸椎長骨刺壓迫到神經造成的手麻。先開一個月的藥給我吃看看,然後再配合復健,如果一個月後沒有好轉,可能必須開刀。當時我想說有這麼嚴重嗎?但還是聽醫生的話,用藥並配合復健,那時候我剛入門,有禪定但不紮實,大概一個月後,我的手真的不麻了。但因為我的不扎實,當時我並不覺得是因為 師父的大威德力。後來聽到朋友有同樣的症狀看了醫生半年多甚至一年了,也有吃藥也做復健,都不見好轉。我才驚覺是 師父的妙轉!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如果不是因為我入了門,依教奉行,也許我現在還在用藥,或者已經手術了。
 
  我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毛病,入門兩年多時,有一次連續兩個禮拜的胃痛,實在是痛到無法入眠,我就起來禪定,要下座時,我跟 師父說: 師父如果您是真的,請您讓我不要再痛了(懺悔當時很無明)。沒想到,我禪定完,打了一個「嗝」,再躺回床上,竟然一覺到天亮,那天之後至今就再也沒有痛過了,感恩 師父把我胃食道逆流的毛病帶走了。
 
  懺悔曾無明的質疑 師父,為什麼我入門兩年多了,背部「膏肓」處還是很痛,但是就在我加入共心會所的行政護持沒多久,有一天我發覺我痛了三年多的膏肓劇痛不再痛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
 
  師父不但時時刻刻護佑著我,也護佑著我未入門的家人。兒子在台北就讀大學時,有一次異想天開心血來潮,騎腳踏車從山坡上的階梯往下騎,摔得四腳朝天。那時候四下無人,兒子還好還能夠自己爬起來,牽著腳踏車去看醫生。學校附近的小診所要他到大醫院去看,因為右手腕骨折了,兒子又自己坐捷運到台大醫院去看醫生,上了石膏。一個月後石膏拆下來,醫生說恢復得很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如實的護佑著未入門的兒子!
 
  2017年七八月左右,我的肩頸背突然感覺很不舒服,據痛持續了將近半年。在這當中我看了復健科也做復健,又去整脊也找國術館,都不見好轉,痛到連睡覺肩頸都無法抬頭和翻身,真正體會到什麼叫「椎心刺骨」之痛,一度我以為是不是得了骨癌?我束手無策,直到半年後的某天晚上,我洗完澡用棉花棒掏耳朵的時候,棉花棒的頭掉進去了耳朵裡面,我納悶怎會發生這種事?隔天趕快去掛耳鼻喉科,夾出一坨棉花後,我請醫生順便幫我把耳朵鼻子喉嚨好好檢查一下。醫生問我,你的胃會痛嗎?我說我的胃不會痛,但是我的肩頸背痛死了。醫生竟然回我一句「那你真的來對了!」我張大眼睛說你是耳鼻喉科耶,肩頸背劇痛你也能治喔?醫生又回了我那句「你真的來對了!」醫生說我是因為鼻咽腔發炎嚴重,而鼻咽腔是連接頸椎最近的地方,有可能是這個因素引起劇痛,他用專用吸管清創我整個鼻咽腔,痛到我眼淚直流,醫生看我快受不了了,就說剩下一點點的部份,就用吃藥的好了。
 
  隔幾天後是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法會中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合十低頭禮敬時,從鼻子流出了鼻水,我聞到鼻水是惡臭的,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讓我知道真的是鼻子的問題。隔天我馬上再去找這個醫生,跟他說:醫生我相信你說的是對的,上次你沒有把我清乾淨的部份,麻煩你再幫我徹底的清乾淨,這次我會忍耐。醫生得到如此的肯定,也信心倍增,他說很多人常忽略了鼻咽腔發炎的問題,後來都有可能演變成鼻咽癌。你真的很幸運,這一次看完,你應該就不用再來了。果然,我的肩頸背劇痛就這樣完全好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靜波老師一次又一次的護持我們要修心,而修心重在「實踐」。剛開始,錦裕無明到覺得自己脾氣好、人緣好、不會隨便生氣、合群又講理、隨和又親切、聽話照做……集所有優點於一身,想不出有什麼需要調整突破的。感恩輔導幹部的護持與提醒,才深深覺知到自己有多麼的傲慢與無明,竟認假為真!透過修心實踐,錦裕看到自己很深層的習性「貪嗔癡慢疑」,也知道自己行的很「不真」,護持同修也像是在交功課一樣。甚至有很重的「分別心」,常常只選擇關心願意被護持的同修,不是把同修當家人般的真心關心,讓同修感受到的不是「愛」而是沒有溫度。
 
  很懺悔身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是要將 師父的愛讓同修感受到,就像家人般彼此護持著關愛著,而我卻是以交差了事的心態在護持同修,自以為自己都做到了,卻一點都不合如來法則。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讓錦裕看到自己心行不合一,我期許自己在每一次關懷同修時,要讓同修感受到我的「真心」,嘴巴上護持同修的,行動上也要能去落實。如同 師父開示要以身示教一般,唯有真的去行,才會真的有所體悟。也才有源源不斷的感恩,印心後才能夠更深度的護持到自己與同修。
 
  入門後,我禪定的品質一直都很不好,雜念還是很多,我知道自己上下起伏的關鍵是沒能好好禪定,所以留不住 師父的力量。在疫情期間,我把禪定時間調整到早上,雜念真的變少了,就能夠很自在的突破到一小時。很懺悔自己執著了七年多,一直覺得在睡前禪定才能夠讓 師父把一整天的疲累帶走,卻往往撐不過四十分鐘就放過自己,下座了……結果是無法與 師父好好的佛心印心。這也是自己深層的傲慢無明、自以為是、得過且過的習性使然。很懺悔真的不夠珍惜,沒有體會到每日一禪定中, 師父給予弟子的是多麼深遠浩瀚的愛,但如果自己都不夠愛自己,又要如何學習 師父慈愛眾生呢?身為輔導幹部,如果連自己的依教奉行都不在意,又怎麼會更在意同修的依教奉行呢?面對禪定,為了不讓自己被懶散習氣打敗,所以排除萬難先做再說。現在每天早上要準備禪定時,明心輪都感到莫名的法喜,那是靈性清清楚楚,知道接下來這一個小時要和 師父好好的佛心印心。
 
  從有做就好的交功課心態,進一步內省自己禪定的過程中,有沒有覺知自己的雜念,而非放縱自己一直處在雜念很多的狀態,因為我真心渴望能夠變得更清淨更自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儘管還有很大的突破空間,但是當我願意覺知懺悔,練習不要隨著雜念東飄西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事情,自然變得更心靜更安定,不容易隨之起舞。
 
  很懺悔入門八年多來,覺知到自己沒有真心想要「一世成佛」,都知道開悟是要行出來的,而我卻是ㄍㄧㄥ出來的。表面上看似有在依教奉行,但行的很不真,很不印心。直到有一次聽到一位六十二歲的師姐說「釋迦摩尼佛都可以放棄大片江山了,我那區區一間小房子有什麼好眷戀的,我什麼都不要了,我只要一世成佛! 師父,您要等我嘿,您一定要等我喔!我會加倍努力的,我會用跑的, 師父您一定要等我喔……」,師姐發願要一世成佛的心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堅定,讓我深深的感到懺悔……懺悔自己的不夠珍惜,行的太慢太不足,行的不知不覺,常常行著行著就又隨著意識心而偏離了 師父的中道。 師父慈悲叮囑弟子這一世一定要「來真的」,「來真的」才會大圓滿!錦裕覺知到自己「想要」的心不夠強烈,發願要護持自己,也要護持同修這一世是真的要「來真的」,不要又來玩玩的,又白來這一世了!
 
  佛弟子洪錦裕真心向 師父懺悔!身為佛弟子卻讓自己認假為真,當個假信徒,虛耗了靈性帶來的佛因佛緣與人身法船珍貴的時間!發願要成為真弟子!心要夠強夠定、行要夠正夠深,全然交付,全力以赴,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早日通過如來法則,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洪錦裕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