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與家人間的共業,讓我懂得內省覺知、懺悔與感恩

兒子從宅男變成陽光暖男;長期封閉自我的先生願意與人互動開始工作

(頭份)簡惠芬

2020-11-04


    我叫簡惠芬,2016年11月2日入門,目前在南庄夫家賣中式早餐及可麗餅。
 
    從小個性膽怯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常常發生事情便逆來順受,23歲時在桃園認識了先生,相識2年後決定要結婚共組家庭,先生是家中長子,父母親很疼愛,婚後投資先生在頭份開冷氣行,但先生無心經營,常常帶著朋友揮霍吃喝玩樂,對事業不認真,最後虧損了上百萬後結束營業!
 
    於是,我們只好北上桃園找其他的工作,直到生了兒子後,公婆要我們回家住,在不情不願下搬回了南庄,幫忙做早餐。回婆家後生活並不融洽,公婆對我很不諒解,認為先生在頭份的生意失敗都是我的錯,甚至在背後議論我的不是,後來更是對我惡言相向想趕我出家門。我也因為這樣與婆家的關係很冷漠且沒有互動,而先生因爲債務、生活習慣、工作方式等等的問題,常與公公爭吵不休,不到半年便索性躲在房間不工作,不和家人互動,甚至對自己的孩子也不管不顧,孩子要找爸爸講講話,但總是被關在門外,自此我們夫妻關係完全沒互動,即使擦肩而過也裝作沒看到。而我除了要幫忙做早餐,還要照顧年幼孩子,一開始在家工作只領日薪500元,而公公婆婆平常的日常用品、水果、零食都會藏起來不讓我用,小到連衛生紙都得自己買,所以日常生活的所有開銷、兩個孩子的費用以及勞健保等都必須我一個人負擔,還要靠卡債生活,過得十分拮据。每天都要擔心費用繳不出來,這樣的日子一天過一天苦不堪言!
 
    2016年6月開始,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個一個的來和我分享,但都被我拒絕了,因為工作的關係覺得自己沒時間,後來在Fb看到了師兄師姐的組聚照片覺得大家都很開心,感覺很溫暖,心裡就有了我是不是該來去看看的念頭,直到10月中湘語師姐跟我分享,因為不想讓自己繼續困在家中,就這樣入門了!
 
    剛入門時什麽都還不清不楚,只是每日一襌定30分鐘,每週到共心會所一次。慈悲的  師父就送了兩個大禮給惠芬。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一個禮物是  師父妙轉兒子願意走出家門面對人群,把大宅男變成了一個陽光暖男。兒子小學時個性活潑開朗,同學常會來家裡玩,但上了國中後突然變得孤僻不喜歡人群,總是獨來獨往。後來才知道有同學會評論先生在外面的一些不堪言行,兒子覺得很丢臉,從此除了上學或是買東西吃才會走出家門,其他時間都宅在家。兒子升上高中時,我常常鼓勵他去打工,但他都沒有意願。我入門不到一個月,有天7-11的店長問我,家裡有誰可以打工的,於是我回家隨意問了一下兒子,沒想到他竟然馬上答應,並問什麼時候上班。剛開始面對客人時,兒子緊張到臉紅,常常不知所措;但一個月後,不僅和同事相處融洽,在工作上也得心應手,回到家還會逗我和我頂嘴,而且發薪水時還會給我零用錢,高二開始還可以存錢自己繳學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二個禮物是  師父讓我長年足不出戶的先生走出房門開始工作!在我入門不到一個月,  師父妙轉了長年躲在房間的先生居然願意走出來,開始與家人有互動,並且會幫忙做一些家裡的工作。公婆很高興,先生與我也開始有了一些互動,簡單的對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的精神力很差,常常感到疲累,連在工作中都會打瞌睡,休息時常常昏睡到搞不清楚現在是早上還是晚上,而長期在煎台前工作,身體卻完全不會流汗,只能喝很多的冰水來降溫,但還是口渴,因身體悶熱不舒服,所以情緒常不好,對客人也沒有好臉色!就在入門後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竟然感受到流汗,全身舒暢,身體悶住的感覺不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時時刻刻都在清淨渡化惠芬的一切。現在惠芬不需要冰水了,工作時精神百倍,心安心定,可以很自在的與客人聊天及關心他們!
 
    持續紮實依教奉行過程中,加入了護持團隊,有護持任務後惠芬開始更融入共心會所,體悟到這都是  師父給予補行功德和突破提升的機會。在接引玉萍師姊的過程中看到了眾生真的很苦,也體悟到今天如果沒有  師父,惠芬不可能改變、不可能脫胎換骨,真的很懺悔常常行的不知不覺,没有真心的去體會  師父的用心良苦。
 
    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體會到公公的辛苦與無奈,體諒家人的辛勞,甚至感恩家人對我的照顧。自己也開始主動與家人共心,拉近了和家人的距離,現在公公不會板著臉,會主動找我說話還會跟我訴苦,甚至會講到哭,我也會過去拍拍公公的肩膀說,辛苦了!公公現在和家人相處也柔軟許多,不會一直駡婆婆,和姑姑們也能自在的說話。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  師父讓惠芬知道這一切都是業,都是自己宿世累劫帶來的,要學習內省覺知,要懺悔更要感恩!
 
    惠芬入門大概一個多月,心裡單純想著我也想要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有這念頭的當晚剛好就有師兄師姐來關心惠芬,一直以來在經濟上常擔心孩子們要用錢、要繳貨款等等,常常會有錢不夠的問題,自己都不敢買東西,但惠芬還是想要加入護持,當時雖然只能護持1000元,但  師父真的很慈悲,可麗餅的生意蒸蒸日上很穩定,讓惠芬經濟得到平衡,沒多久惠芬就可以護持2000元弘法護持金,慢慢的經濟得到舒緩,甚至現在每個月都可以有存款。感恩  師父,惠芬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看似付出,但收穫最多的卻是自己!
 
    佛弟子簡惠芬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這一世一定要堅定的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惠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